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戰俘 結果共137筆

  • 烏反攻第一槍? 巴赫姆特逆轉推進、殲滅64俄軍

    烏克蘭開始大反攻了嗎?在巴赫姆特傳出好消息,烏克蘭的第三突擊旅,在巴赫姆特西南方小鎮「比拉赫拉」擊退俄軍,導致64名俄軍陣亡,87人失蹤,有些人還淪為戰俘,烏克蘭似乎開始扭轉戰局,就連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坦言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很艱困,但他們會繼續下去。
    2023/05/11 22:43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連俞涵二搭施名帥淪苦命夫妻!黃冠智倒吊20次 苦喊:撐不住

    公視全新時代劇集《聽海湧》昨(30)晚劇組舉行殺青酒慶祝,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吳翰林、金鐘男配黃冠智、《俗女養成記》的「小蔡永森」朱宥丞,戲裡分別飾演遠赴南洋小島的「台籍戰俘監視員」三兄弟,黃冠智坦言,幾乎每一場戲都很難,體力上最難的一場是他被倒吊起來的戲,因反覆拍攝多次,足足被倒吊了20多次,「我拍到頭暈眼壓重,眼睛根本張不開,也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說需要休息,真的撐不住了!」
    2023/05/01 14:46
  • 俄復活節釋130烏戰俘 普欽見陸防長「戰略溝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不斷加強與北京的關係,繼上個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莫斯科,中國新上任的國防部長李尚福,週末也出訪俄羅斯,總統普欽還特地在復活節假日接見李尚福,大讚兩國軍事合作。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使用的武器當中,發現越來越多中國零件,但北京否認提供軍事裝備。儘管正逢東正教復活節,俄軍照樣轟炸烏東前線城鎮,空降部隊也加入傭兵瓦格納在巴赫姆特的作戰;不過瓦格納倒是在復活節前夕,釋放了上百名烏克蘭戰俘。
    2023/04/17 19:15
  • 俄兵斬首烏戰俘 基輔怒!美密件:烏戰35萬人死傷

    烏克蘭戰爭最血腥的戰場巴赫姆特,現在雙方依舊僵持不下,烏軍駁斥俄羅斯傭兵聲稱占領城市80%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則說傭兵已拿下當地三個街區。根據外洩的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烏戰至今已有超過35萬人死傷,且戰事恐拖過今年,美國對能否迅速結束戰爭看法悲觀;莫斯科內部鬥爭,恐怕也比外界認為的更厲害。而一段在網路流傳的俄兵斬首烏兵影片,則引發烏克蘭憤怒和國際譴責聲浪。
    2023/04/13 19:50
  • 烏克蘭巴赫姆特岌岌可危!上千居民拒撤「死守家園」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是開戰以來最血腥的交戰區之一,俄軍10日宣稱已經掌控巴赫姆特75%的地區,目標是要在這裡升起俄羅斯國旗,烏克蘭軍繼續死守對抗。隨著砲火擴散蔓延,距離巴赫姆特只有13公里的城市察蘇夫雅,這裡有大約1千位居民,有的是本地人,也有的是從鄰近城市逃到這裡,他們已經精疲力盡,就算俄軍真的打過來,他們也拒絕撤離。
    2023/04/11 19:59
  • 傳習將見烏俄元首 烏軍民死守.俄軍心渙散

    烏俄戰場局勢似乎陷入膠著,喊了一個月要拿下巴赫姆特的俄軍,傷亡慘重卻始終攻不下這座城。烏克蘭從士兵、醫護到平民都傷亡慘重,俄軍砲火還往東南部城市移動。三個月前不願在俄軍鏡頭前投降,遭亂槍處決的烏克蘭士兵馬奇耶夫斯基,已獲得追贈「烏克蘭國家英雄」,烏克蘭總統誓言追討俄軍殘殺戰俘的罪行。同一時間,傳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很快要訪俄,先見俄國總統普欽,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會談,積極斡旋烏俄停戰。
    2023/03/14 21:08
  • 瓦格納稱拿下東巴赫姆特 烏軍往西退設新防線

    俄烏戰最新戰況,瓦格納傭兵團,宣稱「完全拿下」巴赫姆特東部地區,持續往西進攻。雖然烏克蘭還是打死不退,但已經開始往巴赫姆特西邊15公里的「查西夫雅爾」挖壕溝,似乎準備作為退守的新防線。
    2023/03/08 22:27
  • 俄槍決烏戰俘.遭控戰爭罪 俄國防內鬨.普欽壁上觀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激烈,兩軍死傷慘重,有軍事專家質疑巴赫姆特重要性,不值得犧牲大量兵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巴赫姆特若淪陷,東部地區將門戶大開,重申不撤退的決心。烏克蘭一名戰俘,遭俄軍槍決,死前大喊「烏克蘭榮光」,烏國外長向國際控訴,俄羅斯屠殺戰俘。俄羅斯前線指揮出現雙頭馬車,傭兵集團和國防部互鬥,專家認為這是普欽的權謀之術,意在箝制軍方勢力。
    2023/03/08 19:57
  • 傳俄軍殘忍槍殺戰俘 烏克蘭籲國際刑事法院調查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呼籲國際刑事法院對社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影片展開調查;他說這段影片顯示俄軍殘忍殺害一名烏克蘭戰俘。
    2023/03/07 16:41
  • 德電視台直擊巴赫姆特前線 烏軍精準轟炸

    烏克蘭巴赫姆特前線依舊砲聲隆隆,現在就有德國電視台記者跟著烏軍,躲進一棟大樓,直擊烏軍如何利用無人機,找到敵人目標並且精準轟炸,另外挪威電視台,也獲准進入關押俄軍戰俘的監獄,有被俘虜的士兵對俄羅斯政府,滿腹怨言。
    2023/01/28 18:43
  • 俄軍無俘虜戰俘!烏克蘭首度證實 烏東鹽礦重鎮蘇勒答爾淪陷

    繼近2週前俄羅斯軍隊與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宣稱攻占烏克蘭東部鹽礦城鎮蘇勒答爾(Soledar)之後,烏克蘭當局今天首度證實,烏軍已撤離蘇勒答爾。
    2023/01/25 23:02
  • 別人賞煙火、他們躲砲彈 抗戰311天!烏軍死守壕溝跨年

    全球歡慶新年的同時,烏克蘭東部戰線仍舊激戰不斷,這裡沒有跨年煙火,只有隆隆的迫擊砲聲,俄軍的攻勢沒有假期,烏軍嚴陣以待不敢鬆懈。不過新年前夕,烏俄再度協商換囚,雙方總計交換超過200名戰俘,他們終於能返國跟家人一起跨年。
    2023/01/01 17:39
  • 俄「大本營」補給橋被炸成兩截!烏再換回64戰俘

    烏俄戰爭晚間最新消息,雙方再度達成換囚協議,烏克蘭換回64名烏克蘭戰俘,還有一位美國公民也將獲釋。這兩天,烏克蘭持續對俄軍反攻,炸毀俄軍在「梅利托波爾」,重要的補給大橋,迫使俄軍急忙躲避。
    2022/12/14 22:13
  • 和平仍遠!烏俄各換回60戰俘 普欽卻稱:可能長期作戰

    烏克蘭近期再和俄羅斯換回60名戰俘,這些人大多是在馬里烏波爾戰役的時候被俄軍俘虜,他們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俄軍對他們身心都施以不人道的折磨。而前線戰火還在持續,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竟然還表示,可能將在烏克蘭長期作戰。
    2022/12/08 11:38
  • 互控犯戰爭罪 俄公布烏軍槍殺投降士兵影片

    烏俄互控對方在戰場上虐殺戰俘,犯下戰爭罪。俄國公布一段影片,顯示投降的俄軍,最後都遭到烏軍開槍打死,作為烏軍殺害戰俘的證據,烏克蘭則辯稱那些俄國士兵,都是詐降,所以烏軍開槍,是屬於自衛行動。
    2022/11/22 14:00
  • 聯合國:俄烏皆有虐待戰俘 差別在「有無系統性」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接近9個月,虐待戰俘的傳聞層出不窮,聯合國人權辦公室(OHCHR)15日表示,在這場戰爭中,俄烏雙方都曾「虐待戰俘」,例如電擊、性虐待等,差別在於俄軍的虐待「具系統性」,烏軍則較「零星、無系統性。」
    2022/11/16 17:02
  • 兒子成戰俘!俄母急問「iPhone 13沒事吧?」 烏軍傻眼

    俄烏戰事仍未平息,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進行各種轟炸,先前俄羅斯總統普親頒布「部分動員令」,導致不少俄羅斯國民被強迫徵召入伍,不過也因為入伍是遭到強迫,在缺乏訓練、物資還有補給的情況下,使得許多俄兵在戰事中主動投降。推特近來就瘋傳一段影片,影片中一位俄羅斯母親接到了烏軍通知,她的兒子已經成為戰俘,豈料,這位媽媽只在意兒子身上的iPhone 13還在不在。
    2022/10/24 17:39
  • 64萬兒童「憑空消失」! 俄不只抓戰俘還綁架烏童

    烏俄周一換囚,俄羅斯釋放108位烏克蘭女戰俘。開戰後除了俘虜婦女,俄軍更刻意綁架兒童,強制帶他們到俄羅斯,成為公民。烏克蘭聲稱,到今年九月,俄羅斯用綁架、拐騙的方式,至少已經帶走64萬名烏克蘭孩童。目的是想要填補俄羅斯不足的勞動力。
    2022/10/19 22:38
  • 「堅定正午」vs.「雷霆」 北約與俄國同步展開軍演

    烏克蘭跟俄羅斯,今天再度大規模換囚,烏克蘭換回包括女兵在內,總共108位女戰俘。另外北約跟俄羅斯,同時在17日展開演習,北約舉行「堅定正午」核武演習,俄羅斯的「雷霆」軍演,也在同一天登場。專家擔心,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擦槍走火。
    2022/10/18 21:19
  • 普欽慶併吞佔領區 俄軍前線卻失守.核武緊張升高

    莫斯科的紅場周五慶祝俄羅斯宣稱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總統普欽發表激昂演說,向民眾保證俄軍會凱旋歸來;不過諷刺的是,就在普欽宣布併吞的同時,俄軍卻在占領區大挫敗,從頓巴斯的鐵路樞紐大城利曼倉皇撤退,還有影像顯示,俄軍戰俘跪地投降。俄羅斯的挫敗也升高國際緊張情勢,普欽揚言動用核武捍衛國土,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傾向不動用核武,以剷除普欽為目標。
    2022/10/03 20:00
  • 一邊互炸一邊換囚! 烏215名戰俘獲釋跪吻土地

    俄羅斯國內出現反戰動亂,前線仍在激戰。頓內次克親俄地區遭到烏軍轟炸,造成6人死亡,俄軍也炸毀札波羅熱一間旅館。而俄烏雙方,完成了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換囚行動,烏克蘭釋放55位俄軍,換回215位戰俘,當中一位普欽的盟友,俄羅斯更是答應,一人換200位烏軍戰俘。
    2022/09/23 23:35
  • 用他一人換烏200戰俘! 普欽密友藉由換俘獲釋

    烏克蘭跟俄羅斯,大規模交換戰俘,包括亞宿營指揮官在內,遭到釋放的烏克蘭戰俘,終於平安回家,家屬喜極而泣。另外俄羅斯為了救回普欽的親密盟友「梅維楚克」,傳出以他一人,交換200名烏克蘭戰俘,他是烏克蘭親俄政黨領袖,普欽更是他女兒的教父。
    2022/09/23 19:10
  • 換俘行動落幕 烏克蘭官員:戰俘遭俄羅斯暴力虐待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今天完成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的換俘行動,許多接回的烏克蘭人身上都有遭暴力虐待的跡象。
    2022/09/23 15:17
  • 俄軍被拍到撤退大撒燃燒彈 高溫足以刺穿人骨

    烏克蘭反攻頻頻告捷,現在又成功換回215位戰俘,是開戰以來,烏俄雙方最大的換俘行動,這次俄羅斯會釋放戰俘,主要是沙國王儲居中斡旋。不過俄軍沒有停止攻擊行動,在頓內次克撤退時,又被拍到,從空中撒下足以刺穿人骨的燃燒彈。
    2022/09/22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