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川習會 結果共284筆

  • G20是否有川習會? 中國外交部未證實

    對於美方數度提及G20將舉行「川習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並未證實這項安排,僅說有具體消息會及時發布。他並強調,若美方願意「平等協商」,中國大門敞開。
    2019/06/10 18:14
  • 貿易戰苦果小市民擔! 沃爾瑪宣告要漲價

    在中國宣告對美實施報復性關稅後,美國也瞄準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封殺令17號開始生效,此舉引發北京當局大為不滿,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將對美國的「霸凌」採取必要回應!政府間的劍拔弩張,苦的是民間企業與消費者,這波關稅戰擴及民生用品,意味小市民荷包要失血了!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宣布,因為旗下商品有26%都來自中國大陸進口,短時間之內無法找到其他供應商,只能漲價。專家分析,貿易戰的苦果是人民生活品質下降,經濟規模縮減,最終只會導致美國變窮!
    2019/05/17 20:10
  • 美中增關稅未說死 學者:不能讓G20川習會撕破臉

    美中分別在24小時內對彼此祭出最新加徵關稅措施,但均留有討論空間。學者劉孟俊分析,這是美中雙方為領導人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所做的措施,「否則撕破臉還怎麼見」。
    2019/05/14 17:45
  • 美中貿易戰升溫 分析師估川習會談短暫休兵

    美中貿易戰升溫,兩國領導人預料會在G20碰面,分析師認為,仍有轉圜餘地,雙方可能短暫休兵、拉長談判期,若美方3000億美元關稅清單真的實施,將不利台灣蘋果供應鏈,中小型企業更要審慎因應。
    2019/05/14 11:27
  • 波頓:川習會未定 中若不守承諾美擬重啟關稅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證實,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時間未定,貿易談判「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他警告,若中國不履行承諾,美國當然可能重啟關稅。
    2019/03/11 12:44
  • 快訊/美中續協商 白宮經濟顧問:川習會恐延期

    美中貿易戰相關的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定3月底會面,但根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的說法,川習會很可能會延後到4月舉行,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先前也表示,美中仍在溝通,雙方可能是為了妥善擬定協議細節,避免像川金二會一樣、最後破局、什麼都沒有談成。
    2019/03/10 12:44
  • 華為提告美政府 陸外長力挺:不做沉默羔羊

    大陸兩會,今天上午由外交部長王毅舉行中外記者會,前一天,華為提告美國政府的行動,他就在這個國際場合表態力挺「不當沉默的羔羊」。今年正逢一帶一路倡議滿六年,王毅特別列舉在沿線國家投注的基礎建設,他說這些是惠民的「餡餅」,不是債務的「陷阱」。中國造成非洲國家的負債,是最被國際質疑的。但王毅用「參天大樹、無法撼動」來形容,中非合作關係的緊密。整場記者會最受關注的話題,莫過於美中貿易戰。王毅說,美國如果跟中國「脫鉤」,某種意義上就是跟世界「脫鉤」。他這番話,被解讀是在向美國釋出,繼續合作的善意。
    2019/03/08 20:12
  • 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傳川習會3/27登場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有鑑於美中雙方的談判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3月27日舉行峰會,達成雙方正式的貿易協議。
    2019/03/04 12:11
  • 快訊/川普推特宣布延後調高 2千萬大陸進口關稅

    距離美中貿易停戰最後期限三月一日愈來愈近,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在推特上宣布,由於美中貿易談判在結構議題上,達成實實在在的進展,因此將把對大陸進口貨品增加2000億美金關稅的日期往後延,雙方也計畫將在佛州海湖俱樂部舉行雙方領袖峰會,讓川普和習近平訂定協議。
    2019/02/25 10:59
  • 3.1休兵期限倒數 美中最後高級別協商

    美中兩國最新一輪的貿易談判,在今天下午正式結束,雙方對外都表示成果豐碩,感到滿意。兩國代表緊接著一同前往人民大會堂,會見大陸國家主席,而習近平對於為期兩天的談判高度肯定,認為雙方完成了重要的階段性任務。雙方代表將在下周還會到華盛頓繼續協商。所有協商的最終內容,就交給兩國元首做最後決定。這也顯示,近期內,川習會極有可能成行,美國農業副部長預計,應該就在下個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兩天的談判,雙方爭取達成諒解備忘錄,也都在為兩國元首會面鋪路。
    2019/02/15 19:59
  • 關門有解+貿戰曙光 美股「紓壓」紅通通

    美國股市12日收盤陽光普照,漲幅超過1%,兩大主因,分別是美國政府本周五的關門危機,露出曙光,國會兩黨達成初步協議,總統川普儘管不滿意,但現階段也只能接受,否則將面臨二度關門對他支持度的衝擊;另外,川普對美中貿易戰態度也出現軟化,在美方代表即將於14日在北京與中國展開高層磋商前夕,他喊出只要真的能端出實質協議,就能給予休戰期90天一點寬限時間!
    2019/02/13 20:11
  • 快訊/除見金正恩外 川習會傳二月底再登場

    根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很有可能在二月下旬再度會面,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北韓已經同意舉行二次川金會,地點確定在亞洲,川普可能藉這個機會,就近跟習近平會面。
    2019/01/31 22:30
  • 中美貿易談判登場 中方讓步一次看懂

    中方在貿易戰中以關稅反制美國的同時,軟性作為不少,包括4降關稅、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保護智財權,更在G20川習會後重新採購美國大豆等,被視為是對美方的「讓步」。
    2019/01/07 10:51
  • 陸第3輪採購美大豆 川習會後已買500萬噸

    川習會1日決定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已採購兩批美國大豆。外媒報導,中方計畫幾天內進行第3輪採購,數量可能逾200萬噸。三輪採購下來,美國本月對大陸出口將超過500萬噸。
    2018/12/21 14:31
  • 快訊/貿易戰停火後首次 陸大規模向美買黃豆

    美國黃豆出口委員會執行長蘇特證實,大陸向美國購買了至少150萬公噸的黃豆,預計將會在明年第一季運送往大陸。這是川習會討論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大陸方面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2018/12/13 12:56
  • 川習會後 中國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貿易商表示,中國今天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2018/12/13 09:42
  • 美中重啟談判 傳北京同意降美製汽車關稅

    G20「川習會」後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北京率先讓步。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同意將美製汽車進口關稅稅率從現行40%降至15%,回到貿易戰開打前水準。
    2018/12/12 09:29
  • 逮華為接班人.貿易戰休兵 美兩手策略握籌碼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扣押華為創辦人的女兒、身為華為財務長和董事會副董事長的孟晚舟,衝擊延燒造成美國股市震盪,而北京方面喊話要求放人。華為在中國大陸的地位,就像蘋果之於美國,華為的基地台設備市占率達到三成,通訊設備更超過四成;以手機銷售量來說,華為今年第二季度已經超過蘋果,全球市占率第二名,僅次於三星。觀察指出,美國正施壓多國聯合圍堵,壓制中方5G發展,中美貿易談判恐也將受到影響。
    2018/12/07 20:02
  • 孟晚舟被捕 英媒:中方在川習會前即知

    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日期與川習會同天,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國政府在川習會晚宴登場前知道這件事,但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聚焦在消除貿易緊張,因此決定不在會上提這件事。
    2018/12/07 15:54
  • 川習會當天逮捕華為孟晚舟 波頓早知情

    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1日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對此,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證實,他事先知情,而美國關注華為這類的中國企業已有一段時間。
    2018/12/07 10:49
  • 川普再威脅調高陸關稅 美股如洗三溫暖

    美國股市這兩天劇烈震盪,在G20川習會,先是傳出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股大漲一天後,急速重挫。後來因為大陸態度不明朗,加上川普在推特上威脅大陸,如果90天的談判期沒有結果,他就要提高關稅,絕不手軟,導致道瓊大跌近8百點。
    2018/12/05 23:32
  • 貿戰未來不明 美經濟放緩.道瓊暴跌800點

    G20川習會,達成了中美貿易戰90天的休兵期,但雙方就這場峰會結果各自表述,讓外界憂心貿易戰根本難以真正停火,美股周二收盤,三大指數大跌幅度都超過3%;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為了自家汽車業,不僅要求中國將現階段對美國進口車輛關稅從40%降到0,更不排除對歐產車的入美進口關稅,從2.5%提高到25%,這讓德國三大車商,福斯、戴姆勒和BMW執行長,一同造訪白宮,向川普展示他們在美國可能的投資計劃,其中福斯更端出要聯手美國福特,利用美國生產線製造汽車,就是希望川普能在關稅上高抬貴手!
    2018/12/05 19:53
  • 中美貿易談判90天期限 中國商務部發文認了

    川習會結束後,中國官方今天早上發文,首度承認中美經貿磋商有90天的談判期限,並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積極推進磋商工作,「我們對落實有信心」。
    2018/12/05 10:31
  • 美中貿易戰休兵 白宮:習提方案出奇的好

    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貿易戰,在川習會談判後,雙方暫時休兵。美國投資人受到激勵,美股應聲大漲。白宮對習近平提出的方案大為稱讚,甚至預測,大陸對美國的汽車關稅,有可能降到零。專家認為,這次貿易談判,中國大陸讓步很多。
    2018/12/04 20:48
  • 川普要求禁毒 中國同意「芬太尼」列管制

    在G20的「川習會」上,除了大家關注的貿易戰將暫時休兵外,美國總統川普還提出了另一項要求,希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而習近平也同意了。芬太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藥,在大陸被廣泛用於外科手術和癌症止痛,它的強度是嗎啡的80倍到100倍;不過美國國會指出,近兩年來經由大陸網路電商,大量芬太尼非法輸入美國,導致美國止痛藥濫用問題嚴重,因此才會在會議上提出,要求大陸列管;未來大陸會將芬太尼視為毒品管制,違法輸出將處以高罰則。
    2018/12/04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