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微信 結果共561筆

  • 他驚收李多慧「求救訊息」!給5千來台就交往 網笑翻:衝了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昨(17)日震撼宣布,前南韓職棒起亞虎啦啦隊女神李多慧(Dahye Lee)正式成為「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第8名新成員,而李多慧的到來更被視為林襄勁敵,讓球迷們相當期待她下個月的首場表演。對此,有網友表示,他的朋友意外收到李多慧的「求救訊息」,內容竟宣稱其家人反對她前來台灣。
    2023/03/18 17:21
  • 憂柬埔寨翻版! 男揪團「澳門玩」借8萬失聯

    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先是228到泰國玩當天來回,3月3日又到澳門,原本預計兩天後回來,但他突然打電話給妹妹說,網銀指紋密碼被鎖,要買8萬元的設備,要求先代墊,沒料到之後人再也沒消息,而且這段時間,還透過微信等通訊軟體,向親友借錢,讓家人相當擔心他的安危。
    2023/03/14 19:47
  • 聊天機器人難審查 大陸政府封殺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風潮,雖然在中國大陸沒有正式上線,不過還是有用戶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下載使用,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監管機構開始要求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等大型科技公司,不得向公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新創公司OpenAI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目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並未正式上線,不過還是能透過VPN以網路翻牆的方式使用,同時騰訊旗下的微信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曾經推出多種小程式,聲稱能提供ChatGPT的相關服務。現在這些服務都在政府監管壓力下暫停了,根據《日經亞州》報導,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已經向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下令,不能向大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因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程式,回答內容無法監管控制,令當局感到不安。官媒也發文反對,並說明原因是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散布有助美國政治利益的假訊息,為美國政府操控全球論述提供一臂之力。」
    2023/02/24 14:44
  • 買毒洽「客服」! 明仁會販毒主打外送到府

    刑事局執行掃黑緝毒專案,11天逮捕1千多人,其中竹聯幫明仁會又惹事,日前在苗栗地區,因為KTV酒後衝突,和專科學生爆發多起鬥毆事件,連被聲押都還在法院外開打。新北市則有明仁會份子,透過微信販毒,主打送貨到府服務,為了方便管理,集團還分成客服、製造、配送組。
    2023/02/24 13:37
  • 大陸禁用ChatGPT仍爆紅 各家企業推替代工具

    微軟(Microsoft)支援的OpenAI公司禁止中國用戶使用其熱門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但此應用程式已在中國爆紅,各家公司爭先恐後把這項技術整合到自家產品並推出類似工具。
    2023/02/11 16:47
  • 中美交惡!陸加強言論審查 微信屢屏蔽美大使館貼文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去年以來,中國微信至少4次屏蔽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發文,包括美國總統拜登發表的國情咨文中譯版,凸顯中美交惡,類似針對美國的網路檢查逐漸常態化。
    2023/02/10 13:50
  • 被網紅問「微信轉帳3百元」 陳冠希高EQ神回被讚爆

    42歲的香港男星陳冠希,他自創品牌經營今年正好滿20週年,日前他特地前往洛杉磯舉辦實體活動,只要攜帶或購買商品者,他就會當場在上頭塗鴉創作。陳冠希創作過程中還算順利,但期間有個小插曲,有個抖音網紅趁他在創作過程時和他聊天,還開玩笑說能否微信轉帳300元?陳冠希聽完後,當場1句話幽默回應,粉絲聽了也嘴角失守。
    2023/02/07 21:15
  • 將微信比為「特洛伊木馬」 美智庫專家籲華府禁用

    打從川普政府時期,美國就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社群平台保持警戒,包含抖音國際版的TikTok、微信等,其中TikTok已經被多州列入禁用名單。《富比士》雜誌日前刊出一則評論,是由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專家赫爾曼(Arthur L. Herman)撰寫,他將微信比為「特洛伊木馬」,認定會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呼籲華府也要提高警覺、最好能與TikTok一起禁用。
    2023/02/05 17:15
  • 搞啥鬼?尪出差工作1年 妻見微信「2百個越南妹」崩潰

    許多夫妻或情侶,最怕就是長時間「聚少離多」,這樣容易導致兩人之間感情變淡,也會造成劈腿或外遇的機率大增。最近一名人妻發文透露,她老公在越南工作1年多,不料過年期間對方回台時,她赫然發現老公微信裡面,竟然裡面加了200多個越南女子,讓她忍不住向各位網友求助該怎麼辦?
    2023/02/04 05:10
  • 敲定!布林肯2/5訪中 美中盜版.晶片爭議不斷

    東亞近來成為國際勢力合縱連橫的新焦點。北約秘書長時隔五年,週二訪問日本,並與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他公開點名中國在台海與印太的獨斷行徑,並以「今日歐洲、明日東亞」,呼籲日韓等盟友加強與北約合作,共同阻止專制獨裁者的野心與挑戰。與此同時,美國防長也訪問南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將在本周日與周一訪問中國。但美中關係近來卻因為美方把淘寶、微信列入仿冒品橫行的「惡名市場」,以及持續收緊的晶片管控,讓布林肯的中國訪問,還沒出行就蒙上陰影。
    2023/02/01 19:55
  •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2023/02/01 09:48
  • 貼圖用趙立堅口頭禪 美駐華使館挨批辱華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通訊軟體微信,推出新貼圖「鷹小美」。除了有使用接地氣的問候語「淡定」、「一起」以外,其中一個使用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口頭禪「拭目以待」,被部分大陸網友認為是辱華,消費趙立堅。
    2023/01/31 19:40
  • 陸人口負成長性別又嚴重失衡 20男排隊掃一女微信

    大陸人口驟減85萬人,新出生人口連續六年下降,負面效應逐漸呈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人口減少,將導致共軍出現人才荒。
    2023/01/19 13:40
  • 打擊中國跨國鎮壓公民 美FBI投中文廣告籲受害者報案

    中國大陸近年來跨國打壓海外異議人士的消息時有所聞,有部分中國民眾身處他國,卻還是收到來自母國的威脅、騷擾;美國FBI聯邦調查局目前正在社群平台臉書投放中文廣告,希望曾在美國境內受到「中方指派人員惡意騷擾、網路跟蹤」的中文使用者,能主動向他們報案。
    2023/01/12 17:07
  • 抖音開發桌面聊天軟體 專家分析:難與微信抗衡

    中國媒體時代財經今天報導,抖音聊天桌面端已上線,開發Windows和Mac兩個版本,更新時間為2022年12月30日,最新版本為1.0.0,不過專家分析,抖音聊天很難復刻微信的成功路徑。
    2023/01/04 17:21
  • 確診暴增 陸瘋傳「刀片株」「老母株」

    大陸確診人數短期內暴增,各種社交平台包括朋友圈、微信裡流傳著,刀片株、放屁株、老母株等不同說法
    2022/12/21 15:33
  • 「砍你手!」陸留學生威脅白紙革命支持者 遭美FBI逮捕

    一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遭美國FBI逮捕,因為他涉及跟蹤、威脅支持民主運動的同學,還在百人微信群組恐嚇,要砍對方的手、向中國公安局檢舉。美國檢查機構認定,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2/12/16 13:10
  • 毒品叫「鮭魚卵套餐、燕窩飲」 買毒像點餐

    台中市警方執行網路巡邏,發現微信裡竟然有冒牌「知名燒肉店」,賣的不是燒肉而是毒品,警方喬裝買家交易實施誘捕偵查,當場人贓俱獲,並起出K他命、毒咖啡包等證物,販毒集團替毒品取代號,鮭魚卵豪華套餐指的是K他命,高級燕窩飲是毒咖啡,替毒品取綽號躲避查緝。
    2022/12/11 14:06
  • 汪小菲轟完大S求救了!吳宗憲曝「40分鐘對話」:人要取暖

    大S(徐熙媛)、汪小菲戰延燒到整個演藝圈,連「公道伯」吳宗憲都來插一腳,並坦言汪小菲「來電求救」,甚至公開秀出他與汪小菲聊天40分鐘的微信紀錄!
    2022/11/25 20:38
  • 嚴格封控累積民怨 外送員流浪3天、微信質疑文被強刪

    大陸單日新增本土突破3萬例,多地收緊封控讓民眾生活陷入困難,有外送員遇到小區封控,為了生計已經在街頭流浪3天,只能上網求助,也有人留意卡達世界盃觀眾都沒戴口罩,質疑「難道是住在不同星球?」。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一封美團外送員的求助信在網路上受到關注,受到疫情影響,這位外送員和15位同事已經3天沒有固定住所,只能發出公開信求助。這位外送員平常在北京海淀區、也就是北三環附近跑單,由於北京房價高昂,他與多名外送員同事合租房,租房的社區11月20日開始封控,由於不久前才封控一周,外送員們擔心會再次失去收入來源,在接獲房東緊急通知後撤離住處。之後這名外送員連同其他15位同事只能在外流浪,他們曾經於配送站點、便宜旅館和辦公大樓與餐館過夜,但受到封控收緊影響,現在要找過夜處非常困難,賓館費用又超出他們承受能力,最後只能上網求助,希望能找到每人每晚220元台幣的地方過夜,目前聽說他們所屬的外送集團已經協助解決了住宿問題。」
    2022/11/25 15:35
  • 張蘭列10點聲明替汪小菲反擊 爆大S曾不當搜集證據「出言恐嚇」

    大S昨天(23日)下午,發出6點聲明澄清和小S沒有吸毒、否認出軌,汪小菲母親張蘭晚上替兒子做出10點聲明反擊,喊話大S曾以不當手法取得不利於汪小菲證據,應該信守承諾刪除,還說生活費沒有少付,希望撤回法院強制執行案件。而汪小菲當天缺席直播節目,反倒是緋聞女友張穎穎,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疑似暗酸大S一家人。
    2022/11/24 11:30
  • 微信販毒非熟人不賣!警破窗男只穿內褲還想逃 秒遭壓制

    新北市中和分局錦和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行跡可疑,進一步盤查搜索,赫然發現毒品咖啡包,當下予以查扣並詢問來源,這才得知竟有嫌犯於轄內販毒。警方埋伏蒐證後,於今(11)日早上前往嫌犯住家破窗逮人,並於屋內搜出未分裝的毒品K他命、搖頭丸、分裝袋以及槍型打火機等,一併查扣。
    2022/11/11 15:48
  • 馮小剛遭爆現身LA豪宅移民美國 本人否認:國家有恩於我

    曾拍過《非誠勿擾》系列、《集結號》等膾炙人口電影的大陸導演馮小剛,近日深陷移民美國的輿論風暴中,多個影片和影像顯示,他與妻子徐帆人在美國洛杉磯,引起大陸網友瘋狂熱議。在流言延燒數日後,馮小剛親自在微信朋友圈上「闢謠」,強調這些流傳影像是他與妻子送小孩去美國上學,自稱國家對他有恩、「自己吃不習慣西餐,我移哪門子民呢?」
    2022/11/01 10:48
  • 甄珍母子失蹤46天!劉子千首度發聲:知道某些人在跳腳

    資深藝人甄珍(本名:章家珍)與兒子章立衡(原名:劉子千)日前遭爆出已經失聯超過46天,讓親友感到相當擔憂,隨後甄珍親自在微信朋友圈報平安,並表示,目前看到的傳聞都不正確,強調沒有人可以替她發言。今(15)日稍早,章立衡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知道某一些人在跳腳替古人擔憂」,不過他也強調「禮貌上提醒某一些人,若有誹謗、污衊,或造我謠的行為,我會保留權利追究法律責任的」。
    2022/10/15 16:34
  • 北京四通橋事件現場高度戒備 官方急徵「看橋員」

    中共20大開幕前,北京市四通橋昨(14)天發生民眾掛布條抗議事件,引起各界關注。進入今天,四通橋周邊滿布警察及黑色便衣人盯梢巡邏,特別是緊盯試圖停留拍照的路人,高度戒備。
    2022/10/15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