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廚餘養豬 結果共85筆

  • 鼓勵用飼料養豬 新竹市加碼補助每頭300元

    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除中央補助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市府加碼每頭新台幣300元補助,輔導廚餘養豬戶以飼料取代廚餘飼養,同時也加強宣導民眾廚餘減量。
    2019/01/09 16:26
  • 桃園又見2頭棄死豬 市府推動廚餘養豬轉型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溪昨天又有民眾通報發現2隻棄死豬,發現時被裝在米袋內綑綁丟包,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已將檢體送驗。桃園市目前400場養豬戶已有約10場養豬戶表明要離場。
    2019/01/09 09:14
  • 禁廚餘養豬防疫支出大增 雲林籲請中央協助

    非洲豬瘟仍被國人同心協力地擋在台灣的國境之外,各縣市最先禁用廚餘養豬的雲林縣政府防疫支出大增,今天籲請中央協助廚餘處理設備、緊急處理經費、化製廠防汙等需求。
    2019/01/08 16:51
  • 快訊/防制豬瘟 賴揆邀各縣市共商方案

    行政院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規畫禁用廚餘養豬,賴清德院長邀各縣市相關單位,今天下午兩點到行政院研商,農委會、環保署官員也將共同列席。
    2019/01/08 10:13
  • 受非洲豬瘟影響! 彰化廚餘價狂跌「近7成」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中央雖然還沒宣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有不少業者已經不再收廚餘,像是彰化廚餘價格,從去年的每公斤1.46元,降到0.5元,暴跌近7成,廚餘回收標案甚至一再流標,另外對餐廳業者也有直接影響,以往每天有人免費收廚餘,現在每個月必須付2000元請人來收,更擔心未來廚餘沒人要。
    2019/01/07 19:59
  • 雲林加強稽查廚餘養豬 最高開罰300萬元

    雲林縣加強稽查養豬場,縣長張麗善今天(7日)前往一處養豬場巡視廚餘轉飼料,並表示,若發現收集廚餘養豬,將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收集餐廳廚餘養豬最高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19/01/07 19:31
  • 高市府宣導改用飼料養豬 業者憂不敷成本

    防範非洲豬瘟大作戰,高市府今天派員向廚餘養豬戶宣導改飼料餵養,但是業者擔憂一隻養成的黑豬賣不到新台幣一萬元卻要吃掉萬元的飼料,對業者而言不敷成本。
    2019/01/07 14:36
  • 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縣加碼補助飼料養豬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查看廚餘改飼料的養豬場時,提出加碼配套輔導措施、減輕廚餘養豬戶損失、加強廚餘養豬戶聯合稽查等作為。
    2019/01/07 12:37
  • 全台1155養豬場未列管 最快一週禁"廚餘養豬"

    農委會今天(6)緊急召開記者會,針對廚餘養豬,再拋新方案,表示目前有1155場未列管的廚餘養豬場,一週內必須取得登記檢核,否則就得強制改為飼料養豬,或直接退場。而未來如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部分賣場、餐廳,恐怕得花百萬成本,設置自行處理設備。
    2019/01/06 22:14
  • 快訊/全國1155廚餘養豬場列管 一週內檢核

    針對外界質疑廚餘養豬恐成防疫漏洞,今天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目前沒有登錄的1155場廚餘養豬場,須在一週內通過環保單位檢核,否則就要改用飼料或退場。
    2019/01/06 14:11
  • 防豬瘟!若廚餘全禁養豬 賣場餐廳擬須自費處理

    農委會表示,疫情目前還在境外,暫時不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會以「轉型」的方式,慢慢走向全面禁止,而如果未來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像是每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業者,需要自費處理清運,而賣場等等,廚餘量更大的,甚至得花百萬成本,設置自行處理設備。
    2019/01/06 12:53
  • 快訊/防堵非洲豬瘟! 政府擬3招管控廚餘

    大陸非洲豬瘟步步逼近,農委會本週將與地方政府討論因應方案,未來如果禁止廚餘養豬,大型飯店、量販店與餐廳,研擬要自購廚餘發酵設備,規模比較小的餐旅業者,則要自費委託清運廚餘。
    2019/01/06 09:52
  • 「廚餘養豬」暫時不禁! 農委會:疫情還在境外

    非洲豬瘟已經來到家門外,對於「廚餘養豬」是否要全面禁止,農委會今天(5)召開記者會說明,農委會表示,目前疫情仍在境外,暫時不會全面禁止,依舊以輔導轉型為主,除非未來疫情進入台灣,才會全面禁止,到時候像是餐廳、旅宿,處理廚餘都得自費,每天廚餘量超過一公噸,還得自行設置廚餘處理設備
    2019/01/05 21:54
  •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 禁廚餘府院不同調

    國內防疫拉高警報,農委會卻說,發生疫情才會強制禁止廚餘養豬,目前屏東養豬戶,還是照著自己習慣走,廚餘車送來,就倒進高溫火爐殺菌消毒,阿蓮以及嘉義的養豬戶,則是使用科學方式,也就是以飼料餵養,營養素均衡,更重要的是衛生,而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身為養豬戶第三代,他則批蔡政府跟不上潮流,誰說廚餘只能拿來餵豬,要不要禁廚餘府院也不同調,到底要怎麼做好防疫。
    2019/01/05 21:27
  • 怕造成隨意棄置 黃偉哲:不完全禁廚餘養豬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台南機場,對從金門搭機來到台南的旅客宣導防範非洲豬瘟規定。他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可能造成隨意棄置問題,成為另一個防疫缺口。
    2019/01/04 17:58
  • 堅持廚餘養豬 業者:高溫蒸煮過程按照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明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問題,目前仍有3場廚餘養豬戶;朴子市業者陳威同說,飼養黑豬逾20年,每天2餐均高溫蒸煮廚餘,過程完全按照規範。
    2019/01/04 17:02
  • 3養豬戶堅持用廚餘 嘉義縣嚴查蒸煮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明確表示,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的問題,縣府加強與僅剩的3場廚餘養豬戶溝通,並自即日起稽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違者將重罰。
    2019/01/04 16:48
  • 廚餘若不餵豬 環保署:考慮處理成堆肥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各縣市政府紛紛啟動因應措施,像雲林縣拒用廚餘養豬等。對此,環保署指出,如果中央決議廚餘不餵豬隻,將會適當處理後,送到符合防疫規範的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
    2019/01/04 15:46
  • 率先禁廚餘養豬 張麗善催中央跟上腳步

    非洲豬瘟,飄洋過海到金門,疫情有如兵臨成下,台灣防疫得更嚴密。民眾說,要是爌肉飯不保,一定會想念這熟悉的滋味。雲林縣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張麗善說,廚餘的病毒來源非常多元,現在談蒸煮廚餘設備不合時宜,禁止廚餘養豬,才是做好防疫工作。
    2019/01/04 14:36
  • 快訊/防疫緊繃!高市府鼓勵飼料餵豬 每頭補助2千

    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金門,畜養有近30萬頭豬的高雄市,由高市副市長李四川督導,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防範,即日起對原以廚餘養豬的養豬戶,以每頭2200元飼料補助為誘因,鼓勵其改以飼料餵豬。
    2019/01/04 13:16
  • 防非洲豬瘟 台南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

    台南市政府加強輔導養豬戶防範非洲豬瘟入侵,73處原本採餵食廚餘的養豬場中,7處未設置蒸煮設施的已改餵飼料,並加強勸導其他的廚餘養豬場轉型。
    2019/01/04 12:52
  • 防堵非洲豬瘟 陳吉仲:半年內設聯合廚餘中心

    因應非洲豬瘟防疫可能因為廚餘污染而功虧一簣,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希望在半年內設置聯合廚餘處理中心,緩解稽查1000多場餵廚餘養豬場的人力,集中管控更有效。
    2019/01/03 17:40
  • 非洲豬瘟爆發再「全面」禁廚餘?劉寶傑一句話突破盲腸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但中央禁止廚餘養豬尚無積極作為,被譽為「雲林大砲」的林佳新透露,養豬農民已經開始連署,要求中央強力、快速禁止廚餘養豬,深怕吃廚餘的豬,會讓全國的非洲豬瘟防疫破功,因為只要出現1場,台灣就是疫區,到時候連豬都沒有了,就不用談禁吃廚餘了。
    2018/12/29 23:53
  • 張麗善禁廚餘養豬 參觀有機肥場捧來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引發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和中央不同調。就擔心引發廚餘處理問題,張麗善參觀南亞有機肥處理場,未來準備將廚餘,製成有機肥,還捧著成品聞聞看,沒有廚餘的酸臭味。農委會強調,禁用廚餘養豬,應該循序漸進,張麗善說,雲林養豬大縣,不能等。
    2018/12/28 22:56
  • 支持煮過廚餘養豬 台南環團:也應打口蹄疫苗

    杜絕非洲豬瘟侵入,台南環保團體今天呼籲政府審慎因應,環團除了支持養豬廚餘要高溫蒸煮,豬隻也應施打口蹄疫苗。
    2018/12/28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