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巴基斯坦 結果共1,136筆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遭槍擊腿部中彈 槍手遭擊斃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車隊在當地時間週四(3)日,於首都伊斯蘭馬巴德 (Islamabad)參加要求政府提前選舉的示威活動時,遭到攻擊,已知多人中彈,伊姆蘭·汗的腿部也遭到槍擊,目前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沒有大礙,槍手則已遭擊斃。對此,伊姆蘭·汗的支持者憤怒表示這是一起「暗殺」攻擊。
    2022/11/03 21:24
  • 20大後外交動作頻頻 5天4國元首訪中

    中國20大之後,中國的外交動作變得更頻繁且積極,包括外長王毅打電話給美國國務卿以及法國外長溝通,大陸副總理韓正更訪問新加坡,與李顯龍會談,成為20大後第一個外訪的高層官員。除此之外,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在周一起,5天內連續接待4名來訪的外國元首。包括越南共產黨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非洲坦尚尼亞總統,還有就是明天要登場的重頭戲,德國總理蕭茲的訪問。學者分析,20大後北京當局頻密的外交動作,目的是要向全球釋放清晰訊號,那就是,中國將在內部政治社會平穩的狀態下,堅持開放與對外合作。
    2022/11/03 19:54
  • 習拉朋友圈抗西方!巴基斯坦總理抵京 路透:為求減免債務

    習近平三連任後,本周密集的外交戰,找朋友對抗美國西方陣營。巴基斯坦總理昨(1)天抵達北京,今(2)天拜會習近平,不過,隨行的助理向路透社表示,此趟目的是希望,最大債主、中國大陸,減少巴國的外債。
    2022/11/02 14:53
  • 習近平展開新任期外交戰 邀多國領袖會晤

    中共20大順利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邀請包括越共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德國總理等多國領袖訪問大陸。打頭陣的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在與習近平會面時表態: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同時中美外長也進行通話,是否為G20拜習會鋪路,備受關注。
    2022/11/01 14:52
  • 悚!傳巴國醫院屋頂現5百具「器官消失」腐屍 真相曝光

    網傳巴基斯坦的坦木爾坦某間醫院的屋頂上,發現至少5百具腐爛屍體,部分屍體佈滿蛆蟲、胸口開洞、器官遭到挖除,引發民眾質疑背後原因不單純,懷疑醫院涉及人口販賣。政府指出,深入調查後發現,這是一個違反醫療道德和標準操作流程的案例,背後並非有任何不法的意圖。
    2022/10/16 10:47
  • 海拔4693公尺!全球海拔最高的ATM在這裡

    自動櫃員機(ATM)是人們進行轉帳、取款等金融交易的電子設備,全球目前共有350萬台,多半都設置在方便到達之處。然而,位於巴基斯坦與中國大陸邊境的山隘間,也有一台ATM,海拔高達4693公尺使其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海拔最高」的ATM;主要用於服務當地少數族群與遊客,成為當地著名的景點。
    2022/10/10 20:59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討不到以色列「黃金穹頂」 澤倫斯基怨:不懂為什麼不給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200天,隨著戰事越拖越長,西方民主國家也持續向烏軍提供武器抗俄。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日前在一次訪問時,公開點名以色列,坦言他對於該國至今沒有提供烏克蘭防空系統「感到震驚」。
    2022/09/25 14:40
  • 巴基斯坦洪災釀1600人喪命 裘莉籲國際伸援

    好萊塢影星、人道主義者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洪災應成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一記警鐘,她在訪視當地災民後呼籲各界提供更多國際援助。
    2022/09/22 20:10
  • 「菲奧娜」颶風升級強颱等級 加拿大將迎最大颶風

    颶風「菲奧娜」橫掃加勒比海,北上後威力已經升級為四級颶風,相當於強颱等級。這個周末將直撲加拿大,恐怕成為當地最強颶風。另外巴基斯坦洪災後,爆發瘧疾疫情,影星安潔莉娜裘莉,以聯合國特使身分,前往慰問災民。
    2022/09/22 17:46
  • 只是想嚇唬兒子?沒做功課 巴基斯坦男童被父親潑油燒死

    巴基斯坦一名父親,為了讓兒子好好做功課,憤怒下竟往他身上潑灑汽油,甚至還用火柴點火,造成年僅12歲的男童全身大面積嚴重燒燙傷,送醫搶救兩天宣告不治。《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這名闖下大禍的父親納奇爾(Nazir Khan)事後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是想嚇唬兒子,讓他乖乖去寫功課,絕對沒有要傷害他的意圖,但魯莽的父親依然被警方拘捕提告。
    2022/09/21 14:31
  • 千人死亡洪災未落幕 巴基斯坦恐再被登革熱攻陷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近期可說是多災多難,一場洪水摧毀該國大面積農田和住家,並造成超過1500人罹難,以及數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同時也帶來可怕的登革熱(dengue fever)病媒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內洪水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巴基斯坦多省又傳出登革熱疫情,短短數週就累積3830人感染,專家擔心,洪水過後留下悶熱、潮濕、積水環境,成為病媒蚊最喜愛的搖籃,擔心登革熱會成為該國下一波公衛危機。
    2022/09/15 15:31
  • 《TVBS國際+談全球》暖化釀洪災!巴基斯坦求償 全球缺工掀人才爭奪戰

    巴基斯坦自6月以來豪雨不斷,嚴重洪災導致1/3的國土全泡水,超過千人罹難,還有數千萬人至今無家可歸,實際災損難以估計。巴基斯坦也將造成這場歷史性洪災的矛頭指向美、中等排碳大國,指控富國大量排碳引發的暖化危機,卻讓貧窮小國成為最大受害者,有意向相關國家索賠。
    2022/09/14 17:52
  • 缺水啊!中國大陸面臨「水資源危機」糧食生產牽動全球命脈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的乾旱危機,鄱陽湖甚至出現了71年來最低水位,連帶讓整個農作為生產出現警訊,包括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巴基斯坦這些稻米生產大國,若出現糧食生產危機,恐將衝擊約20億人口。而且缺水也影響發電,估計中國大陸一年損失約15%的水力發電量,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
    2022/09/09 23:27
  • 非洲乾旱恐爆世紀飢荒 南極「末日冰川」快融裂

    今年全球極端氣候,特別頻繁。巴基斯坦洪災,還不見緩解,政府居然幫倒忙,故意讓湖泊決堤,結果下游淹水更加嚴重。非洲索馬利亞,身陷40年來最嚴重乾旱,已經處在飢荒邊緣。全球暖化,也加速冰川消融,專家形容,南極的末日冰川,現在像是「只靠指尖在死撐」。
    2022/09/07 22:09
  • 天災後又來人禍! 巴國強行破堤 下游淹更慘

    巴基斯坦洪患,已經造成1300人喪命。這場水患,不僅是天災,也可能涉及人禍,因為當地最大湖泊「曼查爾湖」,快要潰堤,當局採取破壞堤岸的方式,沒想到讓下游水患更加嚴重。
    2022/09/07 16:55
  • 印度「科技之都」淹慘! 巴基斯坦洪患鬧飢荒

    巴基斯坦遭逢30年來最嚴重水患,大水到現在還沒有退去,當地開始爆發饑荒。全球各地洪災不斷,從非洲查德、到美國東部與墨西哥,都有洪水為患。美洲大陸西邊,則野火燒不停,熱穹壟罩下,氣溫頻頻飆破紀錄。
    2022/09/06 20:51
  • 巴基斯坦嚴防最大湖泊決堤 洪災奪走逾1300人命

    巴基斯坦遭世紀大洪災肆虐,根據路透社報導,巴國政府主動鑿堤引水,預防最大湖泊決堤而淹沒附近城鎮。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再增加24人,已超過1300人。
    2022/09/06 12:52
  • 全球氣候亂!墨西哥河水突暴漲、巴基斯坦人清淤泥

    這個夏天,全球氣候亂象頻繁,巴基斯坦的洪水雖然慢慢消退,不過道路卻堆滿泥巴,讓當地民眾光是清理,可能就得花上好幾個星期;至於在墨西哥北部,也有河川突然暴漲,讓當地民眾只能緊急撤離。
    2022/09/03 14:10
  • 降雨量多10倍釀大洪患 巴基斯坦要富國賠償

    巴基斯坦洪患,今年雨季降雨量,比往年多出10倍,預估重建需要花幾年時間,可能要上百億美金。巴基斯坦除了請求國際援助,也再次提出,今年嚴重水患是全球暖化的後果,希望排碳大國出錢賠償受災國家。
    2022/09/02 22:18
  • 巴基斯坦雨季降雨量超過往常10倍 逾1/3國土泡水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嚴重洪災逾1/3國土泡水。ESA也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印度河(Indus)氾濫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個廣闊湖泊。
    2022/09/02 15:40
  • 水位暴漲淹成內陸湖! 巴基斯坦大洪災奪千命

    巴基斯坦爆發世紀洪災,釀成上千人死亡。衛星照片拍下,流經當地的印度河,水位嚴重暴漲,還形成一個寬達一百公里的內陸湖。受災人數多達3300萬人,許多災民把睡覺用的床架,充當小船,帶著家當一起逃難,由於雨季還要持續一個月,大水短時間恐怕無法消退。
    2022/09/01 22:00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巴基斯坦世紀洪災 衛星照曝形成100公里「內陸湖泊」

    巴基斯坦近來發生該國史無前例的氣候災難,嚴重洪水已造成至少1162人喪命,專家甚至估計大水最終將淹沒1/3的巴國土地。今(1)日CNN報導,根據最新衛星圖顯示,洪災使巴國境內的印度河(Indus River)暴漲,居然在南部的信德省(Sindh)形成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
    2022/09/01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