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打火兄弟 結果共73筆

  • 八仙山森林大火 延燒5天毀2.5公頃

    南投八仙山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這裡是原始闊葉林木區,滅火困難,連日來,空勤隊直升機出動,持續空中灑水救火,而地面上打火兄弟開闢防火線,然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持續延燒5天,燒掉2.5公頃的林地。
    2009/10/30 10:41
  • 南加州林火失控 煙塵噴發如火山

    美國南加州山林大火失控,大洛杉磯地區嚴重告急,短短1天之內,林火面積就增加一倍,4萬公頃林地燒成焦土,有2名打火兄弟不幸殉職,當地山頭上的廣播電視發射塔、手機基地台,還有輸電線路,現在岌岌可危,一旦被燒毀,電視、手機訊號就會中斷,部份地區恐將出現大停電。
    2009/09/01 13:56
  • 忠於工作! 打火兄弟圍爐菜靠自己

    除夕夜闔家團圓,不過台北縣的消防隊員,將近有600人沒辦法回家過年,必須留在工作崗位上,消防隊員為了好好犒賞自己,從下午開始,趁著空檔準備年夜圍爐年菜,原本救災的消防人員,突然間都成了大廚師。
    2009/01/25 18:38
  • 日消防迷環台 食宿靠打火兄弟

    台灣不少打火弟兄,可能都見過一位來自日本的消防迷,他在10年內來台灣5次,參觀了台灣各地的消防隊,為了省錢,他只搭公車,晚上就睡在消防隊,台灣消防隊員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
    2008/12/05 17:45
  • 模擬影城失火 打火兄弟衝鋒救人

    台北市消防局上午進行消防演練,特地選在人潮洶湧的信義計畫區影城,模擬同時有人員受困、受傷,還有民眾受困屋頂時,要同步搶救火勢的消防人員,如何佈水線,搶救火勢,逼真的模擬救災實況。
    2008/01/26 12:46
  • 蔬菜包裝廠大火 逾80名警消灌救

    英國發生35年來最慘痛的消防員喪命悲劇,2日深夜,倫敦一座廠房內部起火,當局出動80幾名警消徹夜灌救,火勢緩和後,才發現1名消防員已經喪命,另有3名進入火場,試圖救人的消防員失蹤,目前判定,失蹤的打火兄弟,已經凶多吉少。
    2007/11/04 08:02
  • 加州火劫/天上地面救火 萬名警消控制火場

    南加州森林大火經過4天的搶救,終於將部份的火場控制住!根據美聯社報導,最新估計,損失金額高達10億美金,將近1萬人的打火兄弟還在持續救火,不過美國警方現在發現,有一處起火點很有可能是人為縱火,TVBS記者左敏琳,來自現場的報導。
    2007/10/25 12:34
  • 嫁給我吧! 打火兄弟「高空求婚」

    什麼樣的求婚方式最讓人抵擋不了呢?今天在高雄市就有一場十分別出心裁的求婚儀式!2名消防隊員在救助訓練成果展時,以攀降的方式,拉啟10層樓高的布簾,向相戀多時的女友求婚,過程英勇又浪漫,到底有沒有成功呢?一起來看看!
    2007/07/27 13:18
  • 兄弟鬩牆! 消防示威與警爆衝突

    原本警消應該不分家,不過巴黎街頭,卻上演一場兄弟鬩牆的戲碼。原來打火兄弟為了抗議政府的退休政策,發動罷工示威,卻遭到鎮暴警察圍堵,引爆衝突。
    2006/11/22 10:34
  • 打火兄弟變救生員 民怕影響救災

    新竹縣新蓋的體育園區游泳池館,終於完工,這個花了3億的國際級游泳池,上月開始免費開放民眾使用,由於救生員還沒到位,縣府協調消防局調來消防隊員當救生員,但這做法,讓民眾很擔心,怕會影響救災人力。
    2006/08/07 13:51
  • 遊民取暖不慎? 紐約倉庫大火

    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在昨天發生倉庫大火意外,警消人員出動至少200名打火兄弟,但是火勢太大,根本無法控制。
    2006/05/03 07:47
  • 沒裝滅焰器 義消「走路」救火 氣!

    宜蘭縣龍德工業區的台化工廠昨天發生火災,消防員要進去救火,卻被警衛攔下來,要他們用走的進去,數十位打火兄弟穿著4、5公斤的裝備走進去救火,火雖然很快滅了,但打火兄弟的氣還是沒消,原來工廠有規定,進出車輛必須加裝「火焰吸收器」,義消們各自開車來,當然不能進去,才引發誤會。
    2006/03/31 17:05
  • 〈獨家〉50坪造價300萬 打火兄弟練身手

    這間濃煙訓練是,是兩年前一名消防隊員,提供意見,並由台北縣消防局爭取預算打造完成,雖然只有50坪大小,但可以模擬的狀況數十種,讓許多弟兄提早熟悉火場狀況,民間團體也可以參與,熟悉火場逃生。
    2005/10/08 18:31
  • 強颱幼雛悲吟 打火兄弟救護回巢

    海棠釀災,消防隊員除了忙著救人,也得忙著救小鳥,台中縣烏日國小操場有一隻保育鳥類黑面麻鷺的雛鳥,被強風颳落在地面,學校師生請來消防隊員帶著三節梯,將小麻鷺輕輕送回巢穴,接下來我們就帶您目擊,搶救麻鷺大作戰的完整過程。
    2005/07/19 17:31
  • 模擬火災電玩 消防員訓練新法

    法國發明的電腦火災模擬器,讓向來冒著生命危險救火的打火兄弟,藉著電腦中近乎真實的火災畫面,在虛境森林火災中救火,藉此磨練技術,這項創舉也吸引鄰近歐洲國家的消防員躍躍欲試。
    2005/07/10 16:30
  • 救火急!消防車翻覆 工廠火警漫天煙

    嘉義縣民雄工業區發生保麗龍工廠大火,漫天黑煙火勢猛烈,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有毒氣體,還有消防車為了趕路翻覆,2名打火兄弟受傷。
    2004/09/08 18:07
  • 打火「狗」兄弟 消防狗小黑滅火一級棒

    嘉義市南區消防隊養了一隻黑土狗,才半年的時間,就學會消防救火本領,小黑狗看見火苗,尤其是菸蒂,會用腳踩熄,如果比較大的火勢,牠會繞著吠,提醒打火兄弟們趕快來滅火。
    2004/08/09 11:40
  • 殉職打火弟兄 今公祭覆國旗

    這個月13日,在火場中殉職的三峽隆恩分隊隊員,王教庭,今天舉辦盛大的公祭,包括各式消防車輛擔任前導,1600多位打火兄弟扶棺送行,連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到場,才23歲就殉職的王教庭,獲得覆蓋國旗的最高榮譽。
    2004/07/26 18:27
  • 法打火兄弟街頭抗議 與警發生衝突

    法國巴黎今天爆發一場由消防員發起的罷工遊行,他們要求政府正視消防員工作的危險性,希望將法定退休年齡從55歲提前到50歲。由於罷工群眾情緒過於激動,結果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2004/03/26 12:59
  • 新莊不平靜 一晚三起火警

    今天晚上,台北縣新莊市真的不平靜,一個晚上連續發生三起火警,先是一家結束營業的餐廳,再來是鋼鐵工廠,不到20分鐘,一家油漆工廠又傳出火警,還好沒有人受困傷亡,不過打火兄弟們可累壞了,他們在兩個小時內連趕了三個地方,忙著救火。
    2003/10/02 23:01
  • 打火兄弟登高賽 負重20公斤爬梯

    星期六的一大早,台北市新光摩天大樓展開了登高比賽,除了一般民眾組,今年還多了消防人員前來參賽,這些打火弟兄和平常救火一樣,穿著消防衣、帶著氧氣瓶,全身上下加起來至少20公斤,在大熱天裡挑戰摩天大樓。
    2003/07/26 11:09
  • 蔚藍海岸森林大火 6千人緊急撤離

    位在法國東南部的度假勝地蔚藍海岸,在週末前發生了森林大火,由於當地風勢強大,大火在3個小時內,蔓延了25公里,當地警消單位在晚間緊急撤離了6千名居民和遊客。 這場突如其來的森林大火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1500名打火兄弟緊急出動,並且撤離四個露營營地的遊客以及當地居民,終於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將大火控制住,雖然沒有重大傷亡傳出,不過有多間民房和40多輛汽車被大火吞噬,上萬公頃的林地被燒毀。
    2003/07/19 07:09
  • 競選團隊陪同 游盈隆公佈競選歌曲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游盈隆,今天公佈競選歌曲,還與現場工作人員一起高歌,事實上,在公開場合唱歌拉票,已經成為一個候選人的必備條件之一,為了爭取打火兄弟的支持,游盈隆前一晚也在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陪同下,唱了一首「你是我的兄弟」。
    2003/07/11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