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巷道 結果共347筆

  • 馬總統最愛牛肉麵店 霸佔防火巷

    馬英九總統最愛的穆記牛肉麵店,遭人投訴違規佔用防火巷,記者實際走訪,廚房的洗手台、用具幾乎都占住了整條防火巷,整個巷道不到兩公尺,如果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不過業者回應已經收到通知,現在也會如期來進行改善。
    2014/06/25 12:31
  • 師大商圈悄悄復活! 借文創起死回生

    原本沒落的師大商圈復活了,原來台北市文化局在2012年要求都發局,把藝文服務產業撇除不得在巷道6米寬以下開店的規定,讓部分文創產業開始重新進駐到師大商圈,但住戶擔心才恢復寧靜的社區,會因為文創產業的群聚效應而破滅,更質疑有的店家是掛文創招牌,卻行商業之實,相當反彈,因此也要求北市府相關單位能說清楚文創定義,但各局處互踢皮球,沒人承擔。
    2014/06/19 18:28
  • 〈獨家〉不肯畫線?巷窄救災難 消防車開給你看

    民眾不肯配合劃紅線或停車格,該怎麼辦,直接開一台消防車給你看,為了讓巷道維持暢通,像是在轉角處停車、放置盆栽的地方,因為影響消防車進入,都被列為重點紅線區,同時,以「一台消防車能進入救災」的寬度為標準,兩旁也規劃停車格,但如果還是遇上有人抱怨,消防隊直接開消防車給你看,讓你知道巷子窄,要救災有多難。
    2014/05/20 19:31
  • 〈獨家〉紅線劃我家!住戶動怒持剪刀 粗口辱警

    警方執行街道劃紅線,居然有人手持剪刀,還辱罵員警!就怕民宅失火,消防車無法開進街道救災,新北市警方從去年四月,開始推動「路潔專案」,找清潔隊將盆栽搬走,請交通局劃紅線和停車格,推動兼顧公安和市容的計畫,卻經常面對一樓住戶反抗,有人搬法條,跟員警爭辯「巷道」定義,有人惱羞成怒,褲子口袋藏剪刀,對員警罵髒話,當場被逮!
    2014/05/20 19:29
  • 羅文嘉書店遭被檢舉? 巷道沒8米寬

    前立委羅文嘉,去年11月在北市瑞安街,開起水牛書店二分店和學田市集,名氣不小!但現在卻被人檢舉,經營面積似乎不符合市府的《都市計畫法規定》,因為在住宅區設餐廳或書店,如果建物面積超過30坪,巷外道路就應該超過8米寬,不過兩棟建物外的巷道卻只有6米寬,引發爭議。加上兩者相連,也被質疑是占用消防通道,這回羅文嘉出面澄清,全都合法,北市都發局則說,違不違法可能還要再查。
    2014/05/16 13:30
  • 巷道機車停車格 「靠邊站」省空間

    在市區想要停機車,通常都要找好久,而且常常佔據巷道空間,新北市永和就推出了一項「路潔專案」,為了讓巷道保持3公尺的距離,捨棄以往傳統的橫向停車格,改用和汽車一樣方向的直向停車格,希望能比橫向停車格來的寬敞,但在水溝蓋上的設計,也造成停車民眾的不方便,方案推出後,也引發了民眾的正反討論。
    2014/05/16 12:35
  • 〈獨家〉人車爭道! 國華街遊客逛街心驚驚

    台南的國華街美食林立,包括知名的鹹粥、小卷米粉、米糕粥都在這,這也讓國華街每到假日總人潮爆滿,衍生出人車爭道的問題,因為機車、汽車、腳踏車、行人,都塞在小小的巷道內,讓逛街民眾總是得左閃右閃,就怕被車子擦撞,台南市府乾脆全面規定,汽機車5月3日開始,禁止進入國華街,雖然引起不少攤商反彈,怕會影響生意,但許多遊客反倒認為,更安全的國華街會更吸引人。
    2014/05/05 19:17
  • 霸氣女騎士! 巷道閃燈要求汽車讓路

    高雄市一名男子,開車行經鳳山區巷道時,明明不是單行道,卻被迎向而來的一名女騎士,閃燈要求讓路,男子原本倒車退讓,沒想到對方嫌讓的路太小,竟然不斷催油門,閃燈,甚至睜大眼,露出不悅的表情,要求駕駛再往後退,影片PO上網後,網友直呼女騎士演太大,表情實在太經典。
    2014/03/03 23:15
  • 偷怕了!300溝蓋遭竊 新增「防盜」設計

    沒錢包紅包給母親,男子偷水溝蓋變賣,去年9月到今年1月,光是新北市蘆洲就有近300個水溝蓋遭人偷走,嫌犯鎖定老舊巷道,騎機車趁沒人經過時,朝沒防盜裝置的鐵蓋下手,得手後以一個300元的價格,拿去不肖資源回收場變賣。就怕有民眾踩空受傷,區公所迅速更換比較輕而且有防盜設計的新水溝蓋,並且通報警方抓人,雖然水溝大盜林姓男子落網,但交保後繼續犯案,最近新店也傳出有人專偷鐵蓋,警方正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是否為同一人。
    2014/02/16 18:10
  • 死角每天釀車禍 官員擺爛不處理

    新北市中和永和路口的巷道,因為路口轉彎處有死角,造成車禍不斷,上個月更有民眾被撞,嚴重受傷,實際到現場,其實轉彎處的車輛,車速都不快,但就卡在,路口的電線桿突出,加上反光鏡的鏡面遮住了靠近電線桿的車,如果行駛過去沒注意,就會與另一向來車相撞,附近居民抱怨,向新北交通局陳情半個月遲沒下文,現在媒體關切,才承諾會在一週內加大反光鏡面,並跟台電協調將電桿移開,速度真的是慢半拍。
    2014/02/07 19:08
  • 她們家「有門無路」 消防爬屋頂救人

    台中市豐原一戶潘姓人家不肯賣地搬家,結果出入口都被新蓋的透天厝緊緊包住,連巷道都是死巷無法出入,變成有門沒路的怪現象,前天潘婦心臟病發,消防隊獲報卻找不到潘家大門,最後攀爬鄰居屋頂,再從二樓陽台進潘家,耗了2個多小時才把人救出,消防隊員說,20年來第一次遇到「有門無路」的情況,潘家人說,俗語說「天無絕人之路」,但她們家真的沒有路。
    2014/01/24 14:57
  • 危險!6樓違建階梯 路人憂從天砸

    新北市板橋一棟民宅,有住戶在6樓外牆釘上一個重達100公斤的不鏽鋼階梯,好方便出入頂樓,階梯下方就是巷道,不少路人擔心,走在違建階梯下,真的很害怕,要是颳風下雨,階梯搖搖欲墜,不小心掉落下來,難保不會鬧出人命。
    2014/01/08 11:58
  • 〈獨家〉眷村營造!互動彩繪吸睛 意外爆紅

    眷村改建,只有蓋大樓一途嗎?在台南,近來很夯的觀光景點是影劇三村,巷道十分狹小雜亂,本來是眷村的缺點,但居民自己動手,打造老兵文化園區,蜿蜒的巷道滿布各式充滿趣味的彩繪,與人產生互動,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不過也為原本寧靜的眷村帶來垃圾與破壞。
    2013/12/09 19:14
  • 【FOCUS新聞】子彈飛!敘利亞大馬士革 淪殘酷靶場

    敘利亞內戰爆發到今天,已經2年8個月2個禮拜又3天,死亡人數逼近12萬6千人,其中2/3是政府軍或反抗軍,而雙方最近更在首都大馬士革的郊區,陷入激烈的狙擊戰,巷道淪為靶場,而敘利亞難民逃離祖國,卻到哪裡都越來越不受歡迎,比方說在東歐的保加利亞,越來越多敘利亞人將它當作前往西歐的門戶,身為歐盟最窮會員國的保加利亞不堪負荷,計畫要在邊境築高牆,阻斷敘利亞人越境逃亡。
    2013/12/03 20:45
  • 扯!老街拆建難 肉圓老店巷道當廚房

    台南安平老街假日遊客爆滿,生意超好,算是寸土寸金,但是因為屬於文化保留區,不能擅自整修改建,就有一家歷史悠久的專賣肉圓、鼎邊銼的小吃店,店面不夠用,業者竟然把3米巷道當自家廚房,大冰箱、流理台、瓦斯桶全都擺到巷子裡來,真的有夠誇張,影響行的安全,遭到投訴。
    2013/11/17 18:20
  • 地主封路求賣地!3米巷變80公分 居民怒

    回家的路被封死了,該怎麼辦?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一條8米巷的12戶住戶,最近被地主用鐵皮圍牆把路給封死了,原本3米寬的巷道一下子縮成80公分,不只汽車過不去,機車也很難通行,老住戶氣炸了,群起向地主抗議,但是地主說,因為沒錢,所以居民要走這條路,應該要出錢跟他購買土地。
    2013/10/25 19:25
  • 阿伯推車擺路中 大學生摔傷、伯裝無辜

    千萬別把馬路當自家的!高雄市日前就有一名回收資源的阿伯,在路邊回收時,竟然把推車給擺到巷道的正中央,害得一名高應大的學生騎車閃避不及,撞上後摔了出去,一度昏迷不醒,阿伯竟然還若無其事推車離開,同學們氣炸了,把監視影像po上網,搜索害人的推車阿伯。
    2013/10/08 16:29
  • 〈獨家〉蓋屋糾紛 民控都發局長恐嚇「要出招」

    台中大甲開元路11巷,巷口的民宅,日前因為火警重蓋,結果新房子就蓋在居民出入巷子上,鄰居不滿,3公尺寬的道路剩下一半,出入困難,但屋主強調,土地是自己的,也有合法申請建照,沒想到連市府都發局長長出面協調,還語帶恐嚇的告訴他,如果不把房子拆掉讓出巷道,就要對他出招。
    2013/06/11 20:10
  • 〈獨家〉搶續存! 師大咖哩店違法隱身公寓2樓

    師大夜市攤販大整頓,知名店家幾乎搬光光,我們直擊到一家人氣很旺、專賣南洋咖哩飯的店家,為了重回師大夜市,悄悄在巷道只有6米寬的公寓2樓重新開店,走進店裡發現除了餐桌,還看的到冰箱、電視、茶几等居家傢俱,店家為了做生意,把客廳變餐廳,不顧消防安全隱身公寓2樓做生意,依住宅法規定最高可罰30萬。
    2013/04/25 18:24
  • 媽祖遶境回鑾 8天信眾徒走6縣市

    歷經8天7夜步行,一年一度的桃園龍德宮媽祖遶境回鑾!畫下完美句點,從15日開始,上千名信眾虔誠跟隨,走過448公里,下午回鑾安座,不只有陣頭、醒獅團,還有可愛的小小報馬仔,馬路巷道全被民眾擠得水洩不通,熱鬧非凡。
    2013/03/23 21:36
  • 〈獨家〉排隊窄巷吸客 3人氣店比鄰開

    台語有句話,「東西要吃巷子內的」,這樣的諺語還真的出現在高雄鹽埕區的新樂街198號,這條小巷弄只有2米寬,過去因為紡織業興盛,店面林立,隨著紡織沒落,店家也幾乎關光光,讓小巷看來有些灰暗,不過近來這地方,卻成了遊客必來的景點,因為巷子裡3間人氣美食店,路程差距不到3分鐘,有賣爆醬餐包、牛奶夾心餅還有手工麻糬,觀光客按圖索驥排隊,買完這間買那間,連帶拉抬小巷人氣,也讓許多美食攤位看準群聚效應,捨棄大馬路開店面,全都往這條小巷子鑽。
    2013/02/06 22:57
  • 一路亂敲 榔頭姐砸逢甲巷道34車

    台中逢甲大學巷弄,長久以來都會有很多學生機車停放,車子佔據巷弄道路,是否違規還需釐清,但最近一名50多歲婦人,拿著榔頭,一連敲破34輛機車後照鏡,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住戶非常生氣,他們說,這名婦人過去也曾經用美工刀沿路割壞車子坐墊,這次又破壞,打算向她求償,並希望警方徹底查辦。
    2013/02/01 12:09
  • 〈獨家〉扯!攤販區巷道窄 垃圾車來忙收帆布

    苗栗市有一條「水上市場」美食街,是很多外地遊客會造訪的景點,但也因為人潮集中,在美食街旁邊的南苗市場,出現不少擺攤亂象,像是攤販密集經營,使得道路又擠又窄,每天到了垃圾車經過時間,攤販通通得放下手邊工作,把帆布捲起來,也有人不想繳攤位租金,在市場外圍佔停車格擺攤,違法攤販多達400多攤。
    2013/01/20 18:56
  • 八掌溪翻版!「巷窄梯短」 警消看火噬翁

    宛如八掌溪悲劇翻版!新竹一處民宅昨晚發生死亡火警,警消當時都趕到現場,但卻只能眼睜睜看男子遭大火吞噬,62歲的林姓死者昨晚驚覺家中失火,趕緊逃到5樓陽台求救,但救援的雲梯車卻因為「巷道窄小」進不來,架設雙節梯高度卻只到4樓,差一截高度,支援同仁又沒帶氣墊,老翁無處可逃,15分鐘內就活活被燒成焦屍,妻子崩潰大哭無法接受。
    2013/01/16 12:07
  • 國中姊妹葬身火海 家屬疑救災慢

    台南永康3棟鐵皮屋,清晨5點多發生火警,其中早餐店老闆一對就讀國中的女兒,逃生不及葬身火海,家屬痛哭失聲,一度跪爬在地上祈求,他們質疑一旁有巷道,消防隊沒在第一時間拉水線到後門灌救,但消防隊表示,前後都有佈水線,而且接獲通報報後半小時,就將火勢撲滅,沒有延誤。
    2013/01/16 0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