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廢票 結果共174筆

  • 二次罷免闖關 116票差31票落敗

    二次總統罷免案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闖關失敗!表決結果並不令人意外,民進黨立委集體缺席,台聯立委雖然進場投票,不過全體在選票上寫上「反對」,成了廢票,最特別的是被民進黨除名的林進興,他是唯一進場投下反對票的綠營立委,讓二次罷免案,留下116人贊成,1人反對的紀錄。
    2006/10/13 18:21
  • 闖關失敗! 二次罷免總統案不成立

    罷免案再度闖關失敗,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同意116票,不同意1票,廢票13票,沒有跨過成案門檻,而且同意票還比上次少了3張,國親今天是發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採取冷處理不進場投票,台聯12位立委領票,卻在票上寫下「反對二次罷免」6個大字,無盟6位立委出席,二次罷免投票過程演變成台聯和國親的口號大戰。
    2006/10/13 16:07
  • 〈快訊〉二次罷免 僅116票同意未達門檻

    上午在立法院進行的二次罷免案,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總領票數是130票,就算全部都投贊成,仍未達147票門檻。最後開票結果揭曉,同意的是116票,不同意1票,廢票13票,未獲得全體委員2/3支持,確定二次罷免再度闖關失敗。
    2006/10/13 12:08
  • 〈快訊〉二次罷免若未過 國親下一步分歧

    立法院今天上午進行二次罷免案記名投票,預計10點開始表決,民進黨立委們擬不進場投票,台聯立委則預計投廢票,而民盟的動態也備受關注。
    2006/10/13 11:01
  • 罷扁對決/119贊成票 罷免總統案不成立

    罷免總統案,憲政史上的第一次,在立法院展開藍綠對決,國親全員到齊,投下罷免贊成票,台聯則是在選票上寫上「棄權」兩個字,投下廢票,從頭到尾,民進黨立委都不出席投票,經過一個半小時記名投票後,藍軍拿下119票,無法跨過2/3,148票的門檻,罷免案不成立。
    2006/06/27 10:55
  • 罷免前夕 國民黨「攻心專案」急攻

    罷免案投票前夕,國民黨持續展開「攻心專案」,由黨籍立委認養綠營立委,打電話遊說對方支持罷免,或是投下廢票。今天黨團公佈勸說成果,宣稱有好幾位立委立場鬆動,不過被點名的通通否認,還說「真金不怕火煉」,國民黨這招根本沒效。
    2006/06/26 18:50
  • 罷扁攻防戰/訪李登輝後定調 台聯罷扁投廢票

    罷免陳總統,關鍵人物還有李前總統的態度,下午台聯立委趕到翠山莊和他密談兩個小後,決定明天表決將進場投下廢票,台聯說,不贊成國親非理性罷免,但也不認同民進黨的激情訴求。
    2006/06/26 18:48
  • 大新店泳池突停業 泳票成廢票

    位在台北縣新店碧潭橋,擁有2千多名會員的大新店游泳池,日前突然貼公告表示泳池是違建,即將拆除停業,要求會員快把票券用完,但會員不滿的是,泳池如果明知要拆,2月份卻還大肆促銷,懷疑業者是想要捲款落跑。
    2006/04/01 12:12
  • 被捐廢股票 國中差點成冤大頭

    國稅局調查發現,金門縣金城國中接受學生家長捐贈的7億3千多萬面額的股票,全都是廢票,因為這11家未上市公司,不是倒閉,就是虛設行號,捐贈者可以抵稅,但受捐贈的金城國中,可能成為要承接所有債務,讓學校嚇的趕緊撤銷贈與。
    2006/01/20 13:59
  • 國大行使法公告 總統批註釋憲

    國大職權行使法一波三折,雖然禮拜二在立法院,在野黨封殺民進黨提出的復議案,不過翻案的動作並沒有停止,總統府今天正式發文,公告國民大會職權行使法,但陳總統在內部簽呈上批示,有關憲法修正案的複決門檻以及廢票的規定,應盡快尋求釋憲加以解決。
    2005/05/27 21:56
  • 超低投票率 馬英九:比選里長還冷!

    中選會公佈此次任務型國代投票率,竟然才二成多,創下全國性選舉最低的投票紀錄。選務人員今天可以說是無聊一整天,有人聊天、有人吃東西,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解讀,不投票或是投廢票,也是一種表態。
    2005/05/14 18:24
  • 吳碧珠說重話 批金溥聰扯藍軍後腿

    馬英九決定邀2位前首長金溥聰葉金川回鍋市府,升任副市長,引發國民黨同志的反彈,議長吳碧珠痛批,金溥聰在總統大選推動廢票聯盟,根本是扯藍軍後腿,不適合擔任副市長,台北市議員王浩也向馬英九喊話,呼籲馬英九應該找一些會選舉的人,來擔任副手,才能為自己更上層樓加分。
    2004/07/15 13:01
  • 藍營關注名冊 綠營︰爭議票不影響

    全面驗票進入第7天,台北縣部份,所有相關驗票人員加快速度驗票,針對藍營表示,1號和2號的廢票比率是10︰2,綠營律師認為是安慰選民的說法,而藍軍認為關鍵在第二階段,勘驗選舉人名冊,可以查出作票事証,綠軍則認為,爭議票數並不影響大局。
    2004/05/16 12:22
  • 總統教公投100 支持者照作 廢票多

    不驗不知道,投票人的創意有多少!在這次驗票中,律師除了發現有人自刻印章,表達不滿外,還有許多民進黨員,是因為陳總統大力宣揚,公投第一次,台灣1百分,以為要在1號旁邊,蓋2個圈,就是100,結果這些票,變成無效票!為了避免錯誤,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黨內初選,特別印製無效票一覽表,請黨員別再犯錯了!
    2004/05/15 19:20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十九)一週驗票後 藍綠律師:爭議票約3萬票

    主持人陳雅琳:「好,所以這個民進黨所認定的這個第一嚴重的廢票認定,再來就是這個計票錯誤,不過說這個計票當然牽涉到total的這個數目,但是雙邊都有嘛,可能1號的記到2號,2號的記到1號都有,不過從這一次就可以看得出來,確實在整個這個選務上是有一些這個紛亂的,好,那提到計票呢,其實觀眾朋友最關心的就是,到底這一次你們所主張出來的總共是有多少的爭議票?」 國親委任律師姜志俊:「到目前為止,我們這邊大概初步估計大概有3萬票左右。」 主持人陳雅琳:「3萬票,民進黨呢?」 民進黨委任律師林永頌:「目前估計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兩邊都有爭議的爭議票大概是3萬,3萬左右啦。」 主持人陳雅琳:「好,那如果說提到這個3萬,大家一般這個民眾小小的老百姓,大家能夠感受到的就是好,我們看這一次呢這個扁呂跟連宋他們的票數差距就是因為非常近喔,0.228%,結果就是多少29518張選票差這麼近,然後你們現在主張出來的是3萬那就超過了啊,本來還在講說,如果國親你們可以找到這個14860張,就是一半嘛,然後來回之間就有翻盤的這樣的一個希望,結果沒想到不只這樣子,你們現在雙方都主張有3萬多,先請教這個民進黨的林大律師,是不是這樣子代表說他們真的翻盤有望。」
    2004/05/15 15:42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十八)一周驗票觀察:選務人員也不熟廢票認定

    主持人陳雅琳:「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陳雅琳,歡迎您收看TVBS所特別為您製作推出的大驗票暨520總統就職特別報導,在過去這一個禮拜呢,大家透過電視鏡頭都看到了這個史上第一次的大驗票,這也是中華民國司法史上動員最浩大的一次,所謂史上第一次,大家都在看到這樣的一個驗票呢,是真的如所謂的這個不驗不知道越驗越嚴重嗎?各位觀眾朋友到底從這麼一場史上,這個第一次的這麼工程浩大的驗票當中學到了什麼?又看到了什麼呢?今天特別報導我們邀請到兩造律師,在過去一個禮拜非常辛苦,每天都在驗票,兩位律師來到現場,我們首先歡迎的是民進黨的委任律師林永頌,林大律師你好。」 民進黨委任律師林永頌:「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還有國親委任律師姜志俊,姜大律師你好。」 國親委任律師姜志俊:「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好,這個喔!這個驗票真的很辛苦,包括這個今天禮拜六也在驗都不休息,那搞不好,這個大家睡覺的時候,還是想到這個驗票驗票,兩位律師我們看到過去這一個禮拜,很多人覺得說好像滿多這個選務上的紛亂,那就你們在實地上所看到的那最嚴重的是哪一項,請舉牌,OK,兩大律師所這個揭示出來的都是廢票的認定,好,那提到了廢票,我們在這邊先講一下,總共廢票是33萬張,那民進黨的律師是不是先跟大家講一下,你們所看到的這個廢票裡面,我們如果先從33萬張的廢票裡面,這一次票匭一打開來看到底是投給誰的,這個跡象是比較多的。」 民進黨委任律師林永頌:「在這個無效票33萬張裡面,有些經過分析估算以後我們的無效票將近他們的1.66倍,那麼有些無效票當然沒有辦法判斷到底是偏向誰的,但是估算起來依這個比例大概也差不多是29%左右,所以也將近是10萬張左右,跟2000年跟1996年的大選的無效票是一樣的,那為什麼這邊會突然冒出這麼多的無效票,對,看了以後就會發現說,是因為我們的選罷法在去年的10月29改了以後圈選欄才有效,其它通通無效,因為這個部分,選民沒有充分去了解,蓋在下面都是無效,所以無效票增加,偏向我們的無效票比他們還多,差不多1.66倍。」
    2004/05/15 15:36
  • 驗票第5天 廢票率誰高成焦點

    驗票進入第5天,今天藍綠陣營針對廢票率,有一番爭辯,民進黨表示,藍綠的廢票比率,是20比46,如果詳細追究起來,藍軍未必佔上風,對此,國親陣營委任律師認為,從數字上,看不出來有這樣的趨勢。
    2004/05/14 23:22
  • 廢票率高疑作票?學者批「虛假相關」

    國民黨中常會請來了中研院副研究員馬自恆,發表了一份2004年總統大選研究報告,認為在廢票率高的縣市,連宋得票率偏低,有「作票」嫌疑;不過有學者認為這份報告犯了一個「虛假相關」的錯誤,不能單純以廢票率和連宋得票結果做比較。學者強調,廢票率偏高,和這次大選中「有效票認定」較為嚴格有關,不能因此認定政府做票!
    2004/05/12 18:25
  • 屏東驗票 鍾紹和:900總統票未在匭內

    親民黨立委鍾紹和指出,屏東內埔鄉第366號投開票所,票匭中原本應該有900多票總統有效票,打開卻沒看到,只剩一些用餘廢票。對此爭議法院仍在尋找這些有效票。
    2004/05/12 14:57
  • 馬志恆建議 應該爭取公佈廢票

    今天國民黨中常會請來中研院的副研究員馬志恆,針對有關總統大選的廢票率,進行專題演講。馬志恆說,在很多投開票所只要廢票率高,連宋的得票率就偏低,他以這樣的觀察,直接推論,他說如果不是選務疏失,就是做票!國民黨主席連戰也特別要求律師團在驗票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查驗廢票。
    2004/05/12 12:29
  • 專盯三高票筒 藍軍驗票祕笈曝光

    世紀驗票,國親端出秘密武器,就是要從全國1萬多個投開票所裡的廢票率過高票筒查起。
    2004/05/11 19:23
  • 廢票率全國最高 雲林驗票受矚目

    雲林縣無效票的比率高居全國第一,因此驗票結果成為藍綠攻防重點;一整天的驗票結果,全縣525個開票所完成了58個,驗票進度完成了10%。
    2004/05/10 19:16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九)33萬張廢票認定 藍綠角力 各不相讓

    主持人陳雅琳:「對,那麼另外呢,還有說那個,那個撕毀選票的問題?」林永頌:「那麼選罷法60條,規定的很清楚,是說投票人,他要故意撕毀選票,但是根據我們高地含各地選委會回覆的公文來看的話,有很多選票在印製,或在裝運過程當中,本身就有破損,所以你不能證明是我投票人把它撕毀的嘛,那當然如果有撕毀,而且不影響他的投票圈選的1號、或2號的這個辨別的話,那我們認為應該還是有效票,如果說因此被判定為是無效的話,我們會提出爭議的。」
    2004/05/08 20:56
  • 首見驗票大工程 TVBS深入剖析

    510全台大驗票即將展開,史上頭一遭的驗票工程到底有多龐大?出動律師法官人員人數有多少?金額有多高?驗票過程會碰上什麼問題,藍綠雙方對廢票認定又有哪些差異?今天TVBS「總統大選大驗票」特別報導,主持人陳雅琳邀請藍綠陣營律師,作了深入的分析,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4/05/08 18:44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四)核對無效票 33萬張廢票成驗票角力戰

    主持人陳雅琳:「那其實呢,在無效票的認定方面,這個其實他們會很在意,尤其是藍營,因為他們覺得33萬張,這麼多的無效票,是不是有一些弄錯了呢?」
    2004/05/08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