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團:性平教育遭抹黑 孩子最受傷


發佈時間:2017/05/1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場相異的婦女團體今天對性平教育議題,各自舉辦陳抗活動。婦女新知等團體認為,性平教育遭抹黑而倒退,不僅限縮學生的學習機會,也讓多元性別特質的孩子,易受歧視和霸凌。

婦女新知今天聯合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活動,和一街之隔、抗議不當性平教育的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媽媽盟)相互較勁。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黃嘉韻表示,近年性別教育屢遭批評,學校受到外界壓力,大開倒車。她們受邀到學校演講,被告誡只能談認識身體,以及性騷擾、性侵防制,不能講多元性別、同性戀議題。

黃嘉韻以近來討論熱烈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為例,主角遇到的暴力是口交,但現在許多學校卻只敢教陰莖插入陰道。家長認為性教育是給需要性的人,在孩子重要成長階段缺席。

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陳生慶表示,媽媽盟主張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但當有神職人員性侵害兒童時,是否也要主張「聖經退出教堂」。性平教育是幫小孩免於受到騷擾的思想基礎,封閉和禁忌,只會成為掌權者侵犯小孩的溫床。
 

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專員周雅淳表示,性平教育是讓孩子的需求被看見,過多的抹黑,會讓孩子停止相信大人。校園需要建立一個友善和信任的氛圍,才能讓受害者領悟自己的遭遇並勇於求助。

婦女新知等團體認為,目前流傳的許多性平教育訊息,充斥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教育機關應主動澄清,並提供課程協助家長提升性別平等意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女團體#性平教育#活動#婦女#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17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