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山難 結果共302筆

  • 自加拿大返台來不及辦分享會 資深登山家徐耀群魂斷玉山

    玉山東峰日前發生死亡山難,救援單位今天證實當事人姓名為徐耀群。徐耀群為資深登山家與登山嚮導,定居加拿大,日前返台要分享加拿大嚮導制度及進階技術攀登並與山友相聚。
    2022/10/11 16:46
  • 提升新北山區救災能量 在地企業豪捐2部災勘車

    隨著疫趨緩,政府也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民眾熱愛出門登山親水,但近日來新北市烏來、石碇山區頻頻傳出民眾登山迷途的事件,有鑑於此,在地企業華友億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主動捐贈2輛災情勘查車,期盼提升山區消防分隊的救災量能。
    2022/10/04 17:45
  • 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

    2019年是台灣的山林開放元年,鬆綁全台81處林道,過去繁瑣的登山申請簡化,全球新冠疫情也讓國旅熱潮達到新高,民眾紛紛深入台灣山林。據消防署統計,2020年山域事故人數來到10年高點,與2019年相比暴增2.3倍,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2021年山域事故件數雖較2020年略減,10年來卻呈現成長趨勢。沒有完整配套措施的山林開放、再加上民眾安全意識不足,導致山難通報人數、死亡人數增加。可透過哪些機制、政策防範山域事故發生?死亡陰影下的登頂之路,如何才能走得安全順遂?國立臺灣大學戴淨妍、孫嘉君、陳禹蓁運用網路多媒體特性,完成「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43
  • 上山採藥 婦人穿拖鞋爬仙山 墜50米喪命

    苗栗獅潭仙山,5天內兩件山難救援。24日女登山客墜落30米邊坡卡住,再往下滑就是百米山谷深淵,同行山友報案,她吹哨子讓救難人員迅速找到,順利救下山。28日一名婦人上山採藥,墜落50米山坡,她穿著拖鞋,獨自一人上山,丟了性命。
    2022/09/29 12:39
  • 山域事故再傳!苗栗婦獨自「上山採藥」 不慎摔落峭壁亡

    昨(28)日下午3點多,在苗栗縣獅潭鄉的仙山傳出墜落山坡的意外,一名55歲的婦人獨自上山採藥,不慎摔落50米深的山坡,被民眾目擊,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救援時,這名婦人已明顯死亡,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29 09:37
  • 跑山獸搜救「失落感自己扛」值得嗎? 網大讚:真的是做功德

    近年來只要國內發生山難,多數家屬都會向知名捷克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求助,而羅培德也都不負所託前往山中搜救,只是尋獲後多半都是只剩下遺體的罹難者,有網友就表示跑山獸這樣經常面臨悲劇,心理素質該有多大?文章曝光後也讓不少人直言跑山獸「真的是佛心來著」。
    2022/09/17 23:40
  • 創新科技! 情緒APP防憂鬱、「漂浮氣球」山難協尋

    受到疫情影響,像是長照跟醫療的對策,變得相對重要,或是環境監測防災系統,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更多解決方法,科技廠透過創新科技競賽,邀請民眾從日常發想,找出解方,像是近期民眾喜歡登山,就有團隊利用鋁箔氣球,加上科技系統,提高山難協尋定位;或是打造情緒專屬APP,來預防心理疾病。
    2022/09/17 15:42
  • 法官陳伯均罹難…她揭「不打電話求救」原因:一般人難想像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11日和家人前往登山時不慎迷路,後因獨自前往探路失蹤,經過4天搜救,今(14)日上午消防隊尋獲遺體,消息一出令人不捨,美女律師李怡貞也感慨發文,陳伯均選擇自行探路而非打電話求援,也許是和法官一職背後承受的壓力和顧忌有關。
    2022/09/14 13:47
  • 南投郡大林道山難!女上廁所墜70米山谷 頭部重創慘死

    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今(5)日驚傳死亡意外,一名56歲的林姓女山友,凌晨疑似在營地附近上廁所,不慎摔落70公尺深的山谷,當場頭部重創慘死,消防隊獲報,徒步抵達事故地點,將遺體背至上林道,由於近日受颱風軒嵐諾影響,沿線道路多處中斷,將待天晴申請直升機實施吊掛作業。
    2022/09/05 16:46
  • 攀歐亞最高活火山!俄6登山客墜崖亡 6人受困三千米高

    俄羅斯東部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然而日前一行12人的隊伍前往攀爬,卻不幸發生山難,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仍有6人受困於3、4千米高海拔處,但受限於惡劣天氣,救難隊遲遲無法進行救援。
    2022/09/05 11:10
  • 單攻北大武!吹噓伯反被登山客丟包 他嘆:整件事匪夷所思

    曾姓年輕人,昨(13)日請一名和「自稱」登頂多次的蔡姓男子,帶他單攻大武山,途中曾男覺得蔡男腳程慢,自行登頂後將蔡丟包,獨自回到登山口,不久,屏東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接到蔡男報案前往相會,自稱攻頂多次的蔡男,竟沿路碎念、抱怨吳帶他走難走的山路,過程中竟又接到曾男迷路的報案,還好2人最後都平安下山。吳莊主也大嘆,一個丟包隊友、一個愛吹噓,整件事匪夷所思。
    2022/08/14 10:21
  • 實拍/三星智慧穿戴產線更新 手錶幫記「來時路」避山難

    智慧型穿戴市場持續增溫,Facts and Factors 市場研究報告指出,智慧型手錶市場將於今年起至2028年以21.5%複合年增率增長,三星今(10)日晚間9點舉行 2022 Unpacked同樣推出Galaxy Watch5,更新增 Pro產線,內建GPS可匯入登山路線,也能協助記憶路程降低迷航風險,另外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推出Buds 2  Pro且使用的是最新的藍牙5.3技術。
    2022/08/10 21:11
  • 暴風雪襲安地斯山脈 4百多人困1公尺深雪地

    南半球入冬,出現極端氣侯,暴風雪侵襲阿根廷跟智利邊境的安地斯山脈,近400多人受困,當地救難隊出動搜救犬,成功援救受難者,另外巴西聖保羅歷史中心,也出現不明原因火災,所幸無人傷亡。
    2022/07/12 13:51
  • LINE揪團9人 碧候溫泉玩「背包舟」翻覆溺水

    各地傳出意外,溺水,施工跌落邊坡,還有山難救援。宜蘭碧候溫泉,玩橡皮艇翻覆,一人溺水丟了性命。新北三峽有民眾回老家做擋土牆,摔落邊坡,傷重不治;南投則有登山客受傷,直升機送下山就醫。
    2022/06/26 19:44
  • 最謙虛的登山者!林古松仙逝 攀台灣百岳、推山岳搜救

    台灣登山界耆老林古松先生於9日凌晨睡夢中仙逝,享壽95歲。林古松發起南區山岳搜救組織,並發展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曾與山界四大天山攀爬台灣百岳,留下台灣山岳諸多探勘紀錄資料和經驗,是山岳界超重量級人士,被譽為「最謙虛的登山者」。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林古松老先生留下許多重要的探勘紀錄,是台灣登山界的重要人物,更在早期就發起號召山難搜救團體,他的精神與付出令人敬佩。他會請營建署全力協助典藏作業,務必將珍貴的紀錄完整留存。
    2022/06/17 10:37
  • 山區暴雨!眠月線大崩壁成「瀑布」 斷3登山客回程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荒廢的眠月支線,因景觀獨特,成為熱門登山景點,不過近來的連日豪雨,有登山客因此受困。嘉義縣消防局昨(15)日下午獲報,有3名登山客攀眠月線,回程時因山區大雨,導致大崩壁段形成瀑布無法通行,救難人員抵達時也束手無策,只好等待雨勢趨緩,再行救援,所幸3人順利脫困,沒有大礙。
    2022/05/16 09:52
  • 保育志工登玉山巡查墜谷亡 遺體「人力接駁」輪流扛下山

    玉山傳出山難!4月30日,有4名玉管處的保育志工從八通關古道出發,準備前往大水窟山屋巡查,在行經中央金礦山屋附近,一名69歲的黃姓男隊員不慎失足滑落邊坡,隊友緊急救援,但黃男傷勢嚴重,不幸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2/05/04 12:49
  • 男攻玉山突中風!救護員抵達時已死亡 漏夜扛遺體下山

    玉山登山林道的大峭壁路段,昨(30)日下午驚傳山難,一名山友疑似爬山到一半中風,需緊急就醫,救難人員趕赴現場時,該名山友已失去生命跡象,原預計出動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但因濃霧無法順利起飛,最後排雲山莊人員漏夜揹下山,交由警方和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2022/05/01 11:37
  • 攀北大武山成訣別!妻目睹夫墜60米山谷亡崩潰

    屏東北大武山發生山難,一對夫妻同遊檜谷山莊,沒想到在回程時,先生疑似路面濕滑,摔落山谷,走在後面的太太全程目睹崩潰,出動特搜人員,但找到先生時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場旅行成了夫妻倆的訣別,讓太太相當悲痛。
    2022/04/25 12:44
  • 北大武再傳山難!夫跌60米深山谷慘死 妻後方全程目睹

    屏東北大武山再傳山難!一名64歲的林姓男子昨(24)日和妻子到檜谷山莊一日遊,回程途中林男因路面濕滑,摔落60米深的山谷,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妻子則是在旁全程目睹,嚇得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但搜救隊抵達時,林男已明顯死亡,只能將遺體吊掛回路面,深夜才運回登山口。
    2022/04/25 09:37
  • 登山迷途勿驚慌 內政部籲牢記「STOP」口訣並求援

    近年來山林活動盛行,山區意外事故也隨之增加,內政部提醒,民眾必須要留意登山安全與事前準備的重要性,才能避免山難意外發生。若不幸發生迷途狀況時,切勿驚慌,請牢記「STOP」口訣、善用手機離線地圖APP,至通訊位點撥打緊急救難號碼「112」,等待救援。
    2022/04/14 15:54
  • 登滿月圓失蹤蔡進國遺體尋獲 疑不熟路徑滑落罹難

    登三峽滿月圓失聯4天的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前副總裁蔡進國遺體今天尋獲。滿月圓登山步道10多年來未曾發生山難,消防局研判應是進入不熟悉路徑、天氣下雨導致滑落山坡,才會罹難。
    2022/03/30 17:01
  • 女山友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 卡懸崖喪命

    新北一名女登山客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天行程早該下山卻失聯,家屬21日晚間報案協尋,昨天發現她的背包掉落溪谷,上方有滑落的痕跡,研判卡在峭壁,今天11點半發現了女山友,已經斷氣。
    2022/03/23 14:32
  • 溯溪團攀瀑布峭壁摔傷 空勤直升機救援

    台中和平區馬崙山往十文溪方向,一名男子跟友人一起溯溪時,攀爬瀑布峭壁卻滑倒,導致左髖骨受傷無法行走,搜救人員上山救援,並申請直升機,等了一夜,隔天中午天氣允許,終於成功出動直升機將人吊掛下山。
    2022/03/21 18:07
  • 雪山圈谷積雪50公分 3外籍登山客跌倒1骨折

    這幾波冷氣團報到,也讓雪山圈谷的積雪厚度達到將近50公分了,不只吸引不少台灣民眾登雪山,還有外籍山友也來攀登,但有瑞典籍女性山友在圈谷跌倒骨折,空勤直升機出動救援!
    2022/02/05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