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心理戰 結果共107筆

  • 對比共軍秀肌肉 國軍戰訓影片打父親節溫情牌

    中共在台海軍演進行到第四天,日前以彈道飛彈射擊我東部、西南部空域,輔以展現飛彈、火箭彈射擊、實兵操演影片等「秀肌肉」方式打文宣、心理戰。父親節前夕,國防部今(7)日在臉書上貼出國軍戰訓影片,以「日常」形容國軍日復一日為國安努力操演的日常,大打溫情牌。
    2022/08/07 13:08
  • 想跟上曹興誠!館長曝「捐1百萬」遭卡關 嘆:法律禁止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希望協助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深受感動,表示自己也想跟上,簡單捐個100萬元。不過,卻被法律卡關;他呼籲政府開設戶頭,讓全民都可以捐獻,盡心盡力。
    2022/08/06 14:51
  • 共軍曝現身花蓮海岸 專家:主打心理戰

    共軍公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距離近到飛行員可以目視台灣海岸線和中央山脈,甚至已經到花蓮發電廠。對此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共軍公布的照片,疑似參雜網路畫面,塑造逼近台灣的感覺,主要是想打心理戰和宣傳戰。
    2022/08/06 13:41
  • 俄安排烏戰俘打電話回家 烏兵妻當場淚崩

    俄羅斯不只在烏東前線猛攻,現在也開始打宣傳、心理戰。不僅在馬里烏波爾,出動「行動電視車」,用大螢幕不斷播放宣傳影片。俄羅斯國防部還特別公布,烏克蘭戰俘打電話回家給老婆的影片,這位士兵在鏡頭前不但幫俄軍講話,還要求烏克蘭政府出面換囚。
    2022/05/27 18:00
  • 安柏打心理戰?出庭服裝、領帶扣針「狂撞衫」強尼戴普

    著名好萊塢演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離婚後,傳出二人關係因為家暴而破碎,亦因此而對簿公堂,二人在美國法院再次審理家暴案,成為全球影迷的焦點。除了案情發展與不斷被披露的駭人證據外,外國有網友細心發現,安柏赫德連日出庭時,都模仿前夫日前的造型,似乎是經過精心安排的心理戰術之一。
    2022/05/05 10:00
  • 俄軍坦克被當活靶連轟!「戰車長蛇」被打成落水狗

    俄羅斯的軍武實力,遠超過烏克蘭一大截,但是進攻16天後,地面攻勢停滯,甚至被打到落荒而逃。烏克蘭國防情報局釋出一段空拍畫面,看到俄羅斯的戰車縱隊,遭到烏克蘭連環轟炸,一輛接著一輛坦克,瞬間爆炸,倖存的坦克車趕緊掉頭,落荒而逃。軍事專家看過這段畫面後直搖頭,認為俄羅斯的戰術,實在太糟糕。CNN分析認為,烏克蘭採取拖延戰術,現在開始大打心理戰。
    2022/03/11 22:19
  • 心理戰!審訊影片連環曝 俄戰俘:以為是演習

    烏俄戰事進入第5天,雙方持續交火,彼此都聲稱俘虜對方不少士兵,有烏克蘭軍人審訊多名俄國戰俘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影片中士兵聲稱原本以為只是演習行動,直到被派上用場才發覺被騙了,甚至還把這些影片集結起來、成立了網站,但遭俄羅斯境內封鎖,專家認為,這是避免烏克蘭的心理戰,會影響俄軍士氣。
    2022/03/01 13:34
  • 韓國總統大選辯論會敲定 4候選人下週首次對決

    韓國總統大選將於3月9日舉行,經過一番心理戰後,民意調查排名前4的候選人最終敲定2月3日共同參與電視辯論。在此之前,兩大黨候選人將在本月底進行雙方辯論。
    2022/01/29 17:39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女神拋偶包狂親腳趾!孫協志被搞到想「崩潰飆國罵」

    綜藝節目《飢餓遊戲》明(15)日復播全新外景集數,正巧播出前一天是七夕情人節,製作單位也應景舉辦「情侶任務」大玩心理戰,還要女藝人拋開偶包,比賽1分鐘內親腳趾最多次數,期間主持人豆花妹動作靈活抬腳猛親,滑稽動作讓孫協志笑說「沒想到吧,我們停工兩個多月的第一個遊戲就叫你親腳趾!」
    2021/08/14 15:52
  •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 CNN前往最前線金門觀察兩岸

    大陸七一百年黨慶前夕,美國CNN電視台記者特別飛到金門,觀察兩岸最前線的最新狀況!過去北京把共產主義文宣透過砲彈,發射到金門,用武力恫嚇臺灣;不過現在他們改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戰、以及數不清的軍演跟戰機逼近臺灣,要用心理戰讓臺灣人投降。
    2021/07/03 18:18
  • 黑幫熟讀「孫子兵法」 學「心理戰」只為詐騙

    警方日前破獲一處詐騙集團,裡面的成員,通通都是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原來他們現在主要就是靠詐騙,來當成幫派的主要收入,這回一共逮到了36人,包含了房姓副會長,不過警方也發現,副會長規定幫派成員,都要熟讀「孫子兵法」,是為了要和詐騙被害人,展開心戰攻防,以及躲避警方查緝。
    2020/11/06 19:24
  • 共機頻擾台 李喜明、吳怡農:應避免心理戰中計

    中共軍機近期明顯增加擾台頻次,有意見認為北京藉此對台灣進行消耗戰。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與「壯闊台灣」創辦人吳怡農認為,共軍以灰色衝突手段對台灣打心理戰;台灣有必要思考如何以更聰明的方式防止被消耗,以免中計。
    2020/10/15 23:00
  • 共機「拂曉」擾台 藏「逼戰」密碼?湯紹臣:陸擾台打「三戰」

    共機從月中開始每天進入我空域飛行,今天更於清晨6:47就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空軍2次廣播驅離,這已是連續第13天,也是本月最早出沒的一次,時事評論員朱學恆表示,為何軍事上的攻擊都在「拂曉出擊」?熬過夜的人都知道,最累的時候,就是清晨4、5點時,精神狀態處於快撐不住的臨界點,共軍連續擾台、且提早於清晨6點,就是希望你「擦槍走火」,趁你神智不清、緊急起飛,可能一個誤判,這就是百分之百的疲勞轟炸,共軍就是用密集、細部的干擾,讓國軍一是需做驅離廣播,二是戰機得緊急升空應對,雙重施壓之下,我空軍人數較少,共軍對你器材耗損,對飛行員的體能耗損,所以看到蔡政府近期一連串,提升國軍支持度、提升國軍戰力跟信心動作,因為這是一種心理戰,如果今天沒給予國軍足夠的支持,對於所有國軍弟兄而言,共軍的疲勞轟炸,真的形成極限壓力。對於共機、艦不斷擾台,2300萬台灣人觀感為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為49%,「不太有信心」為45%,為五五波;當被問到:若共軍犯台,「美軍會協防台灣」有60%,有33%的人則認為「美軍不會協防台灣」;相較過去調查,台灣民眾對於國軍信心與美軍協防處於相對高點,能解讀為局勢相對樂觀或台美關係趨熱?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臣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民調調查的為「現在」,但當局勢發展成「臨戰」狀態時,還有很多影響因素,譬如:美國11月3日選完內部有些動亂,就會影響美國會用什麼方法應對兩岸局勢,民調只是國人看法,無法真實反映瞬息萬變局勢,所以數字「僅供參考」。 共機、艦「照三餐」擾台,成為台海新常態,背後真的目的為何?湯紹臣認為,一方面除心理戰,再來是共軍必須堅定表達他的立場跟原則,再來是消耗戰;「心理戰」對內、對外都必須給個交代,對「台獨」必須有所動作;「消耗戰」的部分,因為共軍飛機多、資源多,他們一來國軍就得應對,「相對值」我軍消耗比較大;另外,如果共軍都無應對,等於默認台美關係緊密,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這就是他們立場的表達。湯紹臣進一步表示,現在台海局勢兵凶戰危,甚至可能「一觸即發」,頗令人遺憾,領導人有必要改善兩岸關係,讓人民免於戰爭恐懼,蔡政府現在作為,把兩岸「僵局變危局」,美方則是積極主動拉攏台灣,把台灣當美中角力的「馬前卒」,甚至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打「代理人戰爭」,當局有必要就當前局勢,對全國人民講清楚。
    2020/09/28 18:50
  • 嗆陸發頻假訊息! 國防部副部長:麻煩製造者

    總統2日早上出席軍人節表揚大會,藉此勉勵士氣,但對岸心理戰動作越來越多,北京智庫平台聲稱美國軍艦日前通過台海,是經過澎湖水道,說這是對大陸施壓,對此海軍駁斥,控訴是假訊息,對岸根本惡意煽動。
    2020/09/02 14:54
  • 駁首戰即終戰! 國軍:共軍不具全面犯台能力

    共軍頻頻擾台,國軍揭露這已經常態化,但國防部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評估,共軍不具全面犯台能力,言下之意駁斥所謂「首戰即終戰」的說法。至於這是否貼近現況,專家認為解放軍計在攻心,透過心理戰考驗我軍意志,我方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掉以輕心。
    2020/09/01 20:14
  • 央視稱「台灣上空演習沒不可能」 專家:心理戰

    兩岸軍事情勢緊張,大陸官媒央視稱解放軍在「台灣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對此專家認為心理戰成分居多,不過負責衛戍首都的憲兵單位旗下的裝甲營18日也被發現進行夜間訓練,地點就在松山機場附近的河濱公園。
    2020/08/19 19:00
  • 就職宣誓同時 陸媒模擬共軍「1日解放台灣」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當天,有大陸官方背景的軍事雜誌,發布一段長達11分鐘的影片,模擬台海打擊作戰推演,還說只要24小時就可以攻下台灣,對此軍事專家說沒有一個國家發動攻擊,會把路線告訴你,對岸是只想打心理戰,政治意圖很明顯。
    2020/05/20 20:11
  • 抗疫百日 陳時中:最擔心政治口水淹沒專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設已滿100天,指揮官陳時中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對抗傳染病生理和心理戰都重要,最怕民眾恐慌,尤其疫情平穩時,擔憂突發事件讓政治口水有機可趁,反成防疫破口。
    2020/04/28 14:04
  • 心理戰!毒犯牽車想跑 反遭誤會偷車逮

    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深夜在巷弄內牽車,不停左顧右盼,行為實在詭異,巡邏員警經過,一開始還以為是偷車賊趕緊將他攔下,結果事後發現,機車是他的,但男子臉上還是露出緊張神情,警察進一步調查身分才發現他有毒品前科,就在這時候,男子知道自己逃不了,主動交出藏在身上的針筒以及毒品殘渣袋。
    2020/04/26 11:59
  • 她租屋看房「9成是地獄」 過來人曝背後心理戰術

    許多租屋族都希望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好房,但卻經常被房仲的誘人話術給欺騙。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尋找出租套房時發現,許多套房都跟廣告看板上的不一樣,讓她氣到不行,「找到快瘋掉!」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透露這背後的心理戰術。
    2020/03/14 15:28
  • 駁飛彈擊落說 伊朗批美扯瞞天大謊搞心理戰

    針對美國官員指控,墜毀德黑蘭郊外的烏克蘭客機恐遭伊朗飛彈擊落,伊朗政府發布聲明駁斥這是「瞞天大謊」,痛批美國搞心理戰,用謊言在痛失親人的家屬傷口上撒鹽。
    2020/01/10 10:46
  • 勸退示威者 港警廣播:你吃麵包!我吃海底撈

    香港理工大學被港警包圍進入第七天,昨晚傳出有學生想從下水道逃脫時失蹤,救難人員出動搜索到半夜一無所獲,港警為了勸示威學生撤離,每天晚上使用大聲公喊話,想打心理戰勸退示威者。
    2019/11/23 15:20
  • 對台心理戰 國防部智庫:共軍宣傳演訓將更頻繁

    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安全週報指出,隨著共軍演訓頻繁,中共已能在短時間依據國際現勢、兩岸關係隨時宣傳演訓,增加操作心理戰的空間,未來宣傳演訓將會更加頻繁。
    2019/09/06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