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58
烏克蘭何時要展開反攻行動,駐英大使說既要看天候狀況,也不必大肆宣傳。(畫面來源:AP)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俄國媒體引述烏克蘭戰俘的說法,宣稱烏克蘭是因為彈藥不足,無力執行反攻行動。(畫面來源:AP)

 
報導中更披露了這名戰俘,是隸屬於烏克蘭國土防衛100旅的士兵金久克,他還說,為了節省彈藥,部隊被要求開火時只能單發點放,而且要瞄準到目標後才能扣板機。俄羅斯國防部更吐槽所謂的反攻行動,只不過是紙上談兵,還要烏克蘭軍方別做白日夢了。對於俄方的說法,烏克蘭顯然不想理會,繼續為反攻做準備。一支突擊隊正在演練一場沒有真正敵人的壕溝襲擊戰,因為眾所周知,俄軍在各條防線上,都構築了許多反坦克戰壕和防守據點,一旦烏克蘭發動反攻,近戰搏鬥的壕溝戰勢難避免,烏克蘭部隊若是想收復失土,只有熟練的近戰技能,才有機會在血腥的戰鬥中獲得勝利。而且不只是這項科目,突擊隊還要具備長途奔襲的能力,隊員們要攜帶全副武裝,以徒步的方式向目的地前進,一旦接近敵方陣地前沿,則要尋找一個視野開闊,但是又有天然環境保護的觀察點,偵查敵軍動態,並且向隊員交付作戰任務,等待隊長一聲令下,展開突襲。
俄烏雙方對反攻行動隔空對槓,不過烏克蘭突擊隊照常執行訓練任務。(畫面來源:AP)

烏克蘭突擊隊加強訓練壕溝戰,應對俄軍在防線上構築的據點。(畫面來源:AP)

此外,根據一份情報顯示,烏克蘭已經在巴赫姆特西側的第二道防線部署重兵,除了維持前方補給線的暢通之外,也不排除是一次戰略性的部署。這片戰區就位在巴赫姆特外圍,恰索夫亞爾和康斯坦丁諾夫卡的三角地帶,烏克蘭調集了兩支坦克旅、四個機步旅,再搭配第三亞述突擊旅和第十山地旅,合計八個作戰單位形成包圍網,西方軍事專家研判,這裡很有可能就是烏克蘭反攻行動的前哨站。
烏克蘭各部隊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大反攻行動,積極備戰。(畫面來源:AP)

除了突擊隊之外,烏克蘭新訓旅也正緊鑼密鼓地加緊練兵,除了基本戰技之外,新兵們還要演練兩兩合作,攜帶彈藥箱轉進到其他據點,並且為戰友提供火力掩護。訓練過程,就是一次充斥著槍聲、爆炸聲和叫罵聲的震撼教育,即便比不上真實戰場的千萬分之一,但是教官們會這麼做,除了要磨練新兵們的戰技外,也在幫他們做好心理建設,一旦進入戰場,只要能記住在基地中所學到的戰鬥要領,就能提高一點存活的機會,為部隊多保持一份有生戰力。
 
情報顯示,烏克蘭在巴赫姆特外圍的恰索夫亞爾和康斯坦丁諾夫卡部署重兵,被認為是反攻行動的前哨站。(畫面來源:AP)

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狙擊手在戰爭中,至少殲滅俄軍35名將校級高階軍官。(畫面來源:AP)

另外,不只有常規部隊的訓練,烏克蘭狙擊手也在戰爭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這場戰爭中,烏克蘭狙擊手至少解決了俄軍三十五位將校級的高階軍官,而且狙擊的目標,大多鎖定營級以上的戰鬥單位指揮官,一旦部隊出現群龍無首的情況,戰局很快就會發生變化。尤其烏克蘭官方宣稱,在這批狙擊手的隊伍中,還有不少是女性隊員,她們不但比男狙擊手更有耐心,槍法同樣出色,再加上西方援助軍備中,也包括了射程更遠、準度更高的新式狙擊槍,讓這支狙擊隊得以繳出輝煌的戰功。
烏克蘭官方宣稱培養出許多女性狙擊隊員,而且戰功彪炳。(畫面來源: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反攻#缺乏彈藥#壕溝戰#狙擊手#巴赫姆特#新兵訓練#戰略部署#女性狙擊手#戰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91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