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強迫勞動 結果共107筆

  • 大陸央視為新疆棉「洗白」 起底BCI幕後金主

    人權棉花戰持續延燒,大陸央視前進新疆棉田採訪,指棉田從播種開始就都是機械化作業,也找棉工現身說自己沒被強迫勞動,大陸官宣全力自清,起底瑞士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雖是非營利組織,實則幕後金主是美國國際開發署。另外,繼英國、歐盟後,大陸宣布對美國、加拿大3人和1個實體進行制裁;聯合國則表示正在與大陸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以「不受限制」的方式探訪新疆,以了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20:00
  • 小豬挺新疆棉 網揪「鞋櫃都Nike」轟:不燒就是作秀

    國際知名品牌H&M、Nike、Adidas等懷疑大陸僱用新疆少數族裔強迫勞動生產,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陸網友憤怒抵制,且兩岸藝人紛紛斬斷品牌合作關係,男星羅志祥也發聲挺「新疆棉花」,讓大陸網友拍手叫好,卻引來台灣網友怒挖出他昔日曬出家中擺滿Nike的鞋櫃開嗆。
    2021/03/28 15:13
  • 華春瑩「黑奴照」批美 外媒駁斥:那是囚犯照

    H&M等國際品牌因為拒用新疆棉花,宣布終止與大陸合作,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記者會上,特別拿出一張黑白照片,宣稱是過去美國黑奴採棉的情況,批美才是「強迫勞動」,但現在有美國媒體報導,華春瑩拿的照片,是美國監獄囚犯照,和黑奴沒有任何關係。
    2021/03/27 13:23
  • 大陸抵制拒用新疆棉 白宮:國際社會應反對

    對於大陸發動抵制拒用新疆棉企業的行為,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國際社會應反對中國以私人企業依賴中國市場作為武器,扼殺自由言論與阻礙商業道德作法。
    2021/03/27 06:23
  • 抵制H&M事件燒向各品牌 中港台40位藝人自砍代言

    因為新疆人權爭議,H&M不用新疆棉,引發大陸抵制事件還在發酵,擴大延燒到所有加入BIC「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品牌,包括Adidas、Nike和PUMA等,現在都遭點名,中港台超過40位藝人,為了挺新疆棉,自砍代言,像是香港男星陳奕迅就和合作10年的Adidas解約,台灣藝人彭于晏、張鈞甯也跟進,演員許光漢,則和CK、PUMA終止合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拿美國黑奴歷史反擊,指新疆40%多的棉花都已機械化採摘,根本不存在強迫勞動問題。
    2021/03/26 20:00
  • 不只演藝圈 陸網促撤換中超球衣贊助商Nike

    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據報導,除要求藝人表態,中國網民也鎖定足協,促使更換國足的球衣贊助商Nike;只是,Nike是中超16支球隊及男女足國家隊的球衣贊助商,若解約,將涉及巨額賠償。
    2021/03/26 16:29
  • 新疆棉風波發酵 陳奕迅掰了合作10年Adidas

    新疆棉花風波持續發酵,繼中國大陸一些藝人停止為歐洲服裝品牌H&M擔任代言人後,香港藝人陳奕迅也表示終止與Adidas品牌的一切合作。 新疆棉風波發酵 陳奕迅掰了合作10年Adidas
    2021/03/26 10:32
  • 新疆棉點燃中國民族情緒 品牌多噤聲藝人紛表態

    禁用新疆棉點燃中國民族情緒,陸媒整理出一份名單,點名多個國際品牌都曾發表抵制新疆棉聲明。少數將公告撤下,多數品牌選擇噤聲;中國網友除要求品牌退出中國外,更四處要求藝人表態。
    2021/03/26 09:45
  • 眾星挺新疆棉花急切割 杜汶澤反酸:我穿NIKE我驕傲

    H&M、NIKE、Converse等國際知名品牌懷疑中國大陸僱用新疆少數族裔強迫勞動生產,因此宣布禁用新疆棉花,豈料此舉引發大陸民眾反彈抵制,讓許多藝人紛紛跳出來與品牌切割,展現愛國心,不過香港男星杜汶澤卻不以為意,反而PO出腳穿NIKE球鞋照片,大喊「我穿NIKE我驕傲」。
    2021/03/26 09:36
  • H&M因人權禁用新疆棉 大陸市場掀抵制潮

    幾天前英美、歐盟等國才就新疆人權問題,和大陸進行相互制裁,現在政治外交上的戰火,延燒到商業領域,瑞典品牌H&M發聲明禁用新疆棉,指因為關注到公民社會組織和媒體報導,新疆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歧視;H&M此舉立刻觸發大陸紅線,不僅大陸官媒點名開罵,民眾掀起拒買潮,京東、淘寶等下架其網路商店。這波抵制潮繼續擴大,大陸加碼揪出H&M加入的一個名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也要求成員禁止使用新疆棉,而BCI成員包括愛迪達、Nike等品牌。
    2021/03/25 20:00
  • 參院全票通過 台移民之女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無人反對下通過戴琪出任貿易代表人事案。戴琪曾表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向中國問責。她也對中國強迫勞動高度關切。
    2021/03/18 06:56
  • 參院財委會通過任命案 戴琪:將確保大陸履行承諾

    美國參院財委會今天通過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任命案,參院預計下週表決。台裔美籍的戴琪曾表示,會確保中國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承諾,也對中國強迫勞動表示關切。
    2021/03/04 09:12
  • 新疆涉侵害人權 英國將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先前傳出多位少數民族女性指控再教育營,存在性侵與虐待等現象,引發世界關注,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預計將在英國當地時間週一,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呼籲聯合國緊急派員進入新疆, 調查新疆地區相關的虐待事件,拉布預計透過譴責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中國和俄羅斯的人權紀錄,來彰顯英國重返具投票權的成員國身分。新疆地區拷打、強迫勞動,和強制婦女節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正在大規模且有系統地進行,拉布強調必須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其他獨立的事實查核專家,獲准進入新疆,且不受限制地進行調查,英國將為上述問題採取行動,希望其他國家能夠跟進。
    2021/02/23 15:45
  • 新疆傳強迫勞動等侵害人權事件 英國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英國明天將敦促中國賦予聯合國「緊急且不受限地」進入新疆地區的權限,以調查當地傳出的虐待情事。
    2021/02/22 10:31
  • 駁新疆再教育營 陸駐德大使:美法也有類似機構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新疆只有教培中心沒有再教育營,且美國與法國都有類似的機構,致力於反恐和去極端化,但中國做相同的事情,就被稱為「北京搞壓迫」。
    2021/02/19 12:36
  • 拒強迫勞動!美眾院重提法案 禁止進口新疆產品

    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重新提出一項兩黨推動的法案,將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產品,除非能證明這些產品非由強迫勞動生產。法案並允許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官員進一步制裁。
    2021/02/19 09:13
  • 美英加打擊強迫勞動 禁進口新疆棉花.番茄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宣布, 即日起禁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 所有棉花與番茄商品入境美國, 認為這些商品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吾爾穆斯林生產。
    2021/01/14 13:00
  • 打擊強迫勞動 美禁止進口所有新疆棉花、番茄商品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今天宣布,禁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所有棉花與番茄商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商品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吾爾穆斯林生產。
    2021/01/14 10:31
  • 英加譴責陸施虐維吾爾 相繼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英國與加拿大今天指控中國違反人權,以「野蠻行徑」對待維吾爾少數民族,並宣布新規定,禁止進口疑似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2021/01/13 12:40
  • 傳英外相將提方案 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

    根據媒體報導,英國將宣布多項方案,禁止疑似中國新疆省強迫勞動所製造的商品進口,此舉將更加深中英兩國間的緊張關係。
    2021/01/12 14:19
  • 歐盟與習近平30日視訊 可望宣布達成投資協定

    歐洲聯盟與中國完成投資協定談判,雙方領導人將在今天舉行視訊會議,會後可望正式宣布協定內容並進一步說明。
    2020/12/30 10:32
  • 涉強迫勞動 美再禁新疆部分棉花製品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表示,因為涉及強迫勞動,將扣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與棉花製品。這是過去3個月來,美國第6度對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生產商品祭出禁令。
    2020/12/03 09:35
  • 加州查扣陸進口手套 疑來自新疆強迫勞動工廠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表示,加州港口查扣的一批女用手套,可以追溯至中國新疆一間工廠,這家工廠涉嫌利用在殘酷的少數族裔鎮壓中被逮捕民眾從事強迫勞動。
    2020/10/16 16:30
  • 漁業輸美受阻? 台灣首被列「強迫勞動國家」

    美國勞動部的最新報告,把台灣首次列入了「強迫勞動國家」,點名遠洋漁業的外籍勞工長期得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對此,漁業署表示,據了解遠洋漁業輸出美國暫時不受影響,會持續透過外交單位交涉。
    2020/10/03 20:21
  • 質疑NGO採舊照片 漁業界:1成漁船環境改善

    台灣遠洋漁船被列入「童工及強迫勞動製品清單」中,位於遠洋重鎮,也就是屏東東港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質疑,特定NGO長使用的是舊照片,祕書長何世杰說,現在有1成的漁船已經將大通鋪改成4人一間,有獨立臥艙,還有冷氣,而餐廳、廁所環境也都改善了,薪資及保險等福利更是完全符合人權公約,他表示,如果漁獲因此無法銷美,不排除提告。
    2020/10/03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