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展開新任期外交戰 邀多國領袖會晤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4:52

中共20大順利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邀請包括越共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德國總理等多國領袖訪問大陸。打頭陣的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在與習近平會面時表態: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同時中美外長也進行通話,是否為G20拜習會鋪路,備受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面,這是習近平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位會見的國外領袖。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vs.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還好嗎?好。」

除了親切問候,阮富仲在雙方都沒戴口罩下,熱情拉著習近平,幾乎臉靠著臉擁抱,習近平雖然大方接受,但在和彼此官員問候時,並沒有和阮富仲一樣握手致意。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我要向兄弟,中國共產黨表示深深的感謝,中國和中國人民對越南,和包括我在內的歷代越南人民,給予的深厚友誼。」

阮富仲在接下,習近平授予中共「友誼勳章」後發言,特別強調,堅定奉行一中政策,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20大後,習近平積極拓展外交工作,邀請包括越共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德國總理等多國領袖訪問大陸,儘管對美關係緊張,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仍在美東時間30日下午,針對俄烏戰爭等多項議題通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目標不是阻撓中國大陸,我們的目標是,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我們認為與中共,定期對話和交流很重要,因為我們認為,我們必須負責任地管理這場競爭。」

競爭中,尋找合作機會,美方透露,通話有成效,不排除G20前再談一次這被解讀是為了促成,11月在印尼峇里島G20峰會舉辦拜習會鋪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vs.外媒:「(拜習會)你是否有更多訊息,目前我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

拜習會成不成,還是未知數,但中美晶片大戰越演越烈,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在12月上旬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屆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親自出席外,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也受邀參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大#越共#會晤#外交#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900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