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建造 結果共1,025筆

  • 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6/6出塢 可載7000人

    再過100多天,大陸自己建造的第一艘大型油輪即將駛離船塢。這一艘堪稱「海上移動城市」的大型郵輪,總噸位達13.55萬噸,如果把郵輪垂直立在地面上,它將比杜拜帆船酒店高3公尺。
    2023/06/05 19:26
  • 法禁短航班 2.5小時火車能到禁飛 綠能招商.台企入列

    法國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目標,23日宣布禁止短程航班,凡是從巴黎出發,搭高速火車能在2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的城市,都禁止提供航班;目前南特、波爾多及里昂三個城市的班機已全面廢除。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取消從首都維也納飛往薩爾斯堡的熱門航線;瑞典也對老舊耗油的飛機收取額外費用。總統馬克洪也積極招攬綠能產業,台灣固態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就宣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建造「巨型電池工廠」。
    2023/05/24 19:55
  • 賴清德喊「私校退場校地納入社宅」 范雲建議這樣做

    副總統賴清德在政大演講,學生關注到居住正義,發問如何改善高房價,賴清德回答少子化下,招生不足,會導致私校陸續退場,而退場的場地能夠做為公益使用,可以納入建造社會住宅的範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給予建議。
    2023/05/17 14:01
  • 捷運共構宅外牆掉落! 興富發遭控設計不良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棟捷運共構宅,屋齡約15年,「興富發」公司當初參與投資建造,但管委會指控,設計不良、施工也有問題,已發生5起外牆剝落意外,旁邊就是松江南京捷運站,要是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要求興富發及監造的北市捷運局負責,興富發則回應,還在了解狀況當中。
    2023/05/16 13:51
  • 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開幕 蔡英文盼組國家隊

    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天正式開幕,斥資新台幣45億元建造。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希望結合各大醫學中心量能,組成精準放射治療國家隊。
    2023/05/15 14:59
  • 輝能砸千億設電池廠 馬克宏:來自台灣

    輝能科技宣布在法國建造超級工廠,不過輝能創辦人兼執行長楊思枏接受外媒專訪提及,因政治議題,讓董事會不願在台灣擴大產能,更稱「我們不再是一家台灣公司」,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質疑。
    2023/05/13 12:40
  • 輝能法國打造超級電池廠 馬克宏宣布:來自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造訪北部敦克爾克,並在數百人簇擁下正式宣布輝能科技將投資建造「巨型電池工廠」、創造就業,並邀請執行長楊思枏上台,向眾人介紹輝能來自台灣。
    2023/05/13 08:13
  • 時速1000公里!中國大陸將打造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

    根據上海到杭州中國工程和鐵路研究人員指出,在上海和杭州之間建造世界首條超級高鐵線路最有可能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稱,將打造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指的就是建造一個真空的隧道讓懸浮列車時速可以達到1000公里,預計隧道長150公里,連接上海到杭州,如果打造成功的話,上海到杭州可能只要9分鐘左右,比現有的高鐵快了將近三倍。」
    2023/04/27 15:08
  • 陸3號航母福建艦加速海試 官方證實「僅三艘不夠用」

    中國大陸解放軍23日、高調慶祝其海軍成立74年,《央視新聞》報導也特別提及,2022年6月下水的三號航空母艦「福建艦」,強調該艦的動力測試與繫泊試驗都順利進行中,官媒不僅透露福建艦會有新型艦載機亮相,更在報導中指出,大陸即將邁入三航母時代,但由於海洋面積廣闊,「僅三艘航空母艦是無法滿足需求的,未來勢必會建造新的航母。」相比過往閃躲外界詢問的態度,北京似乎間接證實,先前有關四、五號航空母艦的存在。
    2023/04/23 17:06
  • 成功出售「腐敗專機」 墨西哥總統幫國庫進帳28億台幣

    相比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積極參與設計新的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對自家專機卻非常有意見,不只將其視為浪費與奢侈的行為,更將專機形容是墨國政府腐敗象徵,拒絕使用並嘗試將它售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近5年的嘗試,歐布拉多終於成功以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1885萬元)賣出,這架總統專機將轉手給塔吉克政府,雖然價格遠低於他原先預期,卻以足夠替民眾建造兩座具有80床位的公立醫院。
    2023/04/23 11:24
  • 營建成本飆升.ESG減碳設計 房價難回頭

    近年來房地產市場面臨多重壓力,不僅通膨持續上揚,勞動力短缺也加劇了施工難度,再加上土地供應不足、ESG減碳設計要求提高等因素 也使得營建成本在這三年來大幅增加。2023年行政院已經拍板「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草案,並送交立法院審議,修正草案已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預計最快2024年開始收取碳費,首波徵收對象包含287家排碳大戶,鋼鐵、水泥、石化、半導體產業都在列,因此專家預測這將進一步,推高房屋的建造和維護成本。
    2023/04/21 22:00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高24層可容納6500人 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將交付

    中國繼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交付東航後,高達24層樓、可容納6500多人的首艘國產大型郵輪也進入調試程序;中國將成為繼德國、法國、義大利、芬蘭後全球第5個有能力建造大型郵輪的國家。
    2023/04/12 15:06
  • 特斯拉與上海簽約建造超級工廠 2024年投產

    新華社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今天在上海宣布加碼投資,與中方簽訂在當地建造「儲能超級工廠」的合約。這座工廠預定今年第3季開工,2024年第2季投產。
    2023/04/09 23:41
  • 原住民聖地恐遭破壞 澳洲法庭反對首富「蓋攔河堰」

    澳洲首富擁有的一家公司已申訴失敗;先前,行政當局根據原住民遺產法做出決定,禁止該公司在流經一處養牛場的河流上建造一系列攔河堰,公司不服提出申訴。
    2023/04/07 22:12
  • 綠湖公園停車場開幕 「五星級」智慧服務

    新北新店區的綠湖公園地下停車場,在7日正式開幕,裡面不僅有電動機車電池換站,和共享汽車格等智慧服務,地面上也重新打造生態公園,建造具有滯洪功能的生態池,兼顧水利,這停車場在4月底前,都能免費使用。
    2023/04/07 20:31
  • 告白總統! 賈麥岱:將瓜地馬拉的心帶走了

    總統出訪友邦瓜地馬拉最後一站,來看由台灣出資6億多台幣,建造的「齊馬德南戈醫院」,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當面感謝蔡總統,更當場爆出撩妹金句,說蔡總統把瓜國人的心也帶走了。
    2023/04/03 09:02
  • 蓋天橋跨市民大道挨轟 蔣萬安:聽各界意見

    台北捷運規畫在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旁的市民大道上方,興建造4億的造景天橋,原因是民眾走地下街「會迷路」,可節省通行時間,但專家認為因都市景觀都在拆天橋,此舉根本是「反潮流」,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回應,會聆聽各界意見。
    2023/03/24 20:01
  • 承認向我討600億援助 宏國副外長批台「已讀不回」

    從總統發推特、到外交部次長率團訪問北京,都讓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關係,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宏國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24日親自證實,的確有向台灣提出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的債務援助,包含協助建造醫療中心和工業區設施,「這個計畫已經提出半年多,但台灣方面卻從未給出實質回應,身為新政府的我們,必須給予人民更好的答案。」
    2023/03/24 14:31
  • 走地下街迷路? 北捷4億蓋跨市民大道天橋

    台北捷運規畫要在,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旁的市民大道上方,興建造價4億的造景天橋,原因是民眾走地下街「會迷路」,可節省通行時間,但專家認為因都市景觀都在拆天橋,此舉根本是「反潮流」。
    2023/03/24 13:55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投入王船建造多年!台灣國寶級大師辭世 享壽79歲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存技術「王船建造與修復」保存者陳金龍於昨(12)日辭世,享壽79歲。陳金龍出生於1945年,從事王船建造與修復工作多年,其造船技術純熟,除建醮時的王船製作,也承接廟宇永祀王船的建造,熟稔王船建造與修復程序及相關工法。
    2023/03/13 18:17
  • 反制北韓威脅!首爾市長籲南韓發展核武 逾7成民眾支持

    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表示,即使冒著引起國際反彈風險,南韓也應建造核武以加強對北韓的防衛,還說南韓不能被非核化目標約束。民調也顯示,超過7成南韓人支持發展核武。
    2023/03/13 17:10
  • 地標沒了! 秀姑巒溪「大頭目」老舊將拆除

    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的一根「大頭目」柱子,建立30年來,可以說是當地的地標,不過現在要被拆除,因為老舊加上圖騰和在地文化不太相關,所以決定重新建造。而另外,其實有不少觀光景點,都設有24小時的即時影像,民眾在家就能看見日出、流星雨等等美景,東管處統計這些觀眾有百分之22都來自境外。
    2023/03/09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