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思覺失調 結果共287筆

  • 疑學業、工作雙重壓力夾擊 成大電機博士生陳屍橋下

    今年9月中旬台南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林姓學生想不開,最後被發現陳屍頂樓水塔旁;上月30日有民眾在台南市永康大灣網寮橋,驚見一名男子懸吊於橋下,警方調查發現為成大電機系博士5年級生,疑因學業、工作雙重壓力引發思覺失調症發作走絕路。
    2020/11/02 15:25
  • 男木棍襲擊老婦1死1傷 二審改判13年並監護定讞

    蔡姓男子因妄想、幻聽,持木棍重擊2名素不相識的老婦,致1死1傷。一審以蔡男喪失辨識力、控制力,判無罪;二審認未完全喪失,改判13年並監護,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10/23 13:09
  • 不吃萊豬就沒事?醫爆「恐怖真相」打臉:呼吸會吸到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美豬進口,引外界質疑食安疑慮,許多官員則回應民眾可自行選擇吃或不吃,不過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卻怒嗆此法「錯得離譜!」直指歐美等國的生態專家研究發現,只要進口有萊劑的肉品,生態系會開始出現萊劑,就連呼吸都可能會吸到。對此,食藥署出面駁斥,指蘇偉碩醫師危言聳聽,恐造成民眾誤解。
    2020/10/20 09:37
  • 女持刀弒父 「思覺失調症」一審無期二審改判18年

    彰化縣一名30歲的巫姓女子,平日和父親關係不睦,不料去年底因和對方發生口角衝突,巫女懷恨在心,趁父親在睡覺時持刀刺殺他右頸,最後導致出血性休克不治身亡。偵訊時巫女一度謊稱是父親輕生,彰化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台中高分院今(8)日上午宣判,認定巫女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才犯案,依照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改判刑18年。
    2020/10/08 18:45
  • 快訊/女碩士殺母!罹思覺失調症 二審改判16年

    去年北市發生一起殺母案件,一名女碩士毆死70多歲母親,一審被判刑18年,上午高院宣判,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6年。
    2020/09/30 10:33
  • 利剪狂刺老母217刀! 逆子辯「思覺失調」仍判無期

    高雄35歲李姓男子去年10月持剪刀猛刺63歲母親217刀致死,事後還找媒體爆料自首,更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高雄地院法官不採信辯詞,判處李男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0/09/28 21:55
  • 婦躺客廳睡午覺「超過10小時」 夫伸手一摸驚已成冷屍

    新加坡後港(Hougang)有名蔡姓男子發現妻子在客廳睡午覺睡逾10小時,驚覺不對勁後開口叫醒妻子,不過對方沒有任何反應,蔡男上前一看才發現妻子早已斷氣,全身僵硬冰冷。
    2020/08/31 20:00
  • 快訊/抗拒強制就醫!男竟持刀揮砍 劃破警額頭

    嘉義布袋發生一起揮刀傷警事件,當時一名員警正會同衛生所人員要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進行強制送醫,沒想到過程中被男子持小刀劃傷額頭,造成一公分撕裂傷,還好傷勢不嚴重,後續將兩人送往醫院治療。
    2020/08/26 16:50
  • 台中2警執法遭砍傷 盧秀燕探視允全力善後

    台中市2名員警配合法院到太平區一處民宅強制執行,引起屋內患思覺失調症的劉姓堂姐弟不滿,遭劉男持刀砍傷,市長盧秀燕前往探視,她今天表示,市府會全力善後照顧受傷員警。
    2020/08/26 16:32
  • 又殺警察!欠租不還 還拿生魚刀刺傷員警

    台中發生砍殺警察案件,太平區一對堂姊弟,積欠房租,屋主要他們搬走,發生爭執,屋主報警,兩名警員上門處理時,男房客拿生魚片料理刀刺殺警察,一名員警左大腿被鋒利刀子劃出30公分長傷口,員警負傷制伏房客,但房客、警察雙方都送醫,警方初步查出,男房客疑似罹患思覺失調症,目前先強制醫療,後續再法辦。
    2020/08/25 20:18
  • 台中員警配合強制查封遇襲 思覺失調男子砍傷左腳

    台中市一名員警在配合強制執行查封房產案件時,不慎遭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男子持刀攻擊,員警遭砍傷左腳,消防局到場將受傷員警送醫,全案警方正調查中。
    2020/08/25 17:28
  • 逆子37刀斷母頭 無罪開釋後再逆轉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2018年間與母親發生激烈爭吵,竟持刀追砍對方37刀,甚至將其頭顱砍下,引發社會譁然。今(20日)二審判決出爐,法官以他行兇時吸毒產生幻覺,加上他患有思覺失調症,判處他無罪,梁男也在走出法院後,對著大批媒體說了一聲「謝謝」。由於外界擔心梁男重回社會恐又發生慘案,加上他曾犯下傷害罪,遭判拘役55天,稍早又被帶回桃檢執行科等候執行。
    2020/08/20 18:17
  • 稱「情緒障礙」才持刀砍車 法官打臉:沒發作

    持續追蹤,這起持刀砍車事件,原來黃姓女子,疑似因為爭產問題,才會和弟弟鬧翻,當天在弟弟臉書留言恐嚇之後,就發生了菜刀砍車事件,只是上了法院,她供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卻被法官打臉,因為當下她砍車的目標明確,加上事後還偷偷把刀丟棄,顯然犯案當下,病情沒有發作,判她拘役40天。
    2020/08/18 20:22
  • 日吞12顆藥 思覺失調患者的告白「我們也不願意生病」

    近年來多起重大兇殺引發社會動盪,幾名凶嫌因為精神鑑定結果為「思覺失調」減輕刑度,讓社會大眾不滿,不僅將砲火指向進行鑑定的醫師,也讓精神疾病被貼上標籤,成為一般人心中潛在的「危險份子」。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希望能釐清普羅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迷思。
    2020/08/11 17:25
  • 惡阿姨虐死1歲女嬰在看守所被揍 竟是另名重刑犯下手

    去年1月台南市發生一起女童遭虐死案,其中女嬰生母的表姊薛彗昀,她誆稱嬰靈作祟,竟狠心將年僅1歲半的外甥女虐待致死,經法院審理後,一、二審均遭判處無期徒刑,目前遭羈押在台南看守所。薛女曾向檢方反映,多次遭室友掌摑,經調查後出手打人的女獄友,就是去年涉嫌縱火燒死父親醫科女劉瑀涵。
    2020/08/05 09:13
  • 男尋妹不著殺死牙醫判無期 最高法院撤銷:無法說服大眾

    台中市1名賴姓男子,2年前到妹妹任職的牙醫診所,當下因沒見到妹妹,一氣之下竟持刀攻擊,導致牙醫師身亡,2名護理師受傷。事後賴男遭到逮捕,法院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並施以監護5年;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二審的判決「無法說服大眾」,今(23)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2020/07/23 21:11
  • 遭辱罵「怎都不去找工作」 失業弟割喉放血殺親哥

    雲林縣北港鎮2018年7月發生一起兇殺案!1名54歲的蔡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屋內,全身遭砍多刀死狀悽慘。警方獲報展開調查,兇手就是蔡男的蘇姓胞弟(蔡男從母姓)。追查發現,弟弟患有思覺失調症,案發前一天哥哥酒後對他怒吼「為什麼不出去找工作?」才會持刀砍殺哥哥。一審判處蘇男無期徒刑,二審考量他罹患思覺失調症,改判20年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2020/07/20 17:53
  • 武漢肺炎恐致腦部神經併發症 英科學家提新證據

    科學家警告可能出現一波與冠狀病毒相關的腦部損傷病例,這或許是證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導致發炎、思覺失調與譫妄症等嚴重神經併發症的新證據。
    2020/07/08 17:02
  • 善良公民低等嗎?遇急診暴力 嫌獲判無罪

    又一件因為嫌犯罹患「思覺失調症」,而獲判無罪!去年六月在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一名彭姓男子到急診室看診,因為不滿等太久,竟砸護理站事件,他供稱當時不斷聽到護理師在嘲笑他,才會憤而攻擊,鑑定後也確認,他的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一審獲判無罪,只是被攻擊的護理師還因此得了創傷症候群,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護理師提出質疑,對方的精神狀況根本未達無法辨識行為違法的地步,怎麼會獲判無罪。
    2020/07/02 18:41
  • 男急診室施暴因思覺失調無罪 護理師:善良公民卻沒人權

    男子在羅東博愛醫院怒砸治療推車,造成陳姓護理師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一審法官認定男子有思覺失調症,無罪。陳女今天說,希望高等法院審理後,獲得公道與職場尊嚴。
    2020/07/02 16:09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殺警無罪父驟逝 基層嘆「下輩子別當警察」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警察為了守護治安往往不惜犧牲生命,2019年嘉義發生台鐵殺警案,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案件一審宣判,兇嫌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替警察抱不平。根據銓敘部統計,近五年來警察因公死亡領取撫卹的有65人,是所有公務員裡面最多,其中基層員警就佔了6成,有人形容警察就像是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夾心餅乾,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別當警察。
    2020/06/13 22:40
  • 吸毒母產生思覺失調 誤殺12歲女製作「人腦麻辣鍋」

    香港3年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命案!1名40歲的女子,因吸食毒品產生幻覺和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竟把年僅12歲的女兒殺害肢解,還把頭顱的一半放置電鍋,另一半則加入辣椒製成「人腦麻辣鍋」,行徑十分殘忍。當地法院今(12)日判決,該名人母因為精神問題判處她無限期醫院令。
    2020/06/12 16:55
  • 想娶「大陸妹」被拒 逆子拿刀砍母頸嗆法官:妳別耍流氓

    新北市去年1月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1名35歲的詹姓男子,想要娶大陸籍女子為妻,但母親不同意斥責「不要再幻想了」,詹男竟然情緒失控,持菜刀砍殺母親頸部,所幸詹母及時逃出保住一命。法院一審認定詹男在行為當下,因思覺失調症導致辨識能力降低,判刑9年,上訴二審維持原判,不料詹男竟在法庭上當庭嗆聲「法官,妳不要耍流氓,好嗎?」
    2020/06/09 14:05
  • 逆子砍傷母二審遭判9年 出庭聆判嗆法官「不要耍流氓」

    新北巿詹姓男子被控砍傷母親案,一審認定詹男因思覺失調症等導致辨識行為能力減低,判刑9年,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馮男聆判後,質疑筆錄紀載,一度在庭上嗆法官「不要耍流氓」。
    2020/06/09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