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愛滋病患 結果共164筆

  • 只吃「流質」減重 馬修暴瘦拚奧斯卡

    被稱為全球最性感男人的影星「馬修麥康納」,最近被媒體捕捉到最新畫面,瘦了一大圈,而且面容憔悴,問了才知道,原來馬修麥康納在新片中詮釋愛滋病患,採取激進的流質飲食法減重,短短幾個月,瘦到雙頰凹陷,和原本壯碩健美的模樣,判若兩人。
    2012/08/30 14:59
  • 亞洲怪病「類愛滋」 台灣泰國傳病例

    有新型怪病侵襲亞洲,這是醫學界的新發現,台灣、泰國出現200多個病例,這些病患體內沒有感染愛滋病毒,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免疫力變弱,而且患者都是50歲以上的黃種人,這種類愛滋病,被稱為「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這種病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不過致病原因到現在還不清楚。
    2012/08/24 12:55
  • 臉書粉絲挺「選立委」 柯文哲:別說笑

    台大爆發誤植愛滋器官事件已經1星期,現在傳出衛生署將研議修法,讓愛滋病患的器官捐贈合法化,因為根據統計,目前台灣每年約有9成的病患等不到器官而不幸過世,對於這項修法,剛辭去台大器捐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表示,由於國外也在研擬相關法案,所以這項修法是有討論空間;倒是柯文哲自己近來也成為鎂光燈焦點,甚至有人成立粉絲團力挺,要他出來選立委。
    2011/09/04 13:18
  • 〈獨家〉器捐抗愛滋 衛署急洽「何大一」救命

    愛滋器官移植烏龍,台大、成大跟衛生署的專家精銳盡出,已經先給予3個月的預防性投藥,最快明年5月就能知道是否感染,但就怕不保險,於是國內醫界跟疾管局,分別越洋向愛滋權威專家何大一求救,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目前何大一正在研發的第2代愛滋病藥物,已經進入了臨床實驗階段,台灣有4個人在注射24週之後,體內幾乎測不到愛滋病毒,成效良好,有沒有可能讓這5個病患也使用這種新藥?下個月何大一將和國內專家視訊開會,希望能替這5名病患,找到更好的治療方式。
    2011/09/02 19:04
  • 〈獨家〉難敵空窗期!25人輸血染愛滋 補償300萬

    器官移植,因為人為疏失,愛滋器官都可能進入你的身體,那如果換成是開刀需要輸血,這樣的風險性似乎也很難避免。過去將近20年來,就有25位病患因為輸血感染愛滋,TVBS獨家披露,早產兒在輸血1年後,家長才被通知捐血者是愛滋病患,其實捐血中心對於HIV篩檢把關相當嚴格,抽血前就會和疾管局電腦連線,確定是否為列管的愛滋感染者,之後還得經過「4次」檢驗,確定是否為HIV陽性,但即使設下層層關卡防堵,還是難逃愛滋病毒「空窗期」。
    2011/08/30 18:58
  • 「報告抵衛署」台大等處分 院長首致歉

    台大醫院爆發百年以來最大醫療疏失,誤移植愛滋病患器官,事件爆發第4天,台大院長陳明豐終於出面道歉,短短幾分鐘,就連續3次說抱歉,承諾會負責到底;目前在成大換心的女病患,體內已經被驗出愛滋病毒抗體,確定就是來自於捐贈者,而在台大接受移植的4名病患中,其中一位已經得知自己體內的是愛滋腎臟,情緒崩潰,無法接受。面對外界嚴厲指責,趕在下班前,台大的調查報告,白紙黑字送到了衛生署,準備接受調查;而針對疏失,北檢主動偵辦,追究醫護人員責任,涉案者未來恐怕面臨10年有期徒刑。
    2011/08/30 18:13
  • 摘愛滋心 成大醫下半身浸血水 驚!

    台大醫院搞烏龍,錯摘「愛滋感染者」的器官,其中受贈心臟的女子不只處在高感染風險,團隊中負責摘心、移植的成大6名醫護,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已經執行預防性投藥,尤其是摘心的主刀醫師,他被噴濺這名愛滋感染者的血水,下半身包括內褲、襪子都染到血水,當時為了搶快把心臟從新竹送回台南,只能套上外褲、拔腿衝去搭高鐵,事後這名醫師得知器捐者染愛滋病毒,被嚇到愣住,但也強調在病患面前,醫師沒有理由說自己是受害者,情操相當感人。
    2011/08/29 12:52
  • 「電話」通報疏失 台大愛滋器捐害5人

    國內最權威的台大醫院,竟然發生天大失誤,把「愛滋器官」移植到病患身上,這麼離譜的醫療疏失,回頭來檢驗每一個步驟,幾乎處處是漏洞,像是健保卡上,根本不會註記列管的愛滋病患,現場負責摘除器官的台大醫護人員,就已經暴露在愛滋風險中,而且醫院間幾乎都是封閉網路,無法做書面報告的二次確認,加上「關鍵電話」傳達錯誤,才會引爆台灣醫療史第一例,「愛滋器官」移植事件!
    2011/08/28 12:23
  • 大陸釋放維權人士胡佳 住宅遭監控

    繼藝術家艾未未後,大陸當局昨天凌晨再度釋放一名維權人士胡佳,胡佳入獄前,以捍衛愛滋病患權益聞名,因發表文章批評當局,以顛覆國家罪被關了3年半,大陸當局特別選在總理溫家寶訪歐之際,釋放胡佳,不過他的住家遭到監視,外國媒體也不得前往採訪,形同遭到軟禁。
    2011/06/27 18:08
  • IMF總裁請辭 美媒:受害女疑染愛滋

    疑似性侵紐約飯店女服務生的國際貨幣基金主席「史特勞斯卡恩」,已正式宣布辭職,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清白,並希望在今天的保釋聽證中,爭取獲釋,現在還傳出,受害的女員工,有可能是愛滋病患者,但當事人律師已嚴正否認。
    2011/05/19 12:48
  • 港媒爆「陰滋病」蔓延陸 飛沫會傳染

    最近香港媒體大篇幅報導,大陸出現一種怪病,症狀與愛滋病相同,大部分也是經由不正常的性行為傳染,不過愛滋病篩檢呈現陰性,因此被俗稱為「陰滋病」。而這種「陰滋病」更恐怖的是,據病患說會由飛沫傳染,因此傳染的機率大大增加。目前傳出已經有大陸6個省市淪陷,而患病的也不乏是港台人士,不過大陸衛生部到目前為沒有說法。
    2011/04/05 18:40
  • 安寧死初審過關 「植物人除外」

    病患想要安寧死,一直以來爭議不斷,最近立法院連署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初步擬定癌症或愛滋病、失智症、末期病人,只要親屬全部同意,簽署「終止心肺復甦術同意書」,再透過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醫生就能移除呼吸器,提前結束病患生命;但「植物人不適用」,有醫師解釋,差別在於死亡不可避免,但不管是有的救的、沒得救的,前提都得是不能違背病人意願。
    2011/01/04 13:55
  • 防堵愛滋蔓延 陸官方出資開同性戀酒吧

    前不久,聯合國才公佈大陸愛滋病患者人數多達74萬人,大陸官方隨後又統計出,當中有3成患者,是因為同性性行為所傳染的。為了有效管控這類傳染途徑,大陸政府破天荒出資在雲南開設了「同性戀酒吧」,希望能夠成為宣導防治愛滋的教育據點。
    2009/12/04 00:26
  • 竊賊自稱有愛滋 偷香油錢還咬人

    高雄縣一間廟宇,裡頭的香油錢一再被偷,甚至連香爐都被整座抱走,讓廟方防不勝防,前天又有一名康姓男子,用釣魚工具偷取香油錢,被廟方人員發現,掙扎逃跑時,還咬了對方一口,事後康姓男子才供稱,自己是愛滋病患者,被咬的工作人員現在很怕自己被感染。
    2009/02/22 12:47
  • 大陸愛滋新隱憂 民工成高危險群

    今天是世界愛滋病防治日,由於擔心愛滋病在中國大陸擴散的速度,遠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快,聯合國特地在大陸推出一支宣導短片,叫做「老鄉幫老鄉」,目的是要教導大陸的外地民工,防治愛滋病,因為專家發現,這群離鄉背井的民工,慢慢成為愛滋病的高危險群,此外今天也有大陸的愛滋病患現身說法,談到他們遭到歧視的經歷。
    2008/12/01 22:40
  • 愛滋病患父親 自然生下健康女孩

    日本一對夫妻,其中父親感染愛滋病毒,母親則是呈陰性反應,結果他們以自然的方式,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寶寶,另外有一對夫妻都是愛滋病成陽性反應的夫妻,也準備採用人工方式,分離出先生1%的HIV病毒,如果成功,將成為雙親都是愛滋病患,生下健康寶寶的全球首例。
    2008/08/08 22:41
  • 集體口含美沙冬轉賣 勒戒出漏洞

    幫助毒癮犯勒戒的減害計劃,疑似出現大漏洞!警方表示,有煙毒犯趁著服用美沙冬克制毒癮的時候,集體將美沙冬用口含的方式挾帶出醫院,轉賣給一名染有毒癮的賣淫女子,由於其中還有一名煙毒犯是愛滋病患,刑事局目前將7名涉案煙毒犯羈押,不過這名賣淫女子則是下落不明。
    2008/06/27 13:02
  • 【醫療奉獻獎】信仰支持跨海醫病 余廣亮圓夢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余廣亮,6年前因為想要完成學生時代的夢想,因緣際會的來到非洲馬拉威,在衛生極差、全國愛滋病患者達14%環境,余廣亮無私奉獻提供醫療服務,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專題,帶您來拜訪這位發揮大愛的醫師。
    2008/06/21 09:42
  • 碰觸難免 救人命卻擁抱染病危機

    礙於法律規定,除非愛滋病患主動告知,否則救護人員根本無從了解病患情況!過去曾發生救護人員幫一名溺水男子,口對口人工呼吸,事後才知道對方有愛滋病,還好最後確定沒事,但也造成心理障礙!第一線救護人員如何自保,成了當務之急。
    2008/04/16 18:31
  • 疑救人觸血 消防隊員染愛滋病

    台北縣一名消防隊員,疑似在前年救護一名自殺女病患,不小心接觸到傷口感染愛滋病毒!消防局表示,這名隊員去年突然暴瘦10公斤、高燒不斷,才被驗出愛滋病毒,目前請假在家休養,消防局表示,一旦確認隊員是因為公染病,將是全亞洲首例。
    2008/04/16 12:48
  • 跑進我家打狗 主人怒告對方毀損

    台北縣一名許姓油漆工,不滿工頭跑到家裡把狗活活打死,控告對方毀損罪,但工頭出庭時否認打狗反咬油漆工人,擔心狗咬過愛滋病患會傳染一家人,才會虐狗栽贓,雙方各說各話,檢方最後認為沒有殺狗證據,對工頭處分不起訴。
    2008/04/10 11:59
  • 大陸愛滋病患 每一年增加3成

    根據最新統計,大陸愛滋帶原人口將近70萬,每年感染人數還持續增加,其中80%的感染病例,都集中在20到39歲的新貴階級,為了宣導愛滋病知識,包括成龍在內的知名人士,都參與公益短片的拍攝,宣導愛滋防治的重要性。
    2007/12/09 00:41
  • 商人辦「重生工廠」 收容愛滋病友

    明天是國際愛滋病日,根據大陸官方統計,目前大陸愛滋病帶原者的人數高達70萬人,而且還在持續增加,大陸官方採取很多方法防制愛滋病傳染,但色情交易和吸毒等行為卻仍然是愛滋病傳播的溫床,在大陸的雲南有一個普通商人,因為對愛滋病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感到憂心,特別為愛滋病患者開設了一座「重生工廠」,安置這些病人。
    2007/12/01 00:17
  • 藥害染愛滋無人問 血友病患控訴

    20多年前,在台灣的血友病患所必須的凝血劑,遭到愛滋病毒污染,造成53名血友病患因此感染愛滋病;上午這些病友出面控訴政府推卸責任,不過也由於當年的衛生署長,是現在擔任馬蕭輔選要角的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段宜康要求詹啟賢必須負起責任。
    2007/11/07 12:46
  • 6旬老翁英勇擒賊 恐染病不後悔

    抓住愛滋病患受傷的,一共有3個人,超級市場的店長發現後,和正在店內維修冷氣的技工,以及常常來店裡資源回收的老先生,都見義勇為擒賊,卻被愛滋病患劃傷,聽到自己可能會被感染,店長和老先生都說,這種人真的很可惡,不過完全不後悔當時出面阻止。
    2007/09/24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