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心理創傷 結果共102筆

  • 慟!狠父一夜虐殺5孩 殘忍過程曝光惹眾怒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名37歲男子,與妻子離婚後獨自撫養5名兒女,但疑似是受到經濟壓力和宗教影響,精神狀態一直不穩定,直到有次因一時情緒崩潰,命令6歲兒子持續做運動長達數小時,導致男孩疲憊過度身亡,最後再用雙手、皮帶將剩下4名孩子殺害。事情曝光後,法官認為男子沒有精神疾病,將他判決死刑,其中有不少陪審團成員聽完孩子們被殺害的過程後,也受到極大的心理創傷。
    2019/10/03 12:38
  • 「排擠、隔離」 非體罰式霸凌恐造成心理創傷

    之前就曾傳出,部分師長使用非體罰方式處罰學生,像是要求孩童坐在地上聽課和吃飯,或是有學生被老師安排在走廊外上課,讓當事人有被「排擠」、「隔離」的感受,雖然身體沒有遭受霸凌,但心理醫師指出,長期胸悶可能造成憂鬱症,創傷後壓力症等等,不可不提防。
    2019/04/20 21:52
  • 罰學生睡陽台「心理創傷」 學校需國賠18萬元

    孩子不想睡午覺,竟然被趕到陽台,而且還長達四個月時間,新北市一名小一的男童受到老師不當的處置,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家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學校需國賠18萬元,老師部分因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天,另外桃園一名幼兒園老師罰站學生,家長提告強制罪,檢警調查卻認為老師無外力脅迫因此不起訴。
    2019/04/10 20:11
  • 不給追就捅3刀!世新情殺男判6年 學妹:盼永遠被關

    世新大學1名陳姓男大生2017年因沒追到學妹,竟在教室內亮出水果刀,連刺石姓學妹3刀,事後遭法院依殺人未遂罪被判6年徒刑定讞;民事部分,石女向陳男求償500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判處陳男須賠償145萬;可上訴。到庭聽判的石女母親表示,女兒至今仍未走出陰霾,害怕陳男出獄後又遭害,甚至說過「希望他永遠被關」。
    2019/03/14 20:11
  • 影片曝光!女孩坐摩天輪興奮喊「有飛機」 下秒直接撞上

    澳洲一對姊弟到遊樂園搭乘摩天輪時,一架小飛機從遠遠的地方直衝他們而來,姊姊見狀嚇得大喊:「快看那架飛機,要撞上了!要撞上了!」,下一秒就直接撞上他們所搭乘的摩天輪,所幸沒有受傷,不過原本開心拿著相機紀錄點滴的影片,瞬間成為「最恐怖的回憶」。事發後,姊弟倆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甚至有自殺輕生念頭,最後將相關單位一併告上法院,而這段一直沒有曝光的影片也於近日公開。
    2019/03/13 09:08
  • 邊哭邊寫新聞...血腥命案跑10年 她心理創傷告報社

    澳洲上月22日裁定一起被稱為是里程碑的判決,一名社會線女記者長年跑命案、暴力血腥新聞,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提告要求公司賠償,最後法官判報社要賠償該記者澳幣18萬元(約新台幣391.2萬元)。
    2019/03/08 08:21
  • 踹到慘叫!心理創傷嚴重變膽怯 「護國神犬」停工休息

    查緝非洲豬瘟肉品,功不可沒被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日前遭到陳姓移民官出腳痛踹,讓狗狗Jenna當場慘叫一聲,受到極大驚嚇,引發網友怒火。風波愈演愈烈,陳姓移民官13日緊急出面道歉,但Jenna已受到心理創傷,只要聽到聲響就會悲鳴,讓人心疼!獸醫師建議休息3至5天,若未改善,再配合獸醫師的行為矯正專業協助。
    2019/02/13 23:45
  • 3小時逼自白!長榮空姐遭誣陷拍淫片 工會要公司道歉

    1名長榮空服員遭匿名檢舉拍攝不雅影片,公司卻在未查證的情況下,約談該名員工,更逼問她的個人隱私,強迫寫下自白書。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查證發現,不雅照與影片均非空姐本人,痛批長榮航空的行為已造成當事人心理創傷,要求公司出面澄清並道歉。
    2019/01/28 21:09
  • 常一個人呆坐!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創傷太大 復職難適應

    上月21日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釀18人死,2百多名旅客受輕重傷,如今事隔一個多月,上周肇事普悠瑪號司機員尤振仲已悄悄回台鐵上班,負責內勤業務,雖未再駕駛列車,但因心理創傷過大,常常呆坐位子上,經醫生診斷評估後,認為目前尤振仲仍不宜回到工作崗位,故本周起再繼續休假。
    2018/11/28 19:24
  • 巴黎連環恐攻3週年 群眾心理創傷猶存

    巴黎連環恐怖攻擊案經過3年,司法調查持續進行,案件造成的心理創傷仍盤踞在部分群體心頭,有些失去親友的人更常飲酒或抽菸,有些年輕人則認為此案帶來的主要後果是恐懼。
    2018/11/14 10:38
  • 俄羅斯1月2起箱屍案 女屍背部有不明文字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近接連發現2具女屍,屍體都是被藏在行李箱中,丟棄在不同地點。警方正在調查 這2起箱屍案,是不是同一人所為。類似這樣的連續殺人事件,在各國時有所聞,特別在1980年代,類似犯罪特別多。專家認為,可能跟2次大戰造成的心理創傷有關。
    2018/09/04 23:45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1》「焦憂創」壞壞 走開

    八仙塵爆發生迄今3年有餘,400餘名死傷家屬、受難者提出的團體民事賠償訴訟,仍在一審的士林地方法院民庭緩步審理,今年7月初,總算有一絲突破性進展,正式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攻防,也意外發現他們除了必須承受臉、頸、四肢等大面積的體表燒傷,經歷多番痛苦醫療、復健、不易磨滅的傷疤外,心理更承載了我們、甚至是他們自己都不容易發現的隱形內傷。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八仙傷患的心理創傷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有時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們身體需要復健,心理也要,這個過程,臨床上稱為心理復健。
    2018/08/15 10:00
  • 秦偉性侵一審8年 造型師:一輩子都不夠

    藝人秦偉2016年被指控性侵女粉絲等8名被害人,其中有3人作證犯行明確,一審判8年,其中第一個揭發他的造型師也在臉書開直播,覺得被判太輕,因為他說受害者的心理創傷是一輩子難以抹滅的陰影。
    2018/08/09 13:53
  • 法庭文件:美政府收容中心迫移民童服精神藥物

    根據今天公布的訴訟文件,美國政府資助的青少年收容中心強迫移民兒童服用多種精神藥物,來控制他們遭拘留後產生的心理創傷,有些案例是他們被迫和父母分開。
    2018/06/21 14:42
  • 男星騙指導演技性侵女演員 完事後賤問「很棒吧」

    52歲韓國演員曹在顯出道30年,曾演出數十部電影及電視劇,曾獲南韓百想藝術大賞視帝殊榮。但他在今年2月被爆出涉嫌性騷、性侵等醜聞,公開坦承自己做過不少壞事,向大眾低頭謝罪。昨(20日)又有一名曾在韓國發展的日籍女僑胞A女出面控訴,自己16年前在片場的廁所內被曹在顯「硬上」,造成她心理創傷一度想輕生,至今仍必須接受精神治療。
    2018/06/21 12:33
  • 重返汶川 記錄大地10年傷痕癒合

    10年前的5月12日,四川發生芮氏規模8的汶川大地震,幾乎將城市夷為平地。10年重建之路,從校園到家園處處看得到台灣人在背後出錢、出力,甚至有台灣志工長年關懷災區不間斷,陪伴災民心理創傷慢慢癒合,建立深厚感情。
    2018/05/19 21:05
  • 女主播遭電梯夾腿扯斷慘死 3歲女目睹伴屍淚崩

    又有恐怖的電梯夾死人意外,一名電視台女主播帶著3歲女兒搭電梯時,電梯疑似發生故障,在打算逃離時卻遭到電梯門夾住,最後整條腿遭扯斷慘死。目睹全程的女兒也在過程中頭部受傷,未來恐怕會對幼小心靈產生心理創傷。
    2018/04/09 10:33
  • 中共黨刊:對台工作要耐心細緻 未提武統

    中共中央求是雜誌今天發表文章提到,在對台工作上,熨平心理創傷、解決現實問題需要親情和時間,中國需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耐心細緻、持之以恆地做台灣人民工作」。
    2018/03/15 14:15
  • 昔「春三十娘」美翻!藍潔瑛爆遭性侵 友曝近況:不太妙

    54歲港星藍潔瑛曾演出《大話西遊》的蜘蛛精「春三十娘」,冷艷形象深植人心,甚至還有「靚絕五台山」的封號,不過她後來淡出演藝圈,傳出疑似精神狀況不穩,直到近日因多年前自爆遭性侵的影片瘋傳,再度成為媒體關注對象。對此,藍的友人透露,自從她遭性侵後,心理創傷嚴重,「什麼人也不相信了」。
    2018/01/17 21:04
  • 兒童友善醫療缺乏 民間引進「軟硬兼施」

    兒童友善醫療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但這個觀念在美國已經推廣將近百年,甚至還有兒童醫療輔導師認證制度,全美400大醫院都有人員進駐。雖然台灣這類資源相對缺乏,但民間有基金會長期推廣,除了引進輔導師和藝術治療師,還運用民間捐款在全台14家醫院打造兒童遊戲室,降低兒童候診時的焦慮感,也透過輔導師陪伴,讓急重症病童降低對醫療的恐懼,避免心理創傷。
    2018/01/15 23:09
  • 「想出去被車撞!」梧桐妹心理創傷 賈靜雯花7年修補 

    藝人賈靜雯近期出新書《賈如幸福慢點來》,在書中不只揭露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修杰楷相識相戀的故事,更紀錄下和女兒的點點滴滴。回首自己人生最艱難、最混亂的日子,便是和前夫孫志浩打跨海離婚官司那段日子,雖然賈靜雯卯足全力想填補對大女兒梧桐妹Angel的缺口,卻仍對女兒造成了影響。
    2017/11/28 14:32
  • 夢遊症患者的獨白 半夢半醒的孤獨旅程

    不少人睡覺時,會出現俗稱「夢遊」的「睡行症」,這是一種睡眠和清醒的混合狀態,夢遊症患者有的眼睛是半開,有的是全睜開,走路姿勢與平時一樣,所以旁人會誤以為他們是清醒的。專家說,夢遊和心理創傷有關,發生原因不明,但也有可能和遺傳相關。
    2017/08/07 23:13
  • 逃避妹死傷更痛! 小蝌蚪動畫現聲撫傷痕

    持續追蹤,今年9歲的小蝌蚪,怎麼會願意替動畫配音?原來製作團隊花了半年的時間,不斷說服小燈泡媽媽和小蝌蚪,醫師說,面對死亡,不論大人、小孩都可能會出現心理創傷,兒童本身不擅長表達,更會出現逃避情況,透過錄音方式,說出小燈泡離開的事實,對小蝌蚪來說,也是一種心理復原方法。
    2017/08/01 12:39
  • 【鏡相人間】八仙塵爆心理創傷浮現 家屬內心的傷疤

    不單罹難者家屬,傷者的心理重建也不易。「八仙案例,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面對『生命非我說了算』情況,可以說,每一關都是難的,復健難,結束後面對未來,更難。生理上有半年到1年的黃金治療期,但心理重建沒有。一開始因為忙於生理治療,還沒時間處理心理創痛,如今2年了,這些事都會慢慢浮現。」
    2017/06/19 07:00
  • 英哈利王子20年首揭露 喪母心理創傷

    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今年滿20周年,哈利王子近日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廣播節目專訪,首次揭露了自己在12歲失去母親後,就把情感封閉了起來,壓抑了長達20年之久,期間他多次情緒崩潰,在許多場合做出脫序的行為也鬧上了國際版面,直到3年前,才聽從哥哥威廉王子的建議,接受心理治療,哈利王子也透露,他曾有衝動要向別人揮拳,現在他則是透過打拳擊,來發洩長期累積的壓力和怒氣,如今哈利王子已經找回了自己,他還和威廉王子夫婦,參加倫敦馬拉松為心理治療團體募款,哈利王子的訪談內容真誠而坦白,也讓外界對這位英國皇室頑童,有了全新和正面的評價。
    2017/04/18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