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戶政事務所 結果共504筆

  • 免奔波!內政部幫查亡故親屬保單 18個月理賠555億

    總是搞不懂亡故親屬有哪些保單嗎?內政部與金管會及壽險公會合作,自105年9月1日起,民眾至戶政事務所辦理親屬死亡登記時,可同時免費申請亡故者保險理賠查詢服務,服務上線18個月以來,已受理16萬多件申請,理賠金額推估達555億元。
    2018/04/09 09:58
  • 快訊/韓國瑜今宣布選高市長 遷戶籍林園

    韓國瑜確定今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預計在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另外,一早韓國瑜也到了高雄林園戶政事務所,先辦理遷戶籍手續。
    2018/04/09 09:36
  • 投入高雄市長選舉! 韓國瑜設籍林園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天一早到林園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移,並決定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如果沒有再新增參選人,他將和已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宜民競爭提名。
    2018/04/09 09:09
  • 竹市戶政到府服務 在家也能補發身分證

    不方便出門辦理戶政業務的民眾有福了,新竹市香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年滿65歲或重症肢障者,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審核通過就會有專人到府服務,補發身分證,在家也能完成。
    2018/03/19 15:05
  • 竹市到府辦自然人憑證 至4/13日止

    一般申辦自然人憑證,不少民眾需要請假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今天表示,即日起至4月13日止,提供專人到府協助收件與發證,也會將證件送回到上班地點。
    2018/03/12 13:13
  • 當囚犯前先當新娘 女登記完因攜毒被逮

    苗栗縣52歲女子因毒品案今天入獄服刑前,先與未婚夫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完婚,不過,兩人騎機車離開不久即遇上巡邏員警,又被揪出新娘攜毒藏在安全帽內,被上銬帶回偵辦。
    2018/02/27 15:35
  • 戶政人員進駐避難所 協助災民辦身分證

    花蓮強震來得突然,災民們多數沒有帶家當就逃了出來,為了協助災民,像是戶政事務所就在避難中心裡設了服務站,台電、台水也宣布了費用減免措施,而台銀則提供了無摺取款服務。
    2018/02/08 14:17
  • 首辦護照更便利了! 雲林6戶政事務所可代辦

    國人出國旅遊風氣興盛,雲林縣政府為服務首次辦理護照的民眾,今天起開辦6個戶政事務所申請代辦作業,預估每年可服務1萬2000人。
    2018/01/22 11:40
  • 「你假冒別人!」 通緝犯盜身分人臉辨識揪嫌

    一名劉姓男子拿了別人的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資料,但因為照片和本人落差太大,警方獲報到場,一開始對方還很兇,說自己就是本人,直到員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這才發現男子早就因毒品案被通緝5年。
    2018/01/17 18:54
  • 員警作現成媒人 毒鴛鴦移送前完婚

    樹林警分局日前逮捕一對毒鴛鴦,女子背有3件通緝案件,其中一件須服刑1年3個月。移送前,兩人表示希望先結婚,於是在警方當媒人見證下,在警局旁的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2018/01/09 10:54
  • 通緝犯遭逮 女友備結婚登記書、證人求嫁

    真的很癡情!宜蘭一名通緝犯被員警抓到帶回警局,他相差20歲、交往10多年的女友跑去探視,不只在警所內上演深情擁抱,女子還帶著結婚登記書,甚至連證人都找來,拜託員警通融讓他們到隔壁的戶政事務所先登記再移送。
    2018/01/05 18:20
  • 第2起同婚判決再敗! 北高行駁回:無法越權

    同性伴侶梁宗慧與朱姵諠3年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遭拒絕後提起行政訴訟,今日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北高行法官認為,依現行民法規定,婚姻是建構在「一男一女」以終生共同生活為目的結合關係,在相關立法或修法前,行政機關並無辦理同性結婚之法令依據,就算有立法漏洞,也非司法機關可逕自填補處理。
    2017/12/27 20:52
  • 中央戶政系統異常 新北:六都戶政都卡卡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由於內政部戶政司主機異常,造成各區戶政事務所今天上午各項登記業務都「卡卡」緩慢,造成不少民眾抱怨,中央相關單位正積極排除問題。
    2017/12/25 17:13
  • 熬到65歲…貧翁辦敬老悠遊卡遭拒 理由好心酸

    6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申辦敬老悠遊卡享受交通上的優待,但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名原本是電影放映師的老先生,改行後又意外中風,現今擔任大誌雜誌的銷售員,終於在今年11月邁入65歲,想申請敬老悠遊卡減輕交通費負擔,不料卻被承辦人員拒絕,理由是他「戶籍在戶政事務所」,無法申請。
    2017/12/21 17:09
  • 沒人敢動?洪慈庸傳有孕 卓冠廷5度跳針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傭和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在今年4月低調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完婚,當時謠傳女方「雙喜臨門」,但遭到小倆口否認,而日前卻再度爆出洪慈傭佔領發言台杯葛勞基法會議時,綠委不敢將她強勢排除,就是因為她已懷有2個月身孕,但對此卓冠廷就澄清「真的沒有」!
    2017/12/05 11:18
  • 安心朝拜 豐原戶政所設穆斯林祈禱室

    5年前自印尼嫁到台灣的郭安娜在外碰到朝拜時間,常因找不到適合地方,必須半途奔回家,台中市豐原戶政事務所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今天啟用,郭安娜說以後不怕找不到地方朝拜了。
    2017/11/21 14:16
  • 為唐氏症子買便宜平房 老嫗險遭騙

    詐騙集團找下手目標,挑弱勢家庭下手,高雄一名73歲老婦人為了照顧唐氏症的兒子,原本想說換到鄉下地方的便宜平房,方便照顧,結果詐騙集團假裝房仲人員,騙取婦人交出權狀,還跟地下錢莊借錢,就在雙方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變更文件手續時,詐騙嫌犯謊稱是婦人的弟弟,還好戶政人員發現他們姓氏不一樣,覺得怪怪的,於是通報警方,才順利攔阻詐騙。
    2017/11/10 16:36
  • 報身分證字號像罵自己! 「0887」順利改號

    我們的身分證字號,有8個數字,如果想改號碼,有特殊規定,因為習俗上認為,「四」發音不吉利,所以如果號碼有三個4,或是最後一碼是4,是可以到戶政所改號碼。不過台中有一名女子,身分證字號末四碼是「0887」,她覺得每次辦事,報號碼好像都在罵自己,也會被人嘲笑,實在受不了,舉證向戶政事務所要求更改號碼,獲得同意。
    2017/11/09 13:20
  • 假公文!誆地政、戶政e化升級 騙身分證印鑑

    詐騙又有新招了!新北市新莊五股地區,最近有民眾陸續接到1個公文,說是要辦理地政、戶政,e世代網路便民資料升級,要民眾拿著印鑑和身分證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如果沒空,將請人到府代辦,直到有民眾拿公文到戶政事務所,才知道公文根本是假的,民政局說,如果身分證件和印鑑被取走,恐怕名下的房產將被偷偷被過戶。
    2017/11/07 18:10
  • 郭宗坤「良心不會痛嗎」? 臉書遭網友灌爆  

    藝人柯以柔近日爆出婚變,因老公郭宗坤疑似偷吃女員工,6年婚姻陷入僵局,目前兩人也已分居。柯以柔2011年帶球出嫁,兩人當時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還特別選在13點14分,象徵「一生一世」,如今廚師老公被拍到疑似外遇女員工,並到對方家過夜,但他還是堅稱並沒有做逾矩的事情,只在樓頂上趴著睡著了,還抱怨柯以柔從來沒有照顧他,且「衣服都是自己洗」,不負責任的說詞馬上激起民怨,並遭網友灌爆個人臉書。
    2017/11/02 11:24
  • 偷腥女員工/「財產全給老婆」郭宗坤6年前簽下愛妻守則

    藝人柯以柔昨(31)日爆出婚變,因老公郭宗坤疑似偷吃女員工,6年婚姻陷入僵局,目前兩人也已分居。柯以柔2011年帶球出嫁,兩人當時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還特別選在13點14分,象徵「一生一世」,郭宗坤還簽下愛妻守則,承諾婚後財產全都交給老婆。
    2017/11/01 16:43
  • 這樣也行?帶女友假冒元配 騙「整型」欲辦離婚

    台中一名連姓男子為了和妻子離婚,竟然找傅姓女性朋友冒充妻子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戶政人員比對身分證照片,發現和照片不像,但傅姓女子說因為整型,才不像,戶政人員只好一邊查證,一邊辦理,就在兩人辦完手續,離開戶政事務所時,戶政人員接到連姓男子元配賴小姐的電話,發現果然賴小姐身分被冒用,馬上報警也撤銷離婚效力,賴小姐對先生離譜的行徑,和不斷外遇也氣到聲淚俱下。
    2017/10/24 12:55
  • 釋憲後首起同婚登記辯結 法院10/12宣判

    女同志方敏及林于立不服台北巿中正戶政事務所不讓她們登記結婚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大法官宣告同婚登記違憲後,將停審案件重新開庭,今天辯論終結,訂於10月12日宣判。
    2017/09/28 15:04
  • 謀千萬保險!殺兄斷掌焚屍詐死 還拖累母

    今年6月1日,台中弟弟殺死哥哥還斷掌焚屍案,檢察官偵辦發現,林姓兇手詐欺遭判刑一年逃亡通緝中,竟然覬覦媽媽幫他們兄弟投保的千萬保險,想詐死領取千萬保險金,也藉假死躲避坐牢,結果就想出殺死哥哥的殘忍辦法;殺哥哥之前,嫌犯為了在社會生存下去,還用哥哥身分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假證件,媽媽竟然也協助他,騙取戶政人員信任,偽造證件,檢察官認定惡性重大,但因他在見到大嫂的時候,痛哭認錯,因此以無期徒刑提起公訴。
    2017/08/30 12:14
  • 殺女模程宇超狡猾 又有三女出面指控他

    數個月前在台灣社會譁然的女模棄屍命案,兇嫌程宇在6月時被檢方起訴,求處死刑。台北地檢署在調查時發現,程宇不只殺害陳姓女模,還有另外三名女子出面指控,他利用各種情況偷竊、盜取、欺騙財務。程宇的前妻更指控,兩人相約在戶政事務所辦離婚,程宇沒出現,竟利用此機會跑回妻子住處偷取財物,台北地檢署依照竊盜、詐欺罪今起訴程宇。
    2017/08/29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