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戶政事務所 結果共504筆

  • 韓國瑜戶籍遷林園 社區居民:他為人親切

    韓國瑜為了角逐高雄市長寶座,今年4月把戶籍遷到高雄市林園區,成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現在韓國瑜聲勢如日中天,不過附近居民,很多人不知道韓國瑜已經成為他們的「新鄰居」。有大樓管理員表示,見過韓國瑜幾次,說他為人客氣親切。
    2018/11/20 20:33
  • 不讓妳走!見前妻上別人的車 醋男「趴引擎蓋」飆4公里

    新北市一名連姓男子今年2月與妻子簽字離婚,兩人步出戶政事務所後,連男見妻子搭乘男性友人的車子離開,竟直接趴在引擎蓋上攔住兩人,駕駛不理會,繼續向前開了至少4公里才被警察攔下。連男認為對方不顧他的生命危險,行駛中還說要給他死,意圖殺害他,對男友人提告殺人未遂。但檢方指出,連男主動趴在引擎蓋上,車子曾停下兩次讓他下車,連男看到車子要離開又趴上去,檢方認定駕駛無犯意,處分不起訴。
    2018/11/13 07:57
  • 施法暴打?消失5天 男帶前妻躲廟作法

    屏東一名女子幾天前到嘉義找未婚夫,這一去家人聯絡不上她,媽媽接到一通求救電話,女兒緊張地說自己被未婚夫一行人帶進廟裡限制行動,過程中未婚夫親友藉神明旨意,不斷對她揮巴掌要她道歉認錯,甚至還被帶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結婚隔天又辦離婚,消失五天後女子出現在家人面前,精神嚴重受創,進一步追蹤,獨家追到13日晚間男方一行人的確出現在台南一間廟宇,似乎在進行某種法事。
    2018/10/18 20:37
  • 蔡昌憲娶某循傳統禮 溫馨訂婚宴曝光

    蔡昌憲今年6月9日和空姐女友赴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昨(12日)透過私人臉書公開訂婚宴現場照片,即使已登記成為合法夫妻,蔡昌憲仍循台灣傳統,將訂婚、結婚儀式辦好辦滿。婚宴簡單溫馨,蔡昌憲與老婆在大紅囍字前牽手接吻,甜蜜眾人羨。
    2018/10/13 12:18
  • 偷吃人妻被抓包 夫離婚當天要小王娶她

    新北市一名李姓人妻,不顧自己已婚身分,和蕭姓男子發生婚外情,被丈夫察覺後當天上午就辦理婚,男方隨即聯絡蕭姓小王,要求他下午就娶李女,否則就要告他妨害家庭。蕭男隨即聯絡自己的兄姊,並借用他們的印章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之後卻又毀婚,李女堅稱自己的婚姻有效。但法官查出蕭男的兄姊不認識李女,也並未到場見證,判決這樁婚姻無效。
    2018/09/09 09:35
  • 往生親人保險內政部幫忙查 2年理賠8百億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今天表示,戶政事務所從105年9月起,當家屬辦理亡故親屬死亡登記時,提供協助清查亡者保險的服務,2年來協助家屬獲得理賠金額,推估約新台幣802億元。
    2018/08/31 11:23
  • 崩潰!彰化戶政大當機 參選人錯過「吉時」氣炸

    今(27日)是年底選舉登記的第一天,有參選人特地請老師看好「良辰吉時」,希望能為選舉之路添個好運,沒想到今天彰化戶政系統出現大當機,導致彰化縣26鄉戶政所都無法辦理業務,除了影響洽公民眾,還有許多參選人無法依照想要的時間完成登記,崩潰說「都看好吉時了!」只好擇日再登記。
    2018/08/27 15:24
  • 陳意涵飛機上自曝懷孕 好友張鈞甯一路哭回台灣

    陳意涵今(17日)一早現身文山戶政事務所和男友許富翔辦理結婚登記, 她開玩笑說,是怕忘記結婚紀念日是哪一天,所以乾脆選七夕,而懷孕也是一直是計畫中的事,因為和男友剛交往時就決定要嫁給他。
    2018/08/17 16:30
  • 七夕挺孕肚登記結婚 陳意涵認了是「男寶寶」!

    陳意涵日前在臉書上宣布懷孕15週,今天正好是七夕情人節,她帶著導演男友許富翔一早現身在文山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正式成為人妻,而臉上喜悅藏不住的陳意涵,被問到寶寶性別時,也大方分享「是男生」。
    2018/08/17 12:10
  • 申請戶籍謄本遭罵沒教養 她怒PO網「公務員衝來道歉」

    日前,屏東一名劉姓女子到戶政事務所,要申請分割用的戶籍謄本,但卻遭到女承辦人員,當眾朗讀公文的內容,劉小姐提醒對方說那是隱私要她小聲點,卻反被罵「陰險、沒教養、教育失敗」等語,氣得她投訴上級,沒想到事後竟被當時的承辦人員威脅揚言提告,讓她決定PO網爆料,沒想到原本氣燄囂張的承辦人員,竟突然衝上門道歉,令她感慨,「這個平台讓不少受委屈的人得到正義的伸張,後面也有好的結果! 」
    2018/07/29 09:13
  • 便民措施! 判決離婚與死亡可線上登記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提供民眾便利,全國戶政機關已開放法院判決離婚登記、死亡登記等服務,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在家上網就可申辦,無須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2018/07/27 14:07
  • 噓!洽公遭朗讀隱私 女控制止遭公務員怒罵

    一名劉小姐指控七月中到屏東竹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承辦人員竟然大聲朗讀公文裡的個人隱私,甚至亂認人,她當場糾正要對方小聲點,反而遭到怒罵讓她氣炸了,但投訴無效,還惹得警察上門關切,說對方揚言提告,不過戶政事務所出面澄清,說承辦人員被罵老女人才氣不過,平常有訓練員工不當眾朗讀個資及隱私。
    2018/07/26 19:19
  • 辦護照也可到戶政 雲林一地受理全程服務

    辦理護照也可以到戶政事務所,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首辦護照,一地受理全程服務,統計今年1月至6月已受理4314件,為民眾省下新台幣上百萬元花費,普受歡迎。
    2018/07/26 12:24
  • 獨/不影響心情?直擊何守正離婚後 一派輕鬆現身這

    去年底,藝人小嫻與何守正驚傳婚變,原因眾說紛紜,甚至傳出與生育、宗教信仰有關!而由於兩人之前是在美國辦理結婚登記,在台辦理離婚手續繁雜需要時間,今(25日)媒體直擊兩人先後現身內湖戶政事務所,正式簽字讓這段5年婚姻劃下句點。
    2018/07/25 16:19
  • 小嫻何守正5年婚姻正式終結!氣憤怨男方:為何發媒體?

    38歲藝人小嫻(黃瑜嫻)2012年和何守正登記結婚,去年12月夫妻倆爆出婚變消息,外傳何守正劈腿健身房女員工,不過男方事後發聲明駁斥。這段關係終於在今天(25日)畫下句點,小嫻和何守正今天到內湖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2人互動不多也沒太多情緒,期間小嫻在臉書上質問為何要發媒體來拍攝,似乎相當不滿,但何守正只表示「我也不知道,傻眼。」
    2018/07/25 13:47
  • 新生兒報戶口花6小時 全因媽媽「這個字」太糊

    台中沙鹿區一名媽媽在「爆料公社」投訴,日前偕丈夫到戶政事戶所幫新生兒報戶口,沒想到承辦人員因產婦資料的姓名「薰」字太糊,婉拒受理,讓這對夫婦被迫回到醫院重新申請出生證明。
    2018/07/25 13:02
  • 便民新措施! 戶政登記同步請領勞保給付

    勞保局今天宣布,16日起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或死亡登記時,可以同時申請勞保的生育給付或家屬死亡給付,減少民眾申辦流程。
    2018/07/13 11:19
  • 民眾報案「公園驚見阿婆遺照」 背後真相令人心酸

    嘉義縣水上鄉戶政事務所旁的公園,近期被民眾發現一張婦人的照片,上頭還貼著一張「非請勿進」的字條,由於現場氣氛過於詭異,嚇得民眾不敢前往公園運動。
    2018/07/13 08:03
  • 找朋友假冒妻子辦離婚! 遭判4月、3月刑期

    台中有一對男女說要離婚,去年10月帶了證件到戶政事務所,但承辦人員發現,妻子的身分證照片和本人怎麼長得不一樣?對方說是因為車禍整形,戶政人員半信半疑,請同事打電話聯絡女方其他家人,揭穿原來是丈夫找朋友,假冒妻子來辦離婚!這兩人因為偽造文書,最近被判處4個月和3個月徒刑。
    2018/06/24 11:50
  • 男找假老婆辦離婚 「手牽手」被戶政人員識破

    25歲的連姓男子與妻子感情出問題,想提離婚,但妻子不肯,她找來與妻同年紀的女性好友冒充。面對戶政人員的詢問,女子還謊稱自己前陣子去「醫美整形」,所以外表有變。但兩人互動親密,還會手牽手,不似一般怨偶,讓承辦人員起疑,致電元配,立刻揭穿這起「假冒離婚」的騙局。
    2018/06/23 18:33
  • 4死車禍!駕駛離家十多日 2人身分不明

    4死車禍警方從車籍資料找到駕駛是22歲的詹姓男子,他在外租屋並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其中一名女乘客是26歲潘姓女子無家可歸,戶籍在龍潭戶政事務所,另外2人身分有待確認。親友說詹姓男子不喝酒應該不是酒駕,但不過他經常開快車,車主也就是爸爸收到不少超速罰單,恐怕開快車釀禍。
    2018/06/21 13:00
  • 身分證換發沒防偽影響權益 內政部允檢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他接獲陳情,有民眾到戶政事務所換發身分證,卻沒防偽標示,導致應考權益受損;內政部表示,層層把關還是有疏漏,會深自檢討,並加強督導及教育訓練。
    2018/05/21 11:36
  • 想報稅!自然人憑證系統當機 民眾苦等

    報稅季開始,第一天就有不少趁著休假前往辦理,稅捐稽徵處人潮相當多,還導致電梯一度故障,然而最讓民眾火大的是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自然人憑證,卻因為系統當機苦等超過1個半小時,從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才修復,不少民眾只得先繳件再跑一趟。
    2018/05/01 18:14
  • 申請出生證明...戶政人員一句話 讓他呆坐機車上好久

    一名男大生16日在網路上分享,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卻發現資料上的姓氏不對,問了戶政人員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領養回來的,讓他非常震驚,從戶政事務所出來後在機車上呆坐好久,他也感慨的寫下:「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文章也吸引3萬名網友留言,希望他未來能好好孝順父母。
    2018/04/22 10:09
  • 韓國瑜遷戶籍高雄 宣布爭取市長提名

    韓國瑜9日上午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提名,記者會前他還特地到高雄林園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地變更,而記者會場除了有許多支持者跟當地議員出席,連同黨的雲林立委張麗善也親自送上象徵當選的蒜頭,而去年早就宣布要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黨籍立委陳宜民,則是大方表示祝福,但提醒黨內要有公平公開的初選機制。
    2018/04/0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