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病患父親 自然生下健康女孩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08 22:41

日本一對夫妻,其中父親感染愛滋病毒,母親則是呈陰性反應,結果他們以自然的方式,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寶寶,另外有一對夫妻都是愛滋病成陽性反應的夫妻,也準備採用人工方式,分離出先生1%的HIV病毒,如果成功,將成為雙親都是愛滋病患,生下健康寶寶的全球首例。

小女孩活潑的笑容,對父母而言,珍貴無比,因為感染愛滋病的爸爸,和愛滋病毒HIV呈陰性的媽媽,以自然方式懷孕生下她,幸運的是小女孩也是HIV陰性反應,現在8歲了,相當健康。爸爸家西先生:「擁有她的那種欣喜,無法用言語形容。」

類似狀況的父母,可以採用試管胚胎植入法,降低嬰兒受感染的機率,不過這位醫生要面臨新挑戰,因為一對想生育的雙親,都是HIV病毒呈陽性,原來日本在1980年代,發生醫療器具感染,2千人誤遭感染,結果有人在長期治療期間認識結婚,這對夫妻非常渴望有小孩,由於母親健康狀況不錯,醫生很有信心。

CNN記者:「英秀治醫生和他的團隊說,有辦法分離出丈夫精子百分之一的病毒,這名婦女將病毒傳染給小孩的機率,也會少於0.5%。」

如果一切順利,這將會是HIV都是陽性的的爸媽,生下試管嬰兒的全球首例。醫生英秀治:「他們只是碰巧生的病,是愛滋病,也很自然的想做一些事,他們也有權生小孩。」

不過強烈反對的,卻是和這對夫婦一樣,也是80年代的受害者。社福機構大平先生:「我們不能在製造犧牲者和悲劇了,我認為必須考慮到過程中的風險。」

儘管醫學進步,不過仍無法保證,這個試管嬰兒100%的健康,這個案例,也引起社會的極大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07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