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共市與歐盟協議 巴西總統:盼今年內完成談判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5:30
巴西總統魯拉在馬德里會見西班牙經濟部長卡爾維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魯拉在馬德里會見西班牙經濟部長卡爾維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表示,希望今年內可以完成歐洲聯盟與南方共同市場之間協議的談判,並呼籲各國致力結束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瘋狂戰爭」。

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結束葡萄牙的訪問後抵達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出席巴西與西班牙企業交流活動。

 

巴西和西班牙將在今年下半年分別擔任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和歐盟的輪值主席。經過20年後,南方共市和歐盟在2019年達成初步協議,但兩個經濟體成員國對協議細節仍存在分歧。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的環境政策導致森林砍伐增加,使這一進程變得困難。

魯拉在企業交流活動中發言表示,巴西和南方共市夥伴正在進行對話,以完成與歐盟的談判,希望今年內能有好消息,雙邊達成平衡的協議,有助於巴西的再工業化。

關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魯拉表示理解歐盟對這場「瘋狂戰爭」的看法,因為不能允許一個國家入侵另一個國家。但魯拉強調「沒有看到任何人談論和平」。
 

魯拉還說,巴西致力於「努力尋找合作夥伴,讓大家一起為東歐帶來和平,這樣烏克蘭就可以保住自己的領土,讓俄羅斯人可以留在俄羅斯,讓世界不會缺糧,不會缺化肥,讓世界能夠再次繁榮,創造人類需要的就業機會。」

今天稍早,魯拉在離開里斯本之前,在葡萄牙國會發言,再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革。

魯拉說,巴西理解戰爭重返歐洲所造成的擔憂,譴責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並相信建立在尊重國際法和維護國家主權基礎上的國際秩序。同時,戰爭不能無限期地持續下去,每繼續一天,就會增加人類的痛苦、生命損失和家園被毀。

魯拉續稱,糧食和能源危機是全世界的問題,在某種程度上,所有人都受到戰爭後果的影響,唯有透過對話和外交談判才能實現和平。

也因此,巴西主張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革,擴大理事會,使所有地區都有永久代表,以使其在審議過程中更具代表性,更有效地執行決議。

魯拉的發言獲得葡萄牙國會多數議員鼓掌,但右翼和極右翼政黨議員組織抗議活動,一部分議員故意退出會場留下空位,另一部分則在魯拉發言時高舉烏克蘭國旗和寫著「停止貪腐」和「小偷應待在監獄裡」的海報,拍桌起鬨抗議。

魯拉因捲入貪腐案,2018年入獄服刑580天,2019年魯拉的判決被推翻,讓他得以參加2022年10月的總統選舉,最終擊敗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第3度出任巴西總統。
 

葡萄牙國會議長席瓦(Augusto Santos Silva)斥責抗議的議員,要求他們維持基本禮儀,停止侮辱外賓和丟葡萄牙的臉。

魯拉發言結束時,席瓦再次走到麥克風前,代表議會正式為這一事件道歉,並感謝魯拉的勇氣和理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魯拉#西班牙#歐盟#南方共同市場#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9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