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心理創傷 結果共102筆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2/12/04 10:23
  • 二次傷害!梨泰院傷者就醫 遭醫生諷「太愛玩才會出事」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5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距離意外發生已經過了1個月,近日傳出一名梨泰院傷者就醫時,遭醫生嘲諷「太愛玩才會出事」。韓媒指出,心理創傷與社會大眾指責的視線,讓罹難者家屬與傷者飽受二次傷害所苦。
    2022/11/30 13:49
  • 集體陷入「梨泰院」低潮 南韓提供生還者創傷治療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成為全南韓人民的創傷。這兩天,事故畫面和新聞,不斷在各個平台播送,讓南韓民眾集體陷入低潮。南韓心理專家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沉溺單一事件,南韓當局也對罹難者家屬,還有當天的目擊生還者,開始提供心理創傷治療。
    2022/11/03 22:30
  • 梨泰院踩踏事故疑有失職 首爾警察廳等機構遭搜查

    韓國警察廳調查人員今天突襲搜查首都首爾警察廳和該市龍山警察署等多個機構,以調查造成156人喪命的梨泰院踩踏事故是否為官方失職所導致。
    2022/11/02 23:52
  • 安倍遇刺身亡 拜登下令白宮降半旗3天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親赴日本駐美大使官邸簽弔唁簿,拜登表示,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可信賴的人,日本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盟友,雖然這起槍擊將對槍擊案少見的日本人民造成重大心理創傷,但拜登不認為會對日本的安全和團結,帶來不穩定影響。
    2022/07/09 12:37
  • 兇嫌反鎖教室躲一小時 倖存學童:怕有人對我開槍

    德州校園槍擊案,CNN獨家取得18歲兇嫌拉莫斯,過去和人打架的畫面,顯示他有暴力前科。警方也公布最新調查,他行兇後,把自己反鎖在教室內長達一個小時,才遭戰術小組擊斃。另外倖存的學童,現在也都出現心理創傷。
    2022/05/27 17:53
  • 《懷玉公主》鄭家榆自訴童年心理創傷 提舊愛孫耀威「他對我很好」

    演員鄭家榆當年以電視劇《懷玉公主》懷玉一角走紅演藝圈,經歷過親情、愛情幾波起伏,她日前出書《開始愛》,並在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中與觀眾分享她自小與雙親的相處、愛情觀及現在的心境。
    2022/04/28 17:40
  • 6口「4歲女、妹妹」罹難 父:1年了不敢搭火車

    太魯閣408次事故滿週年,大家沒有遺忘,何況是被留下的罹難者家屬,住桃園的一家六口,陳爸爸原本帶著父母、妹妹和一對兒女要回台東老家,搭上太魯閣,從沒想過變天人永隔,4歲女兒妍妍和妹妹走了,心理創傷至今一年,不敢搭火車,2歲兒子事發後更一度拒絕面對爸爸。
    2022/03/28 19:17
  • 塗鴉畫戰車、身體僵直沉默 烏克蘭兒童現心理創傷

    俄羅斯侵略對烏克蘭人造成莫大心理壓力與創傷,尤其是孩童,有些孩子停止說話,有的無法轉手動手指。而當孩子塗鴉紓解壓力時,有些畫戰車,也有些畫出對和平勝利的渴望。
    2022/03/16 15:30
  • 日看12小時腥羶片致PTSD 前審查員告TikTok

    短影音平台TikTok一名前審查員聲稱她當班12小時內必須觀看大量性侵與殘害動物等暴力影片,導致她有嚴重的心理創傷,如焦慮、憂鬱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向TikTok提告。
    2021/12/30 12:03
  • 襲眼案女店員回診! 醫師提醒要最感謝她

    西洋感恩節這天,屏東襲眼案超商女店員,再度到長庚回診,剪了俐落短髮的她,傷勢明顯好了許多,首次露出笑容,感謝醫師,也比出愛心手勢合照,不過心理創傷很大,平復還需要時間。
    2021/11/25 23:25
  • 快訊/涉嫌性侵女同志 大學蔡姓副教授判刑3年半

    在高雄一所大學任教的蔡姓副教授,涉嫌在2017年性侵女同志,台南地院認為他不尊重被害人性自主權,造成女方心理創傷,犯後還一再狡辯,不曾向女方道歉,因此,將蔡姓副教授判刑3年6個月。校方表示,會等案子定讞後,再依規定進行相關處置。
    2021/09/27 14:05
  • 遭狼醫染指!美體操「黑珍珠」背負性侵創傷 再戰東奧

    手握4面奧運金牌的美國體操天后「黑珍珠」拜爾斯(Simone Biles)將再度披上美國隊戰袍,出征2020東京奧運。拜爾斯曾在2018年公開自己也是狼醫納沙(Larry Nassar)性侵的受害者之一。日前在紀錄片《拜爾斯與自己》(Simone vs Herself)中,公開自己遭遇性侵後經歷的心理創傷,表示對於這樣的創傷「沒有痊癒的期限」。
    2021/07/17 14:52
  • 觀點/和平醫院2確診 醫分析與部桃狀況不同:未封院是對的

    【守住和平新冠 就是致敬和平SARS 並且自我救贖】 歷史,難道真的是一個圓嗎?2003因為SARS疫情,慘遭封院,並造成嚴重傷亡與心理創傷的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在2021又因為新冠防疫差點失控,在疫情最危急時刻,再度站上了防疫最前線。
    2021/05/14 12:19
  • 台積電捐制服洗下救難員惡夢 他曝「潛規則」讚細膩貼心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7)日趕赴花蓮關切,探視第一線救難人員,並承諾發放全新救難服,並成立災後心理創傷專線,盼能陪伴他們度過陰影。對此,資深媒體人陳信聰透露媒體圈「不成文規定」,大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十分細膩貼心。
    2021/04/08 14:02
  • 「把噩夢給洗下來」 台積電張淑芬承諾發送2套救難服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7日趕赴花蓮關懷前線救災人員,答應發放全新救難服,也將成立災後心理創傷專線服務,希望能陪他們度過陰霾。而國際大導演李安則是跨海透過助理,對太魯閣號的意外事故,表達關心之意。
    2021/04/07 19:32
  • 李安獲獎致意受難家屬、張鈞甯捐百萬 台積電張淑芬抵花蓮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中午到花蓮,協助救災人員與受難家屬的災後心理創傷服務,同時也想了解還有哪些需要幫助的地方。張淑芬受訪時,還一度哽咽,心疼第一線人員面臨到的心理壓力。國際大導演李安也跨海透過助理,對太魯閣號的意外事故,表達關心之意。
    2021/04/07 13:44
  • 被控樓梯間侵犯學妹 放射科醫完事穿褲調侃:妳技術不錯

    「我從沒預料到,這輩子會遇到這種事」,一名女子在臉書曬出報案三聯單控訴,她先前在讀醫學大學時,非常崇拜一名同校的學長,該學長年紀輕輕就當上北部某醫院主治醫師,沒想到去年底到醫院看診時,對方竟然把她強拉上樓侵犯,完事後還丟下一句「妳的技術不錯」,讓她飽受心理創傷。
    2021/03/15 13:05
  • 「巨大的心理創傷」 日、韓抗議陸「肛篩」病毒

    中國大陸在多個入境點,對部分的重點人群,除了一般的新冠病毒檢測,還會要求「肛門檢測」,這讓人尷尬的採檢方式,引起外交風波,日本、南韓最近都表達抗議,日本政府更說「肛門檢測」對他們造成巨大的心理創傷。
    2021/03/04 16:57
  • 5歲兒尿床 鄰居婦「偷聽對話」當面嘲笑:羞羞臉

    孩子成長過程中有很多事需要耐心等待,打罵甚至嘲笑反而容易造成心理創傷。一名媽媽就抱怨,隔壁新搬來的鄰居十分愛「偷聽」,某次聽到兒子不小心尿床,竟在陽台就對小朋友說「唉唷,弟弟羞羞臉,5歲了還尿床」,讓孩子信心大受打擊。
    2021/02/02 17:02
  • 資優生刺死霸凌者…55同學連署求情 死者父:一定報復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往往會造成被害者心理創傷。不過大陸貴州一名國三的學生陳泗翰(化名),屢屢遭同校的同學李小東(化名)欺負霸凌,對方還甚至多次糾眾圍毆。不料陳泗翰在反擊過程中,不慎刺死李小東,事後有55同學連署替陳泗翰求情,但他仍被判處8年徒刑,直到日前才出獄;至於李小東的父親則表示,絕對不會原諒對方,而且「一定會報復。」
    2020/09/27 08:54
  • 復興飛機撞毀一生! 運將求償4百萬敗訴

    2015年2月復興航空墜毀,釀成43死悲劇,最令人難忘的畫面,就是機翼擊中當時經過的計程車,開車的周姓運將儘管逃過空難死劫,但因為醫療費和勞動力損害,向復興航空提告民事求償400萬元,但法官認為,飛機失事原因,應該歸咎於機師,運將提告失敗。
    2020/08/14 23:37
  • 染上這可怕「傳染病」 康復時間...超乎想像

    新冠肺炎全球持續延燒,到現在為止仍然還沒辦法解決這問題,而隨著全球確診突破200萬人,其實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康復時間再加上心理創傷,受到影響情況相當大!
    2020/04/23 23:11
  • 不忍了!父告別式大翻臉 女星暴氣指「爸爸小三」是她

    從《大學生了沒》出身的31歲女星蘿莉塔因個性大喇喇、講話直率被綜藝天王吳宗憲封為「幹譙妞」,最近她上節目透露自己曾暴走,在父親告別式上教訓父親的小三。
    2019/11/07 0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