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麗善禁廚餘養豬 參觀有機肥場捧來聞


發佈時間:2018/12/2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2:56
圖/TVBS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引發行政院賴清德批評和中央不同調。就擔心引發廚餘處理問題,張麗善參觀南亞有機肥處理場,未來準備將廚餘,製成有機肥,還捧著成品聞聞看,沒有廚餘的酸臭味。農委會強調,禁用廚餘養豬應該循序漸進,張麗善說雲林養豬大縣不能等。

張麗善下令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原本豬吃的廚餘,要如何處理,張麗善參觀南亞堆肥場,廚餘經過脫水瀝乾,發酵,乾燥等處理過程,變成有機肥。

 

乾燥深咖啡色的有機肥成品,像是廚餘脫胎換骨。捧起一把廚餘職製作的有機肥,聞聞看,有味道嗎?

雲林縣長張麗善「(味道有很重嗎?)沒有味道。」

閣揆賴清德曾批評,雲林沒有接受防疫統一調度,亂了步調,農委會防疫宣導,強調禁止廚餘養豬應該循序進進。
 

圖/TVBS

不過張麗善說,雲林是養豬第一大縣無法等。

雲林廚餘養豬有93場,其中50場領有許可證,已經全面改用飼料,數量有4萬隻占3.2%。

養豬的熟廚餘,包括來自一般家庭的,一天有28噸,來自餐廳等事業單位40噸,總共68頓。原本用來養豬,現在禁止,準備做成有機肥。

如果查獲廚餘養豬,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罰1200-6000元,如果查出來自餐廳事業單位,罰6000-300萬。

圖/TVBS

張麗善強調,雲林積極防疫,應該是模範生。

張麗善:「我們是防疫的模範生,當然中央希望腳步不用這麼快,但是防疫視同作戰,真的我們沒有辦法等到,有任何一個案例產生,如果這個案例出現在雲林縣的話,我想我擔待不起。」
 

雲林縣清查323家餐廳,縣府準備1千個60公升的廚餘桶發送,餐廳需要負擔每公噸1500多的清運費,其他處理費用由縣府支出。希望防疫的同時,廚餘再利用,做到循環經濟,創造多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餘#養豬#賴清德#處理#肥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95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