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打火弟兄 今公祭覆國旗

記者 林珮霖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月13日,在火場中殉職的三峽隆恩分隊隊員,王教庭,今天舉辦盛大的公祭,包括各式消防車輛擔任前導,1600多位打火兄弟扶棺送行,連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到場,才23歲就殉職的王教庭,獲得覆蓋國旗的最高榮譽。

公祭司儀:「贈旗、覆旗。」

眼看著英勇殉職的教庭獲得最高榮譽,身為義消小隊長的王爸爸希望才23歲的小兒子,沒有白白犧牲。王教庭父親王先生:「生是消防隊員,死也是消防隊員,永遠保佑我們消防隊員的安全,如果能改善我們消防人員的保障,使大家打火的安全提高,死也有價值。」

行政院長游錫堃也來上香,不過台北縣的消防人員只有編制的不到一半,這個害死人的老問題,該怎麼辦?行政院長游錫堃:「用警察特考來招考,一般的大學生來報考,可以彌補警專人才培育的不足。」

TVBS記者林珮霖:「上千位來自全省各地的打火弟兄不只要悼念王分隊長,更要突顯消防人員不足的要命現象,也等同於走上街頭,為自己請命。」

官員的話不知何時兌現,弟兄們的情感,選擇靠綿延1公里車隊展現,包括雲梯車、水箱車,還有救護車,弟兄們說,就讓這些最熟悉的聲音,陪著他走完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184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