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年輕世代 結果共438筆

  • 危機!年輕世代更愛TikTok 谷歌單季收入低於預期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日前公佈第三季財報,雖然單季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成長6個百分比,但總體卻比預期低了不少,也讓谷歌意識到、來自強敵TikTok的激烈競爭。《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大批年輕世代轉向TikTok或其他平台,造成YouTube成長趨緩,谷歌擔心未來公司收益可能面臨更大挑戰,除了用戶成長不如預期,通貨膨脹等宏觀經濟條件也將成為一大威脅。
    2022/10/26 12:07
  • 誰還在用3.5磁碟片?全球僅存供應商在加州

    還記得四四方方、3.5吋的磁碟片嗎?年輕世代可能只知道CD光碟、USB,以及無形的雲端。很多人以為磁碟片已被淘汰,但在美國加州,有一間專門回收磁碟片再轉賣的線上業者,每天依然能賣出多達500張磁碟片,販售的客戶類別以紡織、航空產業為大宗。有人可能曾用磁碟片存過電影、歌曲,現在不少當年的經典作品,還持續締在網路上造新里程碑,一起來回味!
    2022/10/21 19:59
  • 新冠肆虐3年!年輕人「性格大變」 負面、不信任感升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長達3年,至今仍無法完全解除其威脅,嚴重衝擊民眾過往習以為常的正常生活,許多人工作、生活和思維習慣都被迫改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美國心理學者最新研究發現,這場全球疫情、也讓年輕世代出現「性格大變」的情形,長時間封閉和減少與他人互動,讓許多人更容易陷入壓力情緒,甚至出現不容易信任他人的負面性格,都使心理學家們非常擔心。
    2022/10/08 10:59
  • 預言三腳督難撿便宜!他爆民進黨錯估1事:年底恐守不住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各縣市選情逐漸白熱化,尤其在台北、新竹市都形成「三腳督」局面,鹿死誰手引起眾人關注,不過前立委孫大千今(2)日就在節目指出,英系原本看準台北、新竹三腳督想撿便宜,但是卻錯估了1件事,由於中間選民、年輕世代的離開,導致綠營年底恐怕很難守住。
    2022/10/02 22:44
  • 酒國日本吹零酒精飲 「聰明飲酒」攻年輕族

    新冠疫情肆虐,讓民眾更關注身體健康,加速全球無酒精飲料發展。飲酒文化盛行的日本也吹起「零酒精」風潮,朝日集團在東京率先推出「聰明飲酒」酒吧,專攻「滴酒不沾」的年輕世代。能源價格不斷飆升下,酒類也難逃漲價命運,比利時啤酒業者表示最快明年一月就得調升價格;而義大利的傳統飲食義大利麵也受到衝擊,現在興起「如何煮麵煮麵最省錢」的討論。
    2022/09/12 20:00
  • 一生的榮耀、原罪與宿命!全球鎂光燈主角 英國王室成員動見觀瞻

    英國王室已經有上千年的傳統,而且獲得多數英國人的支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年輕世代崛起,加上英國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斷演變,都讓英國君主制的存廢面臨不小挑戰。事實上,希望廢除君主制、走向共和制的聲浪,長期存在於英國社會中,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讓君主制度繼續傳承下去,是每位王室成員必須扛起的責任與挑戰。
    2022/09/09 10:07
  • 陣頭傳承保衛戰 九天民俗團推中西結合

    台灣的傳統民俗要如何傳承和接軌年輕世代,成為許多民俗團體的擔憂,Discovery頻道特地做了一系列深入報導,像是獨特的陣頭表演,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不只透過中西結合,在表演中導入電音和搖滾樂,還進到錄音室,收錄陣頭的戰鼓音樂。
    2022/09/07 11:37
  • 勞保再6年破產!通膨、高房價 年輕世代好茫然

    明年勞保費率調升,將會為勞保挹注206億元,而行政院決定明年撥補勞保450億元,只是這對勞保的財務黑洞來說,是杯水車薪,預計勞保基金2028年,也就是再6年就會破產,學者認為勞工退休後的保障,除了勞保要改革,在勞退這一塊,政府要想辦法提高報酬率,可以開放勞退自選,以及鼓勵勞工提高自提比例。
    2022/08/30 22:55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成立!3位發言人曝光 平均不到30歲

    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競選辦公室,今(29)日公布首波團隊名單,將由三名出身基層、深耕新北、平均不到30歲的青年擔任發言人。侯友宜表示,「侯侯做代誌」(好好做事情)是他一生從事公職、為民服務的核心精神,年輕世代發言人將帶來新的聲音與觀點,一同促進新北市正向改變,「改變要有勇氣,更要有機會」,團隊將持續推進各項市政,讓新北「好,還要更好,台灣共好」。
    2022/08/29 09:41
  • 柬埔寨薪資全球排名墊底! 台人「仍被高薪騙」原因恐出在這

    台灣人被詐騙到柬埔寨打工,遭到毆打的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成了全球關注的治安問題,而從薪資所得上來看,台灣平均經常性薪資4萬4262元、柬埔寨大約是6300元台幣,相差好幾倍,卻仍有人被高薪廣告吸引,有學者分析,這也反映台灣普遍貧富差距問題,尤其年輕世代低薪資的情況沒有改善,在台灣找不到舞台,才會另尋出路。
    2022/08/18 22:50
  • 挺18歲公民權!蔡英文下令全黨動員 催修憲複決同意票

    年底除了縣市長選舉,也有18歲公民權複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令全黨動員,所有民進黨參選人採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歲公民權」的行動策略,一起替年輕世代催出修憲複決的同意票。
    2022/08/17 15:11
  • 追夢就會找到出路 JPG擊樂實驗室鼓勵年輕世代

    鼓勵年輕擊樂世代追夢,JPG擊樂實驗室又有新作誕生,無論是用鼓聲與跆拳展現力與美,以擊樂和服裝說出人生觀,或是讓擊樂結合家具,都讓擊樂充滿更多表現的想像力。
    2022/08/16 10:10
  • 閩南語認證考試登場 B卷報考人數首破萬

    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今、明兩天在全國登場,總報名人數達到1.9萬人,中級、中高級的B卷,報考人數更首度超過1萬人。學生為主要族群,反映年輕世代學習本土語言的風氣。
    2022/08/06 15:20
  • 加薪好難!台灣薪資原地踏步 上班族成窮忙世代

    台灣薪資從1997年後,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薪資都是零成長,直到2007年才有再增加,但低薪的狀況,已經成為年輕世代最大困境,尤其在餐飲服務業,加薪成長幅度根本比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根據TVBS民調調查,有將近三成的民眾,三年內都沒有加薪,大約三成的人加薪3%,等於有6成以上的上班族,薪資幾乎呈現停滯狀況。
    2022/07/24 20:27
  • 十年內漲至2萬美元?小香包成Z世代另類投資

    疫情期間以來,不少精品品牌陸續調漲價格,經典小香包的調漲幅度甚至累計超過六成,一個經典包款要價台幣25萬,在二手市場行情更是水漲船高。專家甚至預言,十年內小香包的價格可能會漲到兩萬美元,因此成為年輕世代的另類投資商品。
    2022/07/11 14:17
  • 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 展現年輕世代文學力量

    第15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展現年輕世代文學力量。高雄市長陳其邁鼓勵青年學子們,以土地、人民為題材,創造出更多優秀感人的文學作品,讓這座城市更美麗。
    2022/07/10 17:22
  • 「你只能活一次」吹進職場 新世代注重生活大於工作

    在疫情後,全球都掀起一波大離職潮,在台灣也慢慢開始發酵,尤其新世代的年輕人,對於生活的重視高於工作,也正是所謂的YOLO族,他們希望著找到感覺更值得的工作,根據人力銀行觀察,這樣的年輕世代,他們在意的是工作的自主性和自由度,高於薪資和獎金,讓企業在留才上也得開始做出轉變。
    2022/07/05 22:56
  • 「把握當下」戰火中勇敢追愛 烏克蘭新婚伴侶人數大增

    面對鎗林彈雨和敵人步步進逼,烏克蘭人展現他們頑強的抵抗力,在這個生命可能轉瞬即逝的時刻,卻有不少年輕世代勇敢追愛,甚至無懼危險回國只為了與愛人在一起生活。外媒報導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光是首都基輔一地就出現多達4000多對新人。
    2022/06/27 10:52
  • 拆除巴黎網紅「愛國石磚」 陸青年:堅持追求民主

    巴黎「愛國」網紅景點「中國青磚」日前被發現不翼而飛,引各界熱議。中央社找到拆磚人,他表示目的是藉六四時機訴求民主,解構愛國作秀行徑,並指出許多年輕世代仍不願放棄,堅持發聲。
    2022/06/20 17:29
  • 藍營:張善政歷練熟悉桃園 盼多提托育等有感政策

    民進黨今天確定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張善政在桃園有近12年工作經驗,對桃園熟悉度比林智堅要高;桃園屬年輕城市,張善政可多提租屋、育兒補貼等年輕世代重視的政策來爭取支持。
    2022/06/19 00:05
  • 社畜翻身?年輕世代厭倦傳統大企業 南韓財閥加薪留人

    過去在南韓傳統的大企業中,通常很重視階級制度,另外家庭背景和忠誠度更是加薪或升遷的重要條件。不過這樣的職場文化已經慢慢被打破,不少南韓年輕人寧願捨棄高薪、跳槽到中小企業,希望在生活與工作之間求取平衡。就怕在疫情衝擊下、演變成缺工潮,近期不少大企業紛紛提出加薪計劃,甚至漸漸改變內部文化、更重視女性員工,希望能獲得員工青睞。
    2022/06/16 23:06
  • 一句話惹怒年輕人,「這句話」挑動網友爆氣神經

    近期一項網路民調,以「最惹怒你的一句話」為主題,針對台灣年輕世代族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普遍年輕人都不喜歡被貼上性別或年齡標籤。其中最無法忍受的一句話是「女孩子就是要會化妝打扮穿裙子」,其次是「30歲就已經很老了」,第三名則是「這麼大了怎麼還不結婚?大齡剩女?」。
    2022/06/02 10:05
  • 探討30世代影片引共鳴 網路社群熱烈討論

    30歲應該是什麼樣子?在職場一定會被叫姐?單身就是大齡剩女?沒有一番成就是魯蛇?最近網路上有幾支熱門影片,探討30歲年輕世代所承受的社會價值和框架,引起不少話題。 
    2022/05/30 10:35
  • 轟快篩之亂 黃珊珊哽咽:不給武器等於棄守

    總統拋出「疫情走到最後階段」,被解讀是要為指揮官陳時中解套去選市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接回應,不知道下台是什麼,請先到第一線來!另一位可能的對手立委蔣萬安,則是搶攻網路族群,要強化跟年輕世代的連結。
    2022/05/07 21:22
  • 網購時代支付方式百百種!「先買後付」獲年輕人信賴

    比起傳統的信用卡,先買後付更加受到年輕世代歡迎,然而,先買後付的方便也對個人理財帶來不小的挑戰,需要更全面的金融教育幫助了解使用方式,才能有效管理好自己的錢包。
    2022/04/22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