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急性肝炎 結果共49筆

  • 英美爆發不明原因「兒童肝炎」!多例需肝移植 WHO警戒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5日表示,英國數十名兒童出現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症狀,有些嚴重到需立即做肝臟移植手術,截至8日止,短短三天患者激增至74人之多,目前西班牙、美國也都相繼出現不明來源的兒童肝炎病例,世衛組織和英國當局都嚴正以待。
    2022/04/16 12:33
  • 熬夜不會爆肝!醫揭「5原因致死率高」 2徵兆速就醫

    我們常說「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這是由於肝臟較少神經,加上肝臟疾病的症狀不明顯,常讓人誤以為只是小毛病而輕忽。而提到傷肝的壞習慣,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熬夜,對此,雙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敬睿也打破迷思,表示該疾病並非與長期熬夜太累有關,同時分享不少工程師好友,常自嘲「累到快爆肝」,但其實醫學上並無「爆肝」這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為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醫師也特別提出急性肝衰竭5大原因,及出現那些徵兆應速就醫。
    2021/12/08 11:04
  • 打AZ爆急性肝炎「交代後事」 米可白檢出另一重大病症

    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身的35歲女星米可白(本名趙亦瑄),日前打完AZ疫苗第2劑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反覆高燒下住院治療9天,本月1日終於出院。昨(3)日她出席公開活動,坦言住院期間已向母親交代遺囑,甚至透露這次還發現其它嚴重病症。
    2021/12/04 07:38
  • 抽血正常卻登錄「急性肝炎」 質疑浮報健保費

    屏東一名何先生利用健保署APP,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赫然發現,自己身體痠痛去做抽血檢查,診斷報告明明正常,但資料卻顯示「毒性急性肝炎」,讓他質疑醫院要浮報健保費用,院方回應,當時是預估症狀所做的抽血檢查,APP系統只是顯示主診斷,後續的次診斷不會顯示出來,才會造成民眾誤會。
    2020/07/28 20:04
  • 吃補過度 養生變傷身 食物中毒 你可以這樣做

    近日一對夫妻假日海釣,釣到一條50公分深海鱸魚,兩人立刻烹調分食一大塊現烤魚肝,當下感覺疲憊又頭痛,第二天就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之所以會發生這種可怕的情形,其實是血液中維生素A濃度偏高。維生素雖是人體必需物質,但吃過量卻會引起中毒,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起致命急性肝炎,導致喪命。除了要控制進補的量,在炎熱夏季進補時,更要注意食物的保存,別讓養生補物成為致命的毒物!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來賓分享在炎炎夏日,該如何保存食物才不會讓細菌滋生?導致無意間,讓細菌跟著食物一起下肚!
    2019/07/05 20:30
  • 吃苦藤造成毒性肝炎 父捐62%肝也難救愛女

    女子連續吃了15天的苦藤粉,造成毒性肝炎,引起急性肝壞死,這苦藤,又稱寬筋藤,不少亞洲國家民眾當成草藥,認為它有解熱鎮痛、抗發炎等作用,不過醫師說這不是中藥,而且有肝毒性,過去就有中毒的案例,提醒民眾別輕易的嘗試,有任何的身體不適,最好找醫師,別聽信偏方。
    2019/03/09 15:44
  • 病從口入 小心生吃海鮮急性肝炎找上門

    暑假旅遊旺季過後,醫院門診常見在東南亞旅遊生食海鮮,回台後得到急性肝炎、尿液出現茶色尿的案例。不止海鮮,連吃止痛藥、甚至刷牙、打針都有可能得急性肝炎,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急速的肝衰竭會造成死亡,喜歡生吃海鮮的民眾,飲食料理等必須非常小心,避免感染急性肝炎。
    2018/09/21 11:00
  • 中年男出國狂嗑生蠔 回台驚見「紅茶尿」才知染肝炎

    尿尿後別急著沖水!1名30多歲的陳先生日前到泰國旅遊,沒想到回國後1個月,開始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的症狀,退燒後小便顏色更像紅茶一樣深,嚇得他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染上急性A型肝炎,肝炎指數飆高到常人的30倍,推測恐怕是遊泰期間,生吞遭污染的貝類、生蠔所致。
    2018/07/13 00:06
  • 快訊/染腸病毒併發重症 北部1名女嬰宣告不治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其中北部1名出生3天的女嬰,出現心跳加速、急性肝炎、心肌炎等新生兒敗血症症狀,檢驗後確定感染伊科11型腸病毒,不幸在發病16天後不治身亡。
    2018/07/03 14:48
  • 「止痛藥中毒」 1天超過15顆恐肝衰竭致命

    頭痛、生理痛、身體疼痛不舒服怎麼辦?一般都是吃止痛藥來減緩,尤其俗稱普拿疼的乙醯胺酚是最容易取得也最普遍的止痛藥劑,不過不要以為吃了一顆沒有效就一直吃,短時間內吃太多會造成肝臟和腎臟負擔,還會引發止痛藥中毒的症狀,噁心、嘔吐要馬上就醫,否則嚴重的話可能導致急性肝炎,甚至肝衰竭死亡的危險。
    2018/04/11 19:37
  • 疑生食貝蚌 國中生赴越返台罹急性肝炎

    就讀國中的小樺日前到越南探親,疑似食用未煮熟的貝蚌類,返國後出現疲倦、食慾差症狀,原以為是感冒,發燒就醫後才發現肝指數過高,確診為急性A型肝炎,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18/03/29 13:23
  • 防幼兒染A肝 疫苗107年起納公費

    幼兒染A肝可能傳染成人,造成急性肝炎或猛爆性肝炎,也可能導致社區流行。疾管署獲民間單位捐疫苗,明年元旦起,民國106年元旦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幼兒可公費施打。
    2017/12/01 10:22
  • 疲累、尿黃? 這些症狀小心是急性肝炎!

    換肝方面的名醫陳肇隆院長,在國際上創下許多第一的專家。當時第一台刀要開32小時,現在也是要10幾個小時,但由於忙碌的生活,讓院長的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問題。
    2017/07/04 09:56
  • 過年期間暴飲暴食+大量飲酒 恐患「三炎」

    歲末年終,免不了尾牙的大吃大喝再加上過年期間,家人、朋友相聚,一起聚餐喝酒更是過癮,不過民眾可得注意「年節三炎」,包括逆流性食道炎、急性胰臟炎、酒精性肝炎,營養師提醒春節期間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東西,適量就好,而高熱量、高油脂的炸物淺嚐即可。
    2016/02/01 13:22
  • 美冷凍莓恐致A型肝炎 已30人感染

    美國再爆食品安全問題,美國連鎖量販店販賣的冷凍混合莓果,可能導致急性肝炎。
    2013/06/02 08:34
  • 踩飛輪1HR 女「橫紋肌溶解症」險送命

    很多人會選擇踩飛輪健身,因為飛輪是很有效的有氧運動,但有位呂小姐,到健身中心參加飛輪體驗課,沒想到出現血尿、雙腿幾乎無法走路,之後還急性肝炎,住進加護病房,被診斷是「橫紋肌溶解症」;這個過度運動後產生的疾病,醫生提醒平時少運動的人,要運動必須循序漸進,突然大量、重複性的運動,都是高危險群。
    2012/07/09 12:45
  • 來不及辦頭七! 男死8天家屬才獲知

    宜蘭一名羅姓男子上個月27日因為喝酒導致猛爆性肝炎,不幸在醫院往生,但家屬直到8天後才接獲通知,來不及為他辦頭七,悲痛無法接受,但院方表示第一時間連絡不上家屬,有請死者朋友代為通知,不知道為何會延遲8天之久。
    2011/10/14 12:49
  •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特殊基因作祟 台首例

    全國至少5萬人必須天天服用的第二線藥物,卻竟然讓一名20出頭的大學生送命!死者母親哭訴,自己的兒子因為頭部開刀,癲癇症不時發作,醫師加開這種藥物之後,才吃2個禮拜,就全身長滿皮疹,甚至引發急性肝炎,住院2個月,還是多重器官衰竭,回天乏術;法醫跟藥物過敏專家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名大學生帶有一種特殊基因,只要吃到這種藥,不論劑量多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沒有解藥,成為這種抗癲癇藥在台上市20年來,第一個因為吃藥送命的患者。
    2011/02/08 19:31
  • 6天吞20顆蛇膽 男為壯陽「爆肝炎」

    為了壯陽,一位50歲男子親自到越南買乾燥蛇膽,6天一連吞了20顆,爆發急性肝炎,讓醫師跳出來提醒,別以為蛇膽看來像是食品,就毫無防備的大量服用,因為蛇膽裡含「有毒」膽鹽、膽酸,對肝、腎都有嚴重影響,曾有人一天吃一顆,連吃8天就送醫,更別說是6天吃了20顆。
    2010/10/31 12:39
  • 柴胡湯補肝 喝過頭 猛爆性肝炎

    常用中藥養生的人可能知道,有一帖小柴胡湯,可以保肝補氣,受到歡迎。不過一位婦人,在不知道是否有肝炎的情況下,自己抓藥,連續喝1個多月,沒想到肝指數直飆2千,引起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如果有急性肝炎的人,要記得把小柴胡湯裡的一些藥材拿掉,才能安全養生。
    2006/04/02 12:13
  • 上班女郎狂吞止痛藥 引爆急性肝炎

    習慣吃止痛藥的民眾小心肝中毒!一名年輕上班族,因為慢性頭痛、感冒再加上生理痛,就狂吃止痛藥,結果出現噁心症狀,送醫急救,已經引發急性肝炎。
    2006/01/08 12:05
  • 學童被罰蹲跳重傷 老師拒簽賠償書

    彰化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生被老師罰交互蹲跳,引發肌肉溶血症,併發血尿急性肝炎,經過媒體披露,學校老師承認自己體罰方式不當,向家長道歉,但是因為老師拒簽責任賠償的同意書,男童媽媽認為老師沒有誠意,還是相當的生氣。
    2004/10/08 12:31
  • 駭人體罰 交互蹲跳引急性溶血

    彰化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生,只因為忘記帶剪刀膠水,就被老師罰交互蹲跳100下,結果引發男童肌肉溶血症,併發血尿急性肝炎,學校老師承認自己體罰方式不當,但不道歉,男童媽媽相當生氣。
    2004/10/07 18:00
  • 食用辣木籽 2婦人罹急性肝炎

    文獻上記載,辣木具有提昇免疫力、降低血壓及治糖尿病的療效,因此,在坊間十分流行吃辣木!但是,在屏東,兩名慢性肝病的婦人,卻在吃了辣木籽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經過醫生診斷,確定是罹患急性肝炎。
    2004/02/20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