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扶養費 結果共89筆

  • 3千萬遺產全繼承 獨子還向窮妹討撫養費

    桃園市一名林姓人父,5年前預立遺囑,要將名下的財產全都留給獨子,包括房產和存款在內,總價值大約3千多萬。隔年林父病逝後,獨子照顧母親起居,沒想到卻在今年初以這個理由,還稱說父親生前也是他出錢奉養,向生活過得不是很富裕的妹妹索討代墊180萬元的扶養費。
    2018/09/19 21:32
  • 臉書PO照吃好料!他哭窮不付扶養費 前妻氣炸提告

    南部1名吳姓男子2年前和妻子協議離婚,原本答應在2名子女成年前,每月支付1萬6千元的教育費和保險費等,但去年8月起便不再支付;陳姓前妻多次催討未果,發現吳男口口聲聲說沒錢,卻常在網路上分享吃喝玩樂的照片,氣得提出告訴。案經審理,法院判處吳男敗訴,並須歸還積欠的27萬餘元扶養費。
    2018/09/18 23:39
  • 么兒耍賴不月付3500養媽 痛失2棟透天厝遺產

    高雄一名楊姓老翁3年前過世前,將名下房產分別贈與給3個兒子,叮嚀他們要好好扶養母親。楊翁過世後,長子、次子均按月匯款3500元給媽媽,不過繼承2棟透天厝的么子卻不甩,被母親提告要收回房產,才趕緊匯入1年份扶養費,但已為時已晚,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認為楊男違反扶養約定,判將贈與撤銷,須將房子移轉回母親名下,全案確定。
    2018/09/16 23:07
  • 洪榮宏控前妻陳施羽說謊 撕破臉要求新書下架

    55歲的台語金曲歌王洪榮宏和前妻陳施羽離婚已經5年,不料日前爆出洪榮宏停止支付3個孩子的扶養費和學費,「孩子靠別人養」,這讓洪榮宏忍無可忍,昨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控前妻無論在新書中分享的失婚內容或受訪談話多所不實,要求澄清,並回收已販賣書籍,若不修改內文,則要求下架。但對於被指控說謊,陳施羽也回應:「沒有半句謊言!」會在明天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8/08/21 15:28
  • 離譜!女機師月薪22萬 棄養退休盲眼父

    基隆一名漁民靠著討海拉拔3名子女長大成人,晚年眼盲多病,沒想到擔任機師月收入22萬的小女兒,竟然長期失聯不扶養他,讓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定,因為女機師他經濟狀況比較好,判他必須負擔父親扶養費「一半」,直到父親死亡為止。
    2018/08/06 14:00
  • 盲眼父討海供出國留學 女機師月入22萬狠棄養

    辛苦養子卻被棄養!基隆一名林姓漁夫討海養大1子2女,沒想到年老後,么女月入22萬又是民航客機機師,但卻長年失聯,讓他相當痛心,只能提告爭取扶養費。
    2018/08/05 10:44
  • 年輕不養家…8子女「醬油拌飯」度童年 父要求撫養遭拒

    新北市一名76歲的徐姓老翁,去年9月在苗栗路邊昏倒,之後被苗栗縣政府安置在安養機構,縣府出面協調要求他的8名子女支付安養費。但徐翁的子女們全都拒絕,並聲請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子女們均證稱,父親不但不養家,還會動手打人,更因為生活清苦只能吃醬油拌飯;法院最後判決子女們免除扶養義務。
    2018/07/05 09:06
  • 一生只見生母2次!隔20年再見…竟是討扶養費

    新北市一名汪姓女子和周姓前夫育有一子,兩人分居離婚後孩子都由周姓前夫扶養,直到兒子升上國二才第一次見兒子,不料再隔20年後,婦人卻回頭要扶養費,兒子不服提請訴訟,法官判兒子免除扶養義務!
    2018/03/29 17:08
  • 沉迷電玩欠債還毆打妻小 翁討扶養費遭駁回

    吳姓老翁年輕時沉迷電玩,搞到負債,還會毆打妻小!但晚年卻遞狀要3名子女負責起扶養責任,每月要合給1萬5千元扶養費,不過子女們認為他未善盡人父之責,因而拒付。法官審理後,子女在成長過程中,未曾感受到父愛,認為拒養有理,因此駁回老翁聲請,全案仍可上訴。
    2018/02/22 16:37
  • 老父窮到剩7千元...兒拒扶養 法官用「這封信」打臉

    新北市1名76歲的許姓老翁生活困頓,所有財產只剩下7千餘元,無奈之下向法院提出聲請,希望兒子能支付扶養費。許男兒子反控,父親和母親離婚就對他不聞不問,甚至稱對方是「夢魘」,因此不但拒絕給付,還向法官提出免除撫養義務要求,不料卻因多年前自己寫的「1封信」獲判敗訴。
    2018/02/01 19:29
  • 母爭扶養費 法院判牙醫兒付2233萬元

    羅姓婦人與朱姓兒子簽下協議書,要求兒子擔任牙醫師後支付6成收入純利做為扶養費。羅婦因兒拒付打官司,最高法院判決朱男應履行協議,給付母親新台幣2233萬元,全案確定。
    2018/01/02 16:12
  • 40年前讓子女「稀飯配醬油」 老父染性病回頭要錢

    基隆一名黃姓老翁40多年前和妻子結婚,但婚後卻對她和3名子女不聞不問,開計程車賺來的錢只顧自己花用,讓可憐的孩子們必須吃稀飯配醬油度日,直到他年老腦中風又罹患性病,才回頭向子女討要扶養費。全案經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認為黃男未盡到父親責任,最後判他敗訴,並免除子女扶養義務。
    2017/11/23 00:32
  • 前妻的反擊!蔡郁璇討扶養費 高國華愛巢遭法拍

    2010年驚世駭俗的「補教人生」原以為已落幕,沒想到近日因「扶養費」問題,再度躍上媒體版面!當時補教名師高國華被拍到和另名補教名師陳子璇,在車內忘情舌吻,婚外情曝光;高國華和正宮蔡郁璇因此離婚,並扶正陳子璇另組家庭。近日高國華和陳子璇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的住處,被蔡郁璇以「討扶養費」為由聲請法拍,出狠招來場大老婆的反擊,讓3人的糾葛再次登上討論話題。
    2017/11/21 14:37
  • 小時送孤兒院長大父來要錢 兒:沒告你就不錯了

    彰化一名73歲的林姓老翁去年7月突然中風,不料現任張姓妻子卻神隱,無奈下只好透過法律向前妻生的3名子女請求給付扶養費,但法院審理時,子女們卻揭露出辛酸往事。林男兒子庭訊時說,他們小時候由母親扶養,常被鄰居譏笑是「雜種」,甚至一度被送到孤兒院,而父親卻毫不關心,因此「沒告他遺棄就不錯了」。
    2017/11/07 18:49
  • 外遇爸擁千萬房產 拋妻女娶小三18年後竟討扶養費

    一名老翁從年輕時就外遇不斷,甚至還對元配家暴,還為了小三拋家棄子,與2名女兒斷絕往來,甚至連前妻過世都沒出席葬禮。沒想到老了患病無法自理,卻控告女兒未盡扶養義務,索討290萬扶養費。但被法院查出老翁名下財產高達2400多萬,且長期沒善盡照顧家庭責任,判決敗訴。
    2017/10/06 11:17
  • 贍養費惹衝突! 前重機車手打前妻巴掌

    雖然前妻暫時不提告,前重機賽車好手李國維,傳出對前妻怒打巴掌,地點就在派出所旁,警方隨即上門關切,原來是為了贍養費引發衝突,前國手表示,因為車禍引退,離婚後不僅背負家中債務,還要扶養兩個小孩,前妻則表示暫時不會提告。
    2017/10/03 23:46
  • 被撞殘坐輪椅無法工作?遊民告7旬母月付1.5萬養他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多年前因為車禍撞到重殘,平日得靠輪椅代步。但他日前卻對年過7旬的母親提告,認為對方要負起扶養義務,不但追討欠他的42萬元扶養費,還要求今後的20年,每月須支付1.5萬元的生活費來養他,但遭到法官駁回。
    2017/08/21 14:16
  • 女友要生了 外籍犯嫌請求法院發還錢

    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來台盜刷被捕判刑後,目前由高院審理中,一名成員以須支付前妻子女扶養費及女友即將生產,聲請發還遭扣押近9萬元。高院認定應保全將來執行,裁定不准。
    2017/04/16 19:25
  • 哥哥也告!為父母討扶養費 張淑晶提訴訟

    惡房東張淑晶除了和房客的租屋官司纏身,這回連哥哥也告!張淑晶為了幫父母討39萬元的扶養費,對親哥哥提出民事訴訟,但是法院裁定書上卻指出張淑晶沒有附上真正住居所,資料還不齊全,沒在5天內繳齊,訴訟恐怕將遭到駁回!
    2017/02/08 18:43
  • 王寶強現身訴請離婚 5億身家恐對半分

    大陸藝人王寶強離婚風波成為大陸娛樂圈焦點,最新進度是王寶強已經到法院訴請離婚,要求一雙兒女的扶養權,要求妻子馬蓉支付贍養費到孩子18歲,大陸媒體估算兩人離婚,王寶強5億台幣身家恐怕得對半分。
    2016/08/15 17:12
  • 獨家/被控外遇富商! 美女醫淚揭丈夫家暴害早產

    美女名醫蔡佳芬,日前被周刊爆料外遇富商還勒索扶養費,同樣也是外科名醫的丈夫甚至說感到恥辱,蔡佳芬聲淚俱下控訴丈夫,根本是家暴慣犯,讓她懷孕期間還因此被打到早產,本來想好好離婚,但懷疑丈夫的記者姊姊設局錄音,對外帶風向,讓她不得不出面回應。
    2016/07/28 17:16
  • 「老爸不養我」 兒改從母姓官司勝訴

    新北市一對夫妻離婚後約定兒子由太太扶養,丈夫每月付兒子的生活費和學費。兩年前鄧姓丈夫不再付扶養費,也沒有定時探視兒子,父子感情疏離。曾姓太太向法院聲請兒子改從母姓。法官問男孩,男孩說爸爸不養他,但外公外婆對他很好,願意跟媽媽姓曾。法院本月判決兒子改姓曾。
    2016/03/22 18:33
  • 女兒開除老爸 「你不養我,我不養你」

    住在安養院的張姓老翁,透過社會局請求女兒付扶養費,女兒拒絕並打官司向法官說,老爸嗜賭欠債在她出生前就遺棄她和媽媽,從未照顧她,每次回家只向其母要錢,要錢不遂即失蹤,「她不想養他」。法官調查屬實,依民法規定張沒有正當理由卻未盡扶養女兒的義務,判決女兒免除扶養父親的義務。
    2016/03/14 13:20
  • 〈快訊〉妻爆料3月已離婚! 庹宗華發聲明證實

    ▲(圖:達志影像/TPG) 藝人庹宗華傳出對妻子家暴,妻子陳思向平面媒體透露2人已經離婚,至於離婚時間點則說忘記了,只表示是在3月家暴事件後才離的,對此庹宗華發聲明表示,今年3月18日正式與陳思簽字協議離婚,小孩的扶養權歸他所有,女方保有探視權利,庹宗華也支付女方贍養費,因為家務事不願多提,才沒有第一時間公開說明,也希望2個女兒的生活不要受到外界影響,至於離婚原因因為涉及個人隱私,對於外界眾多傳言和揣測也不會再多做說明
    2015/04/22 13:17
  • 〈快訊〉日月明功判賠322萬 高中生父:無法接受

    發生在2013年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死者父親認為陳巧明和詹母黃芬雀都應負責,去年向彰化地院提起損害賠償訟訴,包括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共求償974萬多元。法官今判決陳巧明、黃芬雀應連帶賠償322萬多元給詹父,但詹父不滿,表示「沒辦法接受如此判決!」將再提上訴
    2015/02/11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