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急凍 結果共943筆

  • 急凍剩3度!天冷心肌梗塞、猝死風險增 有6前兆快就醫

    今天變好冷!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強烈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預估今、明兩日(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天冷容易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症狀發生,醫師王心眉提醒,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症狀,應盡速至急診就診;雲林基督教醫院也呼籲,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務必做好心血管疾病保健。
    2023/01/24 07:05
  • 兔年房市軟著陸?陳侯勳曝買家「4守則」砍低價買房

    台灣房市自去年全球升息開始就進入交易量緊縮的急凍狀態,許多專家認為房市即將「軟著陸」,包含央行總裁楊金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都把這3個字掛在嘴上,房產談判專家陳侯勳提出建議,如果賣方有現金需求,應該要當第一個降價的賣家,否則交易價會被深砍,至於買家得積極看房慢慢砍價不要急成交。
    2023/01/23 16:50
  • 暴跌剩3度!寒流襲「入夜急凍」 初三初四農漁畜防寒害

    大年初二寒流開始南下,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日入夜後將明顯變冷,預估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2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對此,農委會提醒,農友應留意防範,農漁養殖業者也請事先做好準備以防寒害。
    2023/01/23 15:19
  • 階梯式降溫!春節「這天」強冷空氣報到 急凍下探6度 

    今日除夕(21日)白天期間,東北季風雖逐漸減弱,但因華南雲雨區將在上半天會通過北台灣,因此,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中午以前仍是陰天有短暫陣雨天氣,下半天開始隨著雲雨區向北離開北台灣上空,東北季風也逐漸減弱,北台灣的降雨將會減少下來,逐漸轉為多雲到陰天氣,到了今晚預估只剩下東北角、宜蘭一帶還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各地則是多雲或晴的天氣。
    2023/01/21 19:55
  • 10天假天氣一次看!除夕初一回溫 初二起寒流急凍3天

    今天(21日)除夕夜,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回升,午後水氣減少,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雨勢較昨天更少一些,中午過後有機會看見陽光,一路到晚上就剩東半部零星降雨,各地早晚低溫約15到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0到22度,中南部、臺東地區,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注意保暖。而明天(22日)風向為東南風,天氣回溫,各地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2023/01/21 09:21
  • 今大寒探10.2°C!除夕、初一回暖 「這3日」急凍寒流恐降雪

    今(20)日小年夜,是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水氣增加,今清晨中南部有較強的輻射冷卻,截至5:03本島縣市平地最低氣溫前2依序為:南投(中寮鄉)10.2度,嘉義(東區)11.3度。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有下雨情形出現。其中宜蘭及北花蓮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除夕、初一(21、22日)天氣好轉回暖,但初二(23日)起將寒冷3天。
    2023/01/20 07:33
  • 7縣市低溫!春節冷空氣接力 初二起「急凍3天」低溫恐探6度

    今(19)日為春節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2到14度,其他地方約16、17度,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18到20度,臺中到臺南及花蓮、臺東高溫約21到23度,高屏則可以來到25、26度;大臺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花東也有降雨的機會,不過較為零星,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
    2023/01/19 07:47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強烈冷氣團發威急凍10度! 寒流恐「回娘家」過年天氣出爐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7)晨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區的9.5度。而氣象局今日表示,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並針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一地區恐持續6度左右氣溫,提醒各地民眾外出注意保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過年天氣。
    2023/01/17 07:54
  • 3縣市豪大雨!今晨8.2度冷3天回溫 小年夜再變天急凍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16)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8.2度,受到冷氣團影響,今白天北臺灣整天偏冷,高溫僅13至15度,其他高溫約18至20度;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雲多且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則偶有零星雨,不過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2023/01/16 07:50
  • 午後變天!全台「雪崩式降溫」急凍8度 一路濕冷到過年

    今(14)日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定,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有零星陣雨,晚上起鋒面通過,北台灣降雨機率明顯提高,雨勢轉趨明顯,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鋒前偏南風環境,白天還是相當溫暖,各地高溫普遍仍可以來到26至30度,至於早晚低溫約18到21度,日夜溫差大。
    2023/01/14 08:15
  • 週四起暖如春!下週冷氣團報到 低溫急凍12度「全台有雨」

    昨(9日)晚到今(10)日凌晨又有一波比較明顯的華南雲系東移,中北部普遍都有下雨或零星飄雨的狀況出現,在輻射冷卻條件不佳的情況下,本島各地市區清晨的低溫都回到17度以上,北部今天受到東北季風短暫增強、陰雨天氣影響,白天高溫只有21度左右,稍微轉涼,中南部溫度受雲量影響,白天高溫也會比昨天來的略低一些,另外海峽風速增強後,北部的空氣品質好轉,但中南部仍然位於弱風區,目前污染物濃度還是有達到橙色到紅害等級,配合地面水氣也有霧霾發生,外出仍要留意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2023/01/10 20:05
  • 平均地權條例玩真的?預售屋投資客大逃殺 專家:出價先砍10%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這個禮拜將在立院拚三讀過關,外界都在關注,政府喊出的「史上最嚴打炒房」能否真正落實。房市專家顏炳立研判,今年第四季房價將有感下跌,幅度從10%起跳,不過一旦房市買氣急凍,建商金流就可能爆發嚴重問題,不能不小心。另一位房市專家Sway則樂觀看待,預言被炒作過頭的蛋白區、假豪宅將現形,今年想買預售屋的民眾,不妨先讓子彈飛一會兒,出價先砍個10%再說。
    2023/01/09 22:54
  • 今入夜轉雨濕涼!週三起回暖 週末變天全台急凍直逼寒流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9、10日)兩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增加,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越晚降雨機率越高,入夜後中南部平地亦有零星降雨的可能。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氣溫略為下降,但高溫仍然有21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2023/01/09 07:54
  • 路面冰封!西雅圖車輛滑走相撞 路人爬行前進畫面瘋傳

    美國近日遭號稱10年來最強的北極風暴「炸彈氣旋」(bomb cyclone)襲擊,各地均出現驚人的暴風雪,位於西北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Seattle)也冰天雪地;從當地居民拍下的的影片可見,道路「冰封」導致車輛滑行相撞,甚至有行人必須在上坡路段「攀爬」前進;不過也有人穿上溜冰鞋溜冰,把握這難得一見的急凍奇景。
    2022/12/28 13:23
  • 美東急凍-45度!水牛城上百車受困 追風客暴雪中救援

    美國暴風雪威力有增無減,重災區水牛城不僅因為變電站故障,導致上萬人無法開電暖器取暖,更有上百輛車受困雪中,讓救難隊至少出動500次協助救援。還有追風客原本想拍攝暴風雪影片,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遇見車被吹翻到邊坡受困的老夫婦,只好冒著風雪下車救援,過程也全被紀錄下來。
    2022/12/27 12:00
  • 「缺菜危機」全球延燒! 追根究底主因曝光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火鍋或薑母鴨來暖身體,而在葉菜類的需求量大增的情況下,看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從11月的暖冬讓菜蟲肆虐,到12月的急凍寒流讓葉菜類凍傷,都讓價格高居不下。
    2022/12/26 23:12
  • 「北極風暴」轟炸!全美耶誕節逾30人凍死

    冬季風暴肆虐,為北美地區帶來極凍的耶誕節;美國傳出至少有34人喪命,其中紐約州水牛城和其周邊災情最為嚴重,風雪一度大到車子動彈不得,還釀成大範圍停電。在攝氏零下8度急凍的平安夜裡,有中南美洲移民再度被丟包在副總統賀錦麗華府官邸前。而暴風雪也橫掃加拿大南部,許多乘客假期旅遊被攪得一團亂。
    2022/12/26 19:50
  • 巧遇大寒!氣象專家示警「今年過年恐非常冷」急凍還沒完

    全台冷颼颼!受清晨至上午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但今、明(26、27日)兩天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只是週三(28日)起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將轉濕冷有雨天氣直到元旦連假結束。氣象專家李富城也提醒,以冬至開始「數九」來看,今年過年會很冷。
    2022/12/26 10:20
  • 急凍3.3度!跨年元旦天氣曝光 下波冷空氣恐這天殺到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依據氣象局觀測,今(26)晨最低溫落在新竹縣峨眉的3.3度。氣象局凌晨6時20分更針對全台19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其中10縣市恐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跨年到元旦的天氣概況。
    2022/12/26 07:46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寒流爆襲急凍!醫示警「年輕人也易猝死」5族群注意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全台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天冷了,年輕人也易猝死」,以前大家認為急性心肌梗塞,大多數發生在有年紀(60歲以上)的人,但現在所謂的年輕人的心肌梗塞也正在全球發生,並點名5類人注意。
    2022/12/24 15:03
  • 全台急凍!民眾巡視菜園 驚見街友「凍僵」遺體

    受到寒流影響,今(23)日清晨全台「冷吱吱」,新北市新莊區就傳出街友猝死的意外!新北市新莊區1名涂姓男子,今日上午巡視自家菜園時,發現47歲黃姓男子倒臥在菜園內,主動上前查看時發現他已明顯死亡多時,疑似不堪低溫而凍死,但詳細死因仍待調查。
    2022/12/23 12:50
  • 寒流再殺到!十地區下探6度 「急凍剩4℃」最冷時間曝

    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依據氣象局觀測,今(23)晨最低溫落在苗栗縣造橋鄉僅3.9度。氣象局更針對全台19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其中10縣市恐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此波寒流恐持續到這天,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2/23 07:53
  • 羽絨外套內搭什麼最保暖?實測驚人「穿這件」暖過厚毛衣

    寒流報到全台急凍,大家外出紛紛穿上羽絨衣來抗寒,不過外套底下究竟搭配什麼才最保暖?其實這穿衣方法大有學問,日本電視台就曾經實驗,結果出乎意料,並不是穿越多就越保暖!
    2022/12/22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