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性平教育 結果共52筆

  • 孫繼正被控散布性平謠言 法院裁定不罰確定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被控散布國一國三開始教肛交等性平教育不實謠言,士院簡易庭裁定不罰。案經抗告,士院認為孫所為不構成散布謠言,也未影響公共安寧,日前駁回抗告確定。
    2019/12/03 12:41
  • 【觀點】李佳芬想樹立什麼樣的教育典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近來頻頻重砲發言,但身為私校負責人的李佳芬,面對攸關教育的謠言竟不加查證,就予以加油添醋進行政治抹黑,難道李佳芬是這樣辦教育?
    2019/11/19 18:17
  • 最變態總統候選人二部曲 綠再轟韓夫婦

    高雄市民進黨團議員,針對李佳芬批評國小性教育混亂,召開史上最變態總統候選人記者會二部曲,批評韓國瑜夫婦,是教育家怎麼滿口不雅字眼,以及涉嫌違反性騷擾防治,要求市府移送性平會,啟動程序調查,而韓市長就是性平委員會主委,應該要好好檢視自己的言行,但市府也提出相關資料證明,李佳芬是有所本,確實有不少爭議性的性平教材。
    2019/11/13 12:58
  • 健康與體育!國小高年級 才上「性是什麼」 

    現在國小性平教育,主要的教育是落在「健康與體育」這堂課上,中低年級以自我身體認識為主,到了五六年級,才開始有「性教育」相關單元,而被指出在課堂上教小學三年級學生保險套的老師,則在臉書po文再次澄清,還提到,喜歡亂說話的人是不會加分的!
    2019/11/12 21:17
  • 柯P酸陳菊衰中槍 吳音寧:別拿女性身材做文章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23日)上午請假缺席立法院「總統專機私菸案」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後脫口說是「大號的吳音寧」。對此,被拿來當成「比喻」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希望柯能從心裡尊重女性,不要再拿女性身材做文章。
    2019/09/23 16:50
  • 新北女力論壇 10月6日女力發聲

    當女性一步一步地登上世界的政經舞台,社會的面貌也不同於以往,近年來台灣在性平教育深耕,期盼打破舊有的迷思和框架。而在女力意識崛起的同時,也喚起了每位女性藏在心底的堅毅性格與勇氣,她們定義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9/09/18 11:00
  • 受訪談及林志玲是否懷孕 柯文哲:該道歉就道歉

    4日接受專訪提及藝人林志玲是否懷孕議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自己性平教育還是不及格,該道歉就道歉」,但否認爆料,且與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無關。
    2019/09/06 13:09
  • 小一女遭「哥哥」脫褲摸下面 他稱:看媽媽做的

    孩子在學校裡面就真的安全嗎?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朋友女兒小雅去年9月剛上小1,沒想到竟被高年級的「哥哥」拉進廁所脫褲猥褻,幸好小雅導師剛好去廁所發現異狀,事情才曝光。
    2019/01/03 15:24
  • 性別平等法三讀 性騷行為人不道歉最高罰5萬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明定性騷行為人無正當理由卻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並得按次處罰至配合為止。
    2018/12/07 15:02
  • 「跟我做就給妳5百!」 女星驚見他姦殺女童崩潰自責

    因為拍攝本土劇《甘味人生》受矚的女星李悅(從前藝名:李沁凝),3年前被宣判罹患卵巢癌,忍痛放棄事業,所幸後來抗癌成功,改名重新出發。昨天(23日)她在臉書上自曝暗黑過去,原來她國小時,曾被父親的客人帶到山上試圖性侵,當時對方壓著她威脅「跟我做那件事,就給妳5百元」,李悅看到對方掏生殖器那瞬間逃跑。沒想到長大後,在電視上看到此人犯下姦殺焚屍女童罪,她崩潰自責「是不是因為我沒說出口,那個女孩才會受害?」
    2018/11/24 11:34
  • 快訊/性騷擾行為人不接受相關懲處 最高處5萬元

    立法院初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性騷擾行為人沒有正當理由,卻不向被害人道歉、以及不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5萬元,按次處罰直到配合為止,這次修法也包含輔大條款,學校處理性騷擾案件,必須交由性平會處理,不得另受調查機制。
    2018/10/19 10:54
  • 立院初審 性騷行為人不道歉最高罰5萬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性騷行為人無正當理由卻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
    2018/10/18 16:13
  • 體操教練性騷學生僅記過 人本要求重啟調查

    一所國中體操教練遭投訴性騷擾學生,但教練僅被記過及接受性平教育,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呼籲,此事應重啟調查;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會監督縣市政府適切處理。
    2018/09/20 14:01
  • 誇張!掌毆學童、指戳肛門 宜蘭體操教練體罰性騷

    在宜蘭某國中,一名教體操的游姓教練,被學生家長指控訓練過程不斷用拖鞋毆打學童頭部,甚至會呼巴掌,還對學童用手做出「童子拜觀音」的指戳肛門的動作,讓受害者感到不舒服,估計受害學童至少6位,年紀從大班到國中都有。事後校方跟教育處只做出記過處份跟讓老師接受性平教育,更讓家長不滿。
    2018/09/20 13:14
  • 想推性平教育 僅1.86%師資生上過課程

    性平教育已經是12年國教課綱的重點之一,但是我們的教育師資似乎缺乏相關訓練,根據調查104年到105年間,全國師培中心的師資生,接受性平教育課程的比例,竟然只有1.86%,這樣的狀況,讓人憂心該如何落實教育扎根。
    2018/08/23 23:42
  • 學生因廣告知「陳文成」 課審增台灣史課綱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再掀波瀾。11日通過將性平教育加入國、高中學習重點,而國中歷史的台灣史比率、高中歷史以主題式教學取代朝代編年史,有學生代表說,期待用東亞脈絡解讀中國史等,引發「去中國化」爭議,今天(12日)將繼續審議。
    2018/08/12 13:27
  • 談同婚合法化 陳水扁:就看蔡英文政治智慧

    今年各界提出的全民公投案中,和同性婚姻議題有關的共有3項提案,包括「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在臉書透露,關於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是要修民法或立專法的爭議,他認為「接下來就看蔡英文的政治智慧了!」
    2018/08/02 09:55
  • 情感凶殺案多達24件 婦團:家暴預防有重大漏洞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今年媒體報導的情感凶殺案中,1/5曾有家暴紀錄,然而相關案件卻以致命、重傷作收,顯示情感教育不足、家暴預防工作出現重大漏洞,亟需投入資源。
    2018/06/27 16:39
  • 反不適齡性平教材入校園 幸福盟提公投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今表示,為了規範國中、國小性別教育平等教育內容,避免未成年兒少接受不適齡的性平教育,發起相關公投,今天就會把3078份的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2018/01/31 12:32
  • 性平教材遭家長質疑 教部:將由專家檢核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等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提出對中小學性平教育教材的疑慮。教育部回應,將由專家進行檢核,如有必要會請出版業者修正或調整教材內容。
    2018/01/24 12:38
  • 性平教育 社民黨籲地方縣市議員推動落實

    今年同志遊行主題為多元性平教育,社民黨以政黨報名響應,也在今天動員數十名志工,發起「性平教育不能退,捍衛人民教育權」明信片連署活動,呼籲地方縣市議員推動落實性平教育。
    2017/10/28 18:00
  • 同志遊行  籲教育部性平教育不能退守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隊伍在行經教育部前時,發起一場快閃活動,讓參與遊行的民眾在教育部外的欄杆上貼上標語,要讓教育部知道,性別平等教育絕對不能退守。
    2017/10/28 16:57
  • 多元家庭桌遊出擴充版 講述不簡單生活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5年前開發台灣第一套以「多元家庭」為主題的桌遊,今天發表擴充版「不簡單生活」,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會接納社會中各種不同的人物。
    2017/08/15 12:04
  • 婦團:性平教育遭抹黑 孩子最受傷

    立場相異的婦女團體今天對性平教育議題,各自舉辦陳抗活動。婦女新知等團體認為,性平教育遭抹黑而倒退,不僅限縮學生的學習機會,也讓多元性別特質的孩子,易受歧視和霸凌。
    2017/05/12 11:58
  • 教長:課綱教同志才能減少嘲笑霸凌 引家長論戰

    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到底該包含哪些,讓家長堪憂,今日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沒有家長的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要求課綱中要納入的性平教材都要家長同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科書教同志內容,能引導學生和社會對同志多認識,才能減少性別的嘲笑、霸凌」,一番話也讓家長動怒。
    2016/12/1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