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拉朋友圈抗西方!巴基斯坦總理抵京 路透:為求減免債務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4:53

習近平三連任後,本周密集的外交戰,找朋友對抗美國西方陣營。巴基斯坦總理昨(1)天抵達北京,今(2)天拜會習近平,不過,隨行的助理向路透社表示,此趟目的是希望,最大債主、中國大陸,減少巴國的外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總理專機,抵達中國大陸北京,隔天2日立即跟習近平展開會談。除了,區域安全議題外,路透消息指出,巴國目的是尋求債務減~免,因為,巴基-斯坦外債總額已達1000億美元,中國大陸佔三成,是最大債主。

巴基斯坦駐北京大使MoinulHaque:「我認為這次訪問,提供雙方領導人一個機會,來審視我們雙邊的關係,重申我們兩國之間,這種非常重要的戰略關係。」

在巴基斯坦、越南之後,11月4日,北京要迎接德國總理蕭茲,這是疫情爆發後,近3年來,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的G7領導人。但蕭茲訪中,不僅德國內部有反彈,歐盟的執委也呼籲,對中國「天-真的年代已經結束」,現在需要「極度警戒」。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進一步鞏固中德政治互信,深化中德合作,這符合雙方利益。」

同時,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辯論新疆人權問題,包含美國、英國、日本、法國、澳洲、以色列在內,共50國簽署譴責聲明。中國大陸則找來古巴等66國,幫忙辯護,當中不乏本身人權問題嚴重的國家。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美西方炒作涉疆問題,本質就是借人權問題,破壞中國穩定阻撓中國發展,他們今天的目標是中國,明天就會把大棒指向其它發展中國家。」

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AlejandroGonzalezBehmaras:「新疆、香港、西藏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反對疆人權問題政治化,雙重標準,或是以人權之名干涉中國內政。」

雖然美、中持續交鋒,白宮方面依舊表態,希望藉著月中登場的G20,促成拜、習再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外交#中國#白宮#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7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