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巴西總統 結果共443筆

  • 范德賴恩訪巴西 魯拉批合作協定制裁條款

    巴西總統魯拉12日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定中增加條款,認為戰略夥伴間應存在信任,而非不信任和制裁。
    2023/06/13 15:51
  • 馬杜洛時隔8年訪巴西 委內瑞拉債務違約掀議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時隔8年訪問巴西,引起各界對巴西總統魯拉維護馬杜洛的爭議,委內瑞拉積欠巴西政府12.7億美元債務一事也引發議論。
    2023/06/01 09:42
  • 破冰恢復往來 委內瑞拉總統隔8年再訪巴西

    巴西總統魯拉上任後,推動恢復與委內瑞拉的關係,29日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會面時。
    2023/05/30 11:36
  • 相隔8年恢復往來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再訪巴西

    巴西總統魯拉上任後推動恢復與委內瑞拉關係,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會面時,批評國內外社會對委內瑞拉的偏見,並說馬杜洛自2015年以來首次訪問巴西,是歷史性的一刻。
    2023/05/30 09:28
  • 與巴西總統通電話 普欽:願意就烏克蘭議題對話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重申巴西以及印度、印尼和中國願意與參與俄烏戰爭的各方進行對話;普欽也表示願意就烏克蘭議題進行對話。
    2023/05/27 08:46
  • G7廣島峰會閉幕 巴西增進與日印澳雙邊關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3天,21日閉幕。出席的巴西總統魯拉增進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雙邊貿易和外交關係,但沒有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2023/05/23 15:31
  • G7峰會不見魯拉身影 澤倫斯基展幽默本色:他才會失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未能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本峰會場邊見到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此他輕描淡寫地開玩笑帶過,表示可能是時程安排問題。
    2023/05/21 22:58
  • 巴西總統顧問訪烏克蘭 試圖改善國際觀感

    巴西前外交部長、現任總統魯拉特別顧問阿摩林9日訪問烏克蘭,試圖改變西方強權對巴西在俄烏戰爭中似乎更接近中國和俄羅斯,以及巴西失去中立立場的觀感。
    2023/05/11 10:12
  • 會晤巴西總統 英首相:將捐亞馬遜基金30億元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在倫敦與巴西總統魯拉會晤後宣布,英國將加入挪威、德國和美國的行列,捐款8000萬英鎊給亞馬遜基金,幫助保護森林資源。
    2023/05/06 09:02
  • 打擊森林砍伐 巴西總統承諾劃定更多原住民領地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參加在巴西利亞舉行的原住民運動年度示威活動「第19屆自由土地營」閉幕式,他承諾在任內將盡可能劃定更多原住民領地,以幫助打擊森林砍伐。
    2023/04/29 11:13
  • 南方共市與歐盟協議 巴西總統:盼今年內完成談判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表示,希望今年內可以完成歐洲聯盟與南方共同市場之間協議的談判,並呼籲各國致力結束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瘋狂戰爭」。
    2023/04/26 15:30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巴西總統魯拉將參加國際論壇 嘗試緩解與美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將俄烏戰爭的責任歸咎於美國和歐洲的言論在國際上引起負評後,魯拉將於20日舉行的主要經濟體論壇視訊會議上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嘗試緩解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2023/04/20 11:04
  • 兩面手法?巴西邊靠攏俄國 邊譴責侵犯烏克蘭領土行為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外交部設宴歡迎來訪的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譴責「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並主張以政治和談判方式解決戰爭。
    2023/04/19 09:21
  • 巴西總統稱美助長俄烏戰爭 白宮斥為學舌俄中罔顧事實

    巴西總統魯拉在訪問中國期間表示,美國助長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持續下去;白宮今天嚴斥巴西照搬俄國和中國的政治宣傳,罔顧事實。
    2023/04/18 14:32
  • 拉夫羅夫出訪巴西 感謝為解決俄烏衝突貢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出訪巴西受到盛大款待,拉夫羅夫與巴西總統魯拉,以及外交部長維艾拉會談後表示。
    2023/04/18 11:44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調解俄烏戰爭 巴西總統籲成立政治G20

    巴西總統魯拉,結束在中國的國是訪問後,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3/04/17 14:54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中巴元首會談 魯拉:無人可阻止兩國拉近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面表示,希望在未來4年深化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並強調無人可以阻止兩國拉近關係。
    2023/04/15 09:02
  • 訪中大不同!巴西總統力挺人民幣 德外長警惕不健康依賴

    中國大陸在拉丁美洲最大投資國巴西,總統魯拉周三率團訪問大陸4天。魯拉不但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還親自走訪遭美國制裁的大陸科技龍頭華為,並批准華為在巴西開展5G基建,被外界視為打臉美國。與巴西積極向北京示好不同,一樣在中國訪問的德國外長,則表明要反思對中國的不健康依賴,更直言台海和平攸關歐洲利益,試圖為法國總統馬克洪早前「棄台遠美」論帶來的負面影響消毒。
    2023/04/14 19:16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巴西總統訪中 特地參觀遭美制裁華為公司

    巴西總統訪華進入第三天,巴西總統魯拉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會面,雙方對俄烏戰爭的表態將受到矚目。另外,魯拉特地前往大陸華為公司參觀,由於華為遭美國制裁,魯拉此舉外媒認為,強調中巴友誼不受第三方影響。
    2023/04/14 15:16
  • 訪中喊「去美元化」 巴西總統:誰決定把美元當世界貨幣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正在中國展開國是訪問,他昨天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中扮演的角色過重,並猛烈抨擊國際貨幣基金(IMF)。
    2023/04/14 13:19
  • 巴西總統魯拉抵中 北京施壓加入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展開中國行,已經抵達上海。
    2023/04/13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