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難敵空窗期!25人輸血染愛滋 補償300萬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器官移植,因為人為疏失,愛滋器官都可能進入你的身體,那如果換成是開刀需要輸血,這樣的風險性似乎也很難避免。過去將近20年來,就有25位病患因為輸血感染愛滋,TVBS獨家披露,早產兒在輸血1年後,家長才被通知捐血者是愛滋病患,其實捐血中心對於HIV篩檢把關相當嚴格,抽血前就會和疾管局電腦連線,確定是否為列管的愛滋感染者,之後還得經過「4次」檢驗,確定是否為HIV陽性,但即使設下層層關卡防堵,還是難逃愛滋病毒「空窗期」。

一管血清、一管血漿,兩管不到20CC的血液,就能讓愛滋病毒現形,機械手臂精準動作,每天都要抽驗至少3千份血液,「酵素免疫分析」是捐血中心篩檢愛滋的一大利器。台北捐血中心技術組組長洪英聖:「我們大概在4個小時之內,就可以檢驗(愛滋病毒)完成,準確度大概都沒什麼問題。」

即使檢驗出3次HIV陽性,但要確定愛滋帶原者,還要經過最後把關,隱身在3道門後才能到達,西方墨點檢驗室在這裡驗出HIV陽性,才能百分百證實是愛滋感染者,去年就因此檢驗出72位捐血者感染愛滋,掌管全台灣救命血液,捐血中心把關之嚴格,不只在實驗室,早在抽血前就已經開始。

身份證一過卡,從疾管局網路連線,電腦馬上秀出能不能捐血。台北捐血中心:「35號請到面談室。」

還得要面談,有沒有從事危險行為,捐血後,捐血中心要求得打良心電話,主動告知身體異狀,設下多道防護牆,但還是有早產兒輸到愛滋病患的血,就怕有人惡意靠捐血測HIV,捐血中心也想好防堵。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世利:「我們的檢驗報告上面,一概沒有HIV(愛滋病毒)項目。」

但還是有15位捐血人當下沒驗出HIV陽性,導致25位受血者感染愛滋,捐血中心補償道義救濟金300萬元,層層把關,敵不過的是愛滋病毒空窗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300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