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彭明敏 結果共63筆

  • 獨派4老逼宮「交出行政權」 網:根本政變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不少人將矛頭直指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所致,雖蔡英文喊出「全面檢討」,昨(2日)也強硬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卻拋出震撼彈,連署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其中要求蔡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認為這根本可以算是「政變」了。
    2019/01/03 11:22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蔡英文:向國際發聲更重要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名大老今(3)日在《自由時報》刊登廣告,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對此,蔡英文則在臉書寫下201字回應,表示現在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為重要,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
    2019/01/03 11:14
  • 吳澧培、李遠哲等人今將發公開信 籲蔡英文勿選2020

    面對九合一選舉慘敗,民進黨多縣市失守,蔡英文雖喊出「全面檢討」,並首度發表新年談話點出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包含「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想要挽回民心。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2日)晚間對外表示,他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將公布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連任。
    2019/01/03 07:22
  • 姚文智感恩晚會 宣布要拍鄭南榕電影

    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舉辦「感恩之夜」晚會,並向支持者宣布,將拍攝鄭南榕電影及完成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紀錄片。
    2018/11/30 22:17
  • 侯友宜:時代要往前看 彭明敏都選總統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質疑當年專抓黑名單人士,他今天說,當年黑名單中的彭明敏都出來選總統了,每個時代應該要往前看。
    2018/04/18 13:54
  • 噴催淚瓦斯、秀褲襠 李敖立院問政不按牌理出牌

    知名作家李敖罹患惡性腦瘤今(18)病逝醫院,享壽83歲。他曾因在白色恐怖時期為協助當時政治異議人士彭明敏逃亡而被判刑入獄,他也三度參選立委,2004年底以無黨籍當選第六屆立委,也曾獲新黨提名參選2000年總統,以及2006年參選台北市長。在立法院問政更以不按牌理方式出招,包括噴催淚瓦斯和秀褲襠等…,在國會史上留下紀錄。
    2018/03/18 16:10
  • 赦扁?台獨公投?藍委:總統「雙重訊息」令人困惑

    外傳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建議蔡英文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蔡英文當面回絕說「不可能」,事後總統府和彭明敏都發聲明駁斥「絕無此事」,但近日特赦陳水扁和台獨公投議題浮上檯面,總統的態度和立場又是如何?
    2017/05/29 20:29
  • 快訊/傳彭明敏建議特赦扁遭拒 府發聲明否認

    外傳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建議特赦陳水扁卻被總統蔡英文當面拒絕,稍早總統府和彭明敏雙雙發出聲明駁斥,強調絕無此事。
    2017/05/28 11:40
  • 「我不怕孤單」 彭明敏的告別

    94歲的彭明敏出版《給台灣的備忘錄》,他出席新書發表會,致詞說自己的人與文章都到尾聲,趁此場合向諸親好友告別,他深深一鞠躬,如同謝幕。2年前他卸下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一職,已做好離世打算,但他仍在報上寫評論。去年蔡英文聘他當資政,年事已高是推辭理由之一,理由之二是他要維持知識分子的自由,與其講給總統聽,不如講給老百姓聽,讓民意影響總統。這是老教授的風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做多少算多少。
    2017/03/27 17:28
  • 二二八70週年 壽山營區首開放辦追思儀式

    二二八事件今天屆滿70週年,行政院長林全、高市長陳菊、彭明敏等與受難者家屬重回當年事件爆發前夕談判破裂的高雄壽山營區,追思犧牲受難前輩,對這段錯誤歷史表達深切歉意。
    2017/02/28 10:50
  • 政商大老拒接資政 最會溝通政府遭打臉內幕

    與蔡英文總統關係不錯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罕見的主動發新聞稿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立刻引發各界關注,是否對蔡政府的施政有所不滿?據本刊調查,不只張忠謀,還有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前資政彭明敏、牧師高俊明都婉拒蔡總統的邀請,大家拒絕的原因都是…
    2016/12/10 12:53
  • 【幕後】收到最後通牒 張忠謀劉金標非辭資政不可

    總統府資政一個一個辭,先有彭明敏教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前總幹事高俊明,接著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引發對蔡英文總統執政的不信任效應。不過,這四者婉謝資政的理由不太相同,比較特殊的是,張忠謀與劉金標,是被限期在兩週內一定要辭職。
    2016/12/09 20:44
  • 快訊/彭明敏婉拒擔任資政 總統表示尊重

    最新消息!獨派大老彭明敏獲聘為總統府資政,但他本人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年事已高體力有限,婉拒擔任資政。總統表示理解並且尊重。
    2016/11/28 16:51
  • 「年事高」彭明敏婉謝資政 蔡:理解尊重

    總統府聘請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為資政,但彭明敏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年事高體力有限,恐無法勝任此重要職務,決定予以婉謝。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蔡英文理解且尊重。
    2016/11/28 16:37
  • 彭光理與台淵源深 獲蔡英文信任

    要說總統蔡英文最信任的美國人是誰,絕對非彭光理莫屬,彭光理是民進黨華府辦公室主任,他沒有台裔血統,是個道地的「阿多仔」,但台語說的比很多台灣人還要好,戒嚴時期在台灣傳教,後來回美國認識逃亡美國的彭明敏,談起老闆蔡英文,彭光理說她很聰明,也曾經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是做談判的工作,彭光理特別用台語接受TVBS的專訪,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6/07/02 11:11
  • 蔡蘇民調拉鋸 首場政見會互較勁

    民進黨今天進行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邀請中研院士陳建仁、林全等前朝政務官觀禮,蘇貞昌帶著太太,還有獨派大老彭明敏出席;蔡英文談世代傳承,蘇貞昌建構公平社會,許信良著墨兩岸;3位候選人談自己的治國理念,沒有交叉辯論,但仍嗅出蘇蔡兩人民調持續拉鋸的緊繃氣氛!
    2011/04/09 17:54
  • 扁聲請傳李、連、馬 無關本案遭駁回

    陳水扁上午精神抖擻,出庭最後一次準備庭,他取消傳喚證人陳致中、彭明敏,但增加總統傳喚馬英九等6人,合議庭認為馬英九、李登輝、連戰、蔡朝明、越方如等5人,和本案無關駁回聲請;陳水扁則是一改先前拖延策略,要求法官速審速決,3月26日陳水扁將和蔡銘杰、辜成允對質,正式進入實質審理。
    2009/03/18 18:06
  • 不傳陳致中 改傳馬英九!扁新招

    陳水扁傳喚證人策略大轉彎!幾經考慮之後,他決定「不」再傳喚兒子陳致中,還有彭明敏來做證,但是針對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陳水扁要請總統馬英九出來當證人,證明他使用的支出是合理的,另外,針對4名檢察官有教唆作偽證的嫌疑,律師鄭文龍也已經具狀提出控告。
    2009/03/17 17:22
  • 1025遊行/未隨扁行 辜寬敏、彭明敏另走一路

    1025嗆馬大遊行,難得露面的幾位獨派大老們也上街頭,像辜寬敏、彭明敏有志一同,都選在游錫堃領導的路線現身,是不是刻意不跟陳前總統沾上邊?辜寬敏有點迴避說,下次還有機會;而陳前總統昔日扁愛將羅文嘉,被問到如何看待陳前總統跟黨之間的拉扯,他則是表示,尊重扁,但不能失去黨的主體性。
    2008/10/25 19:42
  • 扁弊案 台獨大老彭明敏臉沉避談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1970年因為發表「台灣自救宣言」主張台獨,遭到當時國民黨政府軟禁,不過後來彭明敏卻秘密潛逃到海外,這個逃亡計畫,他隱瞞38年,終於在今天對外公開,原來是靠日本人協助變造護照,從容搭飛機離開台灣,彭明敏回顧過去本土運動侃侃而談,不過被媒體問到,對陳家弊案的看法時,彭明敏則完全不想談。
    2008/09/20 19:31
  • 〈獨家〉看定南想扁 青天結餘款處理仔細

    陳前總統爆出選舉結餘款申報不實,還存在國外帳戶,同樣是民進黨員,TVBS找到已故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11年前一份親筆手稿,內容就是陳定南捐款給當時,競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彭明敏和謝長廷的款項,不管是金額、來源、支出結餘,他都清楚登載,看得出在處理這類事情上的謹慎。
    2008/08/19 19:34
  • 民進黨天王惡鬥 獨派大老籲熄火

    民進黨四大天王的惡鬥,讓台獨大老彭明敏、吳澧培也看不下去,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天王停止攻擊,因為如果不團結,本土政權恐怕會隨之終結。彭明敏還舉當年他代表民進黨出來參選總統,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的陳文茜沒有支持他,現在有些民進黨高層當時也扯他後腿,但是他當年也沒有到處放話。
    2007/04/23 15:52
  • 呂副獄中曾被迫自白:台獨違法

    民進黨立委持續以施明德當年受刑期間,寫下的自白書和信函,質疑施明德的立場。其實3年前檔案局就已經公佈部分政治犯受刑人的自白書,當時因為大剌剌展示呂副總統寫下「台獨違法」的自白書,引起宣然大波。獨派大老彭明敏其實也同樣在非自主意志的情況下,被迫寫下類似的求饒自白。
    2006/08/23 18:07
  • 沒說扁不留謝 辜寬敏:扁未提人事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天動氣了!因為他昨天和彭明敏、吳澧培與陳總統的會面,被媒體傳成,總統沒慰留謝揆。辜寬敏澄清,總統沒提到內閣人事,倒是他認為謝長廷不努力正名、再堅持共生和解,就算再多做半年,也一樣不會成功!辜寬敏還希望促成李扁和解,建議陳總統遇到政策爭議,先找李前總統溝通。
    2005/12/09 21:14
  • 獨派大老催票 民眾「國師」對罵

    憂心民進黨選情告急,獨派大老黃昭堂、彭明敏和辜寬敏今天到齊,呼籲綠營選民在12月3號當天,一定要出來投票,不過現場突然有一名女子起立,和當時正在發言的李鴻禧對罵,全場傻眼。
    2005/11/2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