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兵斬首烏戰俘 基輔怒!美密件:烏戰35萬人死傷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0:47

烏克蘭戰爭最血腥的戰場巴赫姆特,現在雙方依舊僵持不下,烏軍駁斥俄羅斯傭兵聲稱占領城市80%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則說傭兵已拿下當地三個街區。根據外洩的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烏戰至今已有超過35萬人死傷,且戰事恐拖過今年,美國對能否迅速結束戰爭看法悲觀;莫斯科內部鬥爭,恐怕也比外界認為的更厲害。而一段在網路流傳的俄兵斬首烏兵影片,則引發烏克蘭憤怒和國際譴責聲浪。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現在要請你們默哀一分鐘,紀念昨天世界目睹死亡的烏克蘭士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在IMF國際貨幣基金春季會議上,請所有與會人士一同為在烏克蘭逝去的生命默哀,因為前一天網路上開始流傳,俄羅斯士兵自拍用刀斬首烏克蘭戰俘的影片,激怒基輔上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忽視一件事,就是這些畜生是多麼輕易殺人,烏克蘭戰俘被處決的影片,全世界一定要看,這就是真實的俄羅斯影片,他們是什麼樣的生物?他們不是人!」

澤倫斯基氣到用「畜生」指稱俄羅斯,說甚至比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崛起初期的殘暴更惡劣。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馬斯拉里 (Nabila Massrali):「如果(影片)證實為真,將再次殘酷地提醒我們,俄羅斯侵略的非人道本質,殺害戰俘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再次展現俄羅斯完全無視國際法。」

莫斯科則坦言斬首影片很可怕,但真實性有待驗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首先,在我們所處的假世界,我們需要查核這段畫面的真實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414天,從最初在基輔近郊的布查大屠殺至今,已犯下無數戰爭罪,聯合國官員表示這並非單一個案。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測團團長 包格納 (Matilda Bogner):「我們發現雙方都有重大違反,草率處決、酷刑等等,我們呼籲衝突雙方追究行凶者的責任。」

烏東前線最慘烈的戰場巴赫姆特,烏軍駁斥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聲稱占領80%城市的說法,12號在社群上甚至出現烏兵漫步巴赫姆特街頭影片,地點在城鎮西部邊緣,烏軍表示他們控制的地區遠超過20%;但俄軍則宣稱瓦格納已拿下三個街區。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在頓內次克方向,在阿爾喬莫夫斯克(巴赫姆特)地區,瓦格納突擊分隊,占領三個城市街區,(俄羅斯)空降部隊壓制了敵人在突擊分隊側翼的行動。」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俄烏雙方已有多達35萬4千人死傷,且這場衝突可能持續到2023年以後;一旦密件為真,代表美國對烏克蘭能迅速結束戰爭表示悲觀。這些高度機密文件,也凸顯基輔武器和防空系統的弱點,同時預測未來幾個月戰爭恐陷入僵局。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有信心我們在春季和之後,能滿足烏克蘭的國防需求,正如同總統一再表明的,只要需要我們就會支持烏克蘭。」

華盛頓郵報報導,洩漏機密文件的是一名20多歲,在軍事基地工作的槍枝愛好者。而正當美國忙著對洩密做損害控制,烏克蘭高官繼續巡迴歐美,總理訪問華府,會國防部長奧斯汀;烏克蘭國防部長則出訪西班牙,鞏固西方武器和現金供應。美國密件也透露,俄羅斯斯傭兵試圖向北約成員土耳其購買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至於洩密,聽到這樣的事當然令人不快,但我仔細審查了公開的資訊,有很多資訊跟現實不符。」

儘管俄羅斯表示正熱切研究這些機密,直言「非常有趣」;但不只烏克蘭政府試圖淡化洩密對烏戰的負面影響,基輔民眾也不怪這個提供超過1千億美元,相當台幣3兆援助的最重要盟友。
 

基輔居民:「我甚至不能確定那些資訊是否屬實,我確信沒有涉及我們反攻的重要決定。我信任(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他是個有經驗、熱愛烏克蘭的人,我相信一切都只會更好。」

烏克蘭官方表示美國重大情報外洩,不會嚴重破壞他們未來的攻勢,關鍵原因是一直以來,基輔拒絕與美國分享最敏感的作戰資訊,懷疑華府保密能力,美國還曾因此抱怨他們對烏軍狀態的了解,還不如對俄軍的掌握。不過這回烏克蘭顯然賭對了,本週兩國官員都說,部分作戰計畫只有基輔知道,讓洩密影響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斬首#澤倫斯基#巴赫姆特#傭兵#五角大廈#洩密#美國#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27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