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兔年房市軟著陸?陳侯勳曝買家「4守則」砍低價買房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3:18
專家建議賣家要積極看房,就會變成市場上稀少的買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建議賣家要積極看房,就會變成市場上稀少的買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房市自去年全球升息開始就進入交易量緊縮的急凍狀態,許多專家認為房市即將「軟著陸」,包含央行總裁楊金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都把這3個字掛在嘴上,房產談判專家陳侯勳提出建議,如果賣方有現金需求,應該要當第一個降價的賣家,否則交易價會被深砍,至於買家得積極看房慢慢砍價不要急成交。

更多新聞:1字斷言今年房市 專家同聲拋震撼彈:跌10%算客氣

 

看到「軟著陸」三個字,許多人的重點在「著陸」,但政府的重點永遠在「軟」。陳侯勳解釋,因為所有的政策都有副作用,而政府會一直糾結:如何在達到「正作用」(降房價)的同時,不要讓「副作用」(失業率)失控?尤其房地產市場養活了許多藍領階級家庭,以板模工為例,每月可領 7 至 10 萬的薪水養活一家,這是其他產業的藍領職缺無法替代的。

台灣房市自去年全球升息開始就進入交易量緊縮的急凍狀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打房議題,房產談判專家陳侯勳認為,看到「軟著陸」三個字,許多人的重點在「著陸」,但政府的重點永遠在「軟」,畢竟政府會糾結於房地產市場養活了許多如板模工的藍領階級家庭。「政府會選在經濟情況好的時候打房;經濟情況差的時候停止打房,甚至反過來救市。」像是去年11月,景氣對策信號已降至低迷的「藍燈」且趨勢持續往下,所以政府無法採取「一記重拳」的方式來打房,而改為分散成「口頭」和「多記輕拳」的累加方式來降低房市熱度。

 
他預測「兔年的房地產走勢仍以收緊為主。」建議若賣方的現金流在不賣房的前提下無法撐過 2 年,今年 3 到 6 月最好賣房出場,且「要做社區內第一個降價的人」,降價要領先,如果用跟的降再多都無效,因為該物件社區的潛在買家會有房價必下跌的預期心理,除非下一輪大漲的趨勢再起,否則降價幅度恐怕永遠滿足不了它們,不過如果現金流還能撐5年以上,就可安心過生活。

房產談判專家陳侯勳輔導兩岸房地產投資總額超過106億台幣。(圖/陳侯勳提供)

至於買方也得主動積極才能成功砍到低價,「價格不是等來的,是砍來的」,陳侯勳舉4點守則,首先是積極看房,就會變成市場上稀少的買方,享受VIP待遇,還要慢慢砍不要急成交,價格陷入僵局就慢慢等,且同一商圈交叉比較,直到對價格的判斷瞭若指掌,且要有耐心,因為前2年的瘋漲,許多二手屋主的價格認知飛上天,必須用市況冷清的現實來澆熄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兔年#台灣#經濟#升息#市場#打房#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252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