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強迫勞動 結果共106筆

  • 用「違反新疆人權」陸製零件? 數千輛保時捷、賓利遭美查扣

    德國福斯汽車與大陸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在新疆吐魯番打造的試車場,被新疆人權專家指控,當初在建造過程中涉及「強迫勞動」的問題,現在德國政界要求福斯撤出新疆,福斯也承諾將與合資企業討論新疆業務的後續規劃。
    2024/02/16 14:06
  • 抵制沒完沒了!大陸電商Temu超級盃買廣告 美政界施壓下架

    中國大陸近期掀起一波抵制足球明星梅西的聲浪,同一時間,大陸電商平台Temu在超級盃買下廣告時段,也被美國政界痛批,產品過於低價可規避關稅,又涉嫌強迫勞動,因此向播放的電視台施壓下架。
    2024/02/13 18:06
  • 韓法院判日企賠償徵用工家屬2百萬 林芳正:已向韓國抗議

    日本殖民時代,大批朝鮮半島居勞工遭日本企業徵用後遭強迫勞動。部分勞工家屬現在向當時徵工的日本企業提出訴訟,要求賠償。韓國最高法院今天(11日)針對一起徵用工案件,駁回日本製鐵的上訴,判定他們需賠償家屬1億韓元(約236萬元新台幣)。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已向韓國政府嚴重抗議。
    2024/01/11 13:59
  • 美國再將2中企列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

    美國再將兩家中國企業列入「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禁止其商品進入美國。這兩家企業分別為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團。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2023/08/03 11:13
  • Nike、皇朝金礦涉新疆強迫勞動 加拿大展開調查

    加拿大監管機關今天宣布,體育服飾巨頭耐吉公司(Nike)及礦業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因涉使用被強迫勞動的中國維吾爾族勞工而接受調查。
    2023/07/12 14:04
  • 劍指中國罪行!歐、法議會接力 禁「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

    今天是反強迫勞動歷史性的一天,歐洲議會與法國參議院分別通過投票案,禁止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市場。歐洲維吾爾學者瑞函告訴中央社,只有切斷資本主義金援才能停止中國罪行。
    2023/06/02 08:29
  • 快時尚Shein涉使用強迫勞力 美國會促證交當局審查

    中國網路快時尚零售業者Shein考慮首次公開發行(IPO)之際,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敦促證券監管機關提出條件,要求Shein證明未使用中國強迫勞動力。
    2023/05/03 13:04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新疆棉事件後 中國棉花自推標準頒發首批認證

    由於強迫勞動等人權爭議,2021年初西方服裝品牌紛紛禁用新疆棉,中國近年改推自己的棉花標準,近日已發出首批「可持續棉花生產認證證書」給國內企業。不過,這項標準尚未獲得國際認可。
    2023/04/06 15:24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憂中國穆斯林處境 聯合國施壓北京改善人權紀錄

    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今天在一份內容詳盡的報告中表示,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令人感到擔憂,包括對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藉此向北京施壓,要求其改善人權紀錄。
    2023/03/07 09:53
  • 南韓揭二戰徵用工賠償方案 布林肯:為日韓喝采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朝改善兩國關係邁進一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
    2023/03/06 16:50
  • 辛普森家庭提中國勞改營 香港Disney+刪爭議一集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熱門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中有一集提到中國的「強迫勞動營」,路透社查證後發現,這集已從香港Disney+串流服務中移除。
    2023/02/07 15:22
  • 美參院要查供應鏈!8大車廠恐涉新疆強迫勞動

    根據今天公開的信函,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要求通用汽車、福特和特斯拉等美國車市8大業者揭露,採購的零件是否與中國新疆的強迫勞動力有關聯。
    2022/12/23 23:32
  • 英調查點名多家國際車廠 供應鏈恐涉新疆強迫勞動

    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團隊耗時6個月調查發現,西方汽車大廠與中國新疆地區的維吾爾少數民族侵犯人權行為之間,存在「巨大且持續擴大的連結」,點名多家知名車廠供應鏈。
    2022/12/08 13:43
  • 國1汐止坍方!通勤族焦急塞路上 勞動部說話了

    大雨釀國道汐止段坍方,今(3)日一早通勤族塞路上超崩潰,勞動部對此表示,若勞工因此遲到,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建議雇主宜不扣發工資。
    2022/11/03 15:00
  • 陸對維族涉違反人道罪 美學者:聯合國做得太少

    網路新聞VOX今天報導,聯合國最近公布報告提到,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政策「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違反人道罪」,美國學者認為,這份報告「太少、太遲」。
    2022/09/15 15:33
  • 歐盟擬禁止強迫勞動產品 恐引發北京反彈

    新疆維吾爾族人淪為強迫勞動奴工,中國面臨的批評日增。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布魯塞爾將對所有以強迫勞動力生產的製品祭出禁令。
    2022/09/15 11:21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19泰國人陷柬埔寨打工陷阱獲救 15人有詐騙前科

    柬埔寨官方今天表示,在西港市中心救出19名泰國人,他們自稱遭到非法拘禁與強迫勞動。當地警方調查指出,其中15人有詐騙前科,並遭到泰國法院通緝。
    2022/08/29 13:47
  • 柬埔寨求職陷阱俱增 人權會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表示,近日的跨國詐騙涉及人口販運、強迫勞動及少數遭受性剝削等重大人權侵害事件,聯合國已具體將人口販運定義為犯罪,各國應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落實保護人權的普世價值。
    2022/08/19 15:58
  • 《TVBS國際+談全球》陸人權不許他人說三道四 加薩衝突美盲挺以色列?

    聯合國人權報告指出新疆有強迫勞動的問題,中國大陸氣得跳腳。對於西方國家的指控,北京方面做出反擊,中國人權研究會稱美國在中東等地侵犯人權和主權,習近平對西方國家的「指教」更是沒好臉色。
    2022/08/18 19:31
  • 即刻出發!營救滯留柬埔寨台人 3藍委搭機赴當地會重要人士

    柬埔寨詐騙猖獗,不少台灣人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被強迫勞動、施虐,還被要求多騙幾個同鄉來到當地才准離開。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今(15)日將搭乘下午的班機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聯誼會成員商討對策,我方駐越南代表處人員也會到場,此行盼能與當地官員、議員碰面。
    2022/08/15 11:00
  • 台灣列美人口販運評比第一級 關切遠洋漁船強迫勞動

    美國國務院今天在人口販運評比報告中指出,台灣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仍持續打擊人口販運,因此再度被列入評比最高的第一級,但報告也關切台灣的遠洋漁船與家庭看護強迫勞動現況。
    2022/07/20 13:48
  • 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 立委籲立法禁強迫勞動產品

    今天是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立委邱顯智呼籲台灣應立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是支持中共鎮壓維族人。吾爾開希則呼籲赴新疆參加官方聯訪的台媒,勿成為中共喉舌。
    2022/07/0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