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非洲豬瘟影響! 彰化廚餘價狂跌「近7成」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9:59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中央雖然還沒宣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有不少業者已經不再收廚餘,像是彰化廚餘價格,從去年的每公斤1.46元,降到0.5元,暴跌近7成,廚餘回收標案甚至一再流標,另外對餐廳業者也有直接影響,以往每天有人免費收廚餘,現在每個月必須付2000元請人來收,更擔心未來廚餘沒人要。

圖/TVBS

 
清潔隊員收來一桶桶廚餘,堆在一塊,但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廚餘價格暴跌,每公斤從去年的1.46元降到0.5,跌了近7成,彰化市清潔隊指出,近期有許多養豬業者,不再收廚餘,導致標案一再流標。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業者也會考量說,如果政令的改變會造成『我廚餘沒辦法養豬』,所以業者也會一直觀望。」

廚餘沒人要,直接影響到餐廳或攤販,以往有人免費載走,現在卻變成自己得貼錢請人來收,業者更擔心未來廚餘沒人要。

 
圖/TVBS

餐廳業者謝於瑾:「配合政府的規定,每個月徵收2000元的費用,(以前回收需要錢嗎?)不用!以前是免費的。」

畢竟餐廳每天開業,廚餘怎麼處理,是一大問題,而為了鼓勵養豬業者轉型,彰化縣推動改用飼料養豬,每頭豬補助2200或是退場補助。

彰化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豬有分大小隻,都是2200,大的吃2200可賣了,小隻的吃超過2200,算起來還是可以賺錢。」

圖/TVBS

根據統計,目前彰化縣養豬戶共162戶,不用廚餘的有70戶,其中47場改成飼料飼養,23場停養,還有92場使用廚餘,農業處訂出開罰重點,蒸煮時間至少1小時、溫度維持90度,未主動通報,最高將可罰三百萬,非洲豬瘟,對餐廳、養豬業者造成一連串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豬瘟#廚餘#價格#暴跌#飼料#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82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