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山難 結果共302筆

  • 戴隱形眼鏡爬馬崙山 樹枝傷眼被背下山

    台中谷關七雄當中的馬崙山,這趟山難救援不是摔傷,是眼睛受傷。女山友求救,她戴著隱形眼鏡登山,樹枝打到眼睛受傷了,已經拿掉隱形眼鏡,眼睛還是痛得張不開,消防隊員揹下山,送到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
    2022/01/19 17:41
  • 平安夜驚魂!女子登玉山迷路困懸崖 氣象站頂低溫救援

    一名女山友昨(24)日下午攀登玉山北峰時迷路,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接到南投縣消防局的通知,利用定位發現女子受困在玉山氣象站西側懸崖深處,確認位置後,站內立即派人前往救援,不久就接觸受困女子,但昨日山區又濕又冷,氣溫只有個位數,氣象站人員頂著低溫,緩緩地將女子送回玉山氣象站,結束這起平安夜驚魂。
    2021/12/25 10:59
  • 差一步掉深谷!搶救山難民眾 危機四伏

    武陵四秀「品田山」再發生墜谷身亡案件!苗栗一名女子與兩名山友相約登山,卻在準備下山,行經第二斷崖時,不慎失足掉落墜入超過一百公尺深山谷!消防獲報緊急出動直升機上山救援,找到人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斷崖地形陡峭,救難人員先將遺體固定,再沿著山壁拖拉作業,但另一頭就是看不見底的山谷,救援過程不只困難重重,而且相當驚險。
    2021/12/05 18:01
  • 白姑大山又山難 南投分身乏術難支援

    白姑大山又傳山難救援,上個月責任區是南投縣,台中市派員支援;今天責任屬於台中市,距離比較近的的南投,卻拒絕派人支援,基層救難人員反彈。南投表示,真的是分身乏術。
    2021/11/27 19:07
  • 行程3天變7天!登山遇暴雨 站急流中待救援

    有4名登山客本來預計9日到11日爬花蓮中平林道,結果途中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豪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在馬博橫斷東段,眼見糧食快沒了趕快向外求援,搜救人員13日時進入登山口,一路淋著雨,沿著斷崖、瀑布前行,整整爬了兩天,終於在15日下午找到受困民眾,緩慢攙扶渡河後順利下山,幸好最後沒人傷亡。
    2021/10/16 13:46
  • 攻大鬼湖墜谷!消防隊冒雨挺進山區 驚悚救難畫面曝光

    屏東縣消防隊昨(11)日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有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山難,其中2名成員不幸墜谷,造成1死1傷的悲劇,由於路途遙遠,再加上颱風外圍環流侵襲,天候狀況相當惡劣,救難人員必須冒著風雨、扛著救難裝備上山,現在最新的救難進度畫面也曝光。
    2021/10/12 18:16
  • 圓規颱風亂連假!多起山難3人傷亡 砂石車疏濬也受困

    受到圓規颱風影響,全台都出現大雨,各地也紛紛傳出有民眾受困的災情,屏東的大鬼湖就有24人的登山隊,兩人摔落山谷,一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高樹的大津橋溪水暴漲,兩輛砂石車被淹沒,還好四個人及時獲救,而台中和平區的「羅馬縱走」,也有男子跌落湍急的溪水。
    2021/10/12 13:56
  • 快訊/登嘉明湖疑高山症發作 山友無生命跡象

    台東嘉明湖(10/11)傳出山難,1名50歲山友疑似高山症發作,經搶救仍無生命跡象,消防局關山大隊表示,由於南橫今晚預警性封路,要等天氣好轉,最快明天才能上山將人員運下山。
    2021/10/11 18:58
  • 登山團攻「大鬼湖」途中2人墜谷 1人已無生命跡象

    屏東縣消防局今(11)日清晨接獲一起報案,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前往大鬼湖的路途上,其中2名登山者發生墜谷意外,1人已無生命跡象,空勤總隊本來打算出動直升機營救,但因山區天候狀況不佳只能折返,目前由地面部隊攜帶裝備入山救援,不過因路途遙遠,抵達現場恐得花上1天時間。
    2021/10/11 14:50
  • 攀登中雪山遇颱風撤退 大雪山林道墜谷

    台北34歲的丁姓男子跟登山團攀登中雪山,原定8日到12日五天行程,因為有颱風消息,他們撤退,昨天(10日)下午在大雪山林道崩塌處,墜落山谷,不幸身亡。
    2021/10/11 13:11
  • 苗栗大雪山驚傳1人墜谷命危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適逢雙十連假,不少民眾開心出遊,然而,苗栗縣泰安鄉今(10)日下午卻驚傳山難意外,一名男性登山客不慎失足墜谷,頭部受重創,當場無呼吸心跳,同行山友見狀趕緊報警,目前搜救隊員正趕赴現場搶救中。
    2021/10/10 18:48
  • 屏東真笠山傳山難!7旬登山客無生命跡象 送醫搶救中

    屏東縣消防局今(30)日上午10點48分接獲民眾報案,稱瑪家鄉真笠東北峰,往鱈葉根山方向有一名登山客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局立即派遣瑪家分隊,三地門分隊,特搜大隊,共5車11人前往救援。消防人員於12點15分,在山中找到72歲的尤姓患者時,他已明顯無生命跡象,緊急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進行急救,並立即將其搬運下山,由瑪家分隊緊急將尤男送往高榮分院急救,詳細事發原因還在釐清當中。
    2021/09/30 15:00
  • 登山客白姑大山失蹤 「跑山獸」協尋深谷發現遺體

    一名黃姓男子隨隊攀登白姑大山卻脫隊失蹤,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跑山獸」羅培德發揮山林越野專長,自動加入搜救行列,他今天在往三錐山半途一處深谷發現黃男遺體,後續由消防局運出。
    2021/09/22 17:20
  • 民眾直擊大坑「無罩群聚」 登山難舉證開罰

    台中自從微解封,開放部分登山步道之後,目前為止大坑山區已經累計14例山友沒戴口罩的案例,有民眾爆料打1999反應都沒用,台中市府強調,目前山區步道涼亭暫不開放,也會和轄區員警不定時去稽查。
    2021/09/07 13:18
  • 83歲網紅阿嬤單攻劍龍稜爆紅 登山客趨之若鶩人數暴增

    新北瑞芳區的劍龍稜最近出現一位83歲的網紅登山阿嬤,她只憑著一根拐杖,就能在陡峭的山壁活動,也吸引不少人前往挑戰,但由於地形複雜加上當地氣候變化快,容易有午後陣雨,一趟來回得花上六、七個小時,因此有不少人發生意外,光最近一年,平均每月就超過一起。
    2021/05/05 19:18
  • 疫情下時興就近登「低山」 輕忽+沒經驗 山難增!

    新冠疫情下,日本分析大數據發現,這一年來受疫情和封城等影響,日本登山客的趨勢大大改變,現在大家傾向爬距離自家不遠,且高度低的山。去年攀登1500公尺以下的人占整體七成四,當中不乏過去從未爬過山的人,因為疫情關在家,想到戶外走走,但這些沒有經驗的登山客,往往沒有任何裝備就入山;而即便對山熟悉的人,也因為是自家附近的低山,就容易輕忽,導致山難意外增加。神戶知名的六甲山系,去年就在山上救了上百人,寫下20年來最多。
    2021/05/03 20:00
  • 小奇萊步道連續4起山難事故 警消疲於奔命

    陳姓女山友攀登南湖大山疑罹高山症,警消會同太管處巡山員組成救援隊伍入山,同時申請空勤直升機,今天救援成功送台中東勢;另小奇萊步道連續4起事故,也讓警消疲於奔命。
    2021/04/26 15:08
  • 下一座護國神山難找? 經長:不一定要像玉山高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提到,台灣要找下一座護國神山相當困難;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認為,護國神山群不一定每座都像玉山這麼高,目前台灣各產業發展良好的供應鏈生態系,充分合作就可在國際上扮演重要角色。
    2021/04/22 15:03
  • 仍找嘸人!母爬抹茶山迷路 已失蹤1個月

    只是去爬個山卻失蹤長達1個月,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人!一名阮姓婦人去爬抹茶山時,因為不熟悉路線迷路了,拍下周圍的畫面,把影片傳給兒子求救,但就連專業的搜救人員都找不到確切位置,婦人的行蹤至今還是沒有下落。這幾年吹起一波登山潮,相對的山難意外也大幅增加,救援出動人次暴增3成,其中受困的登山客,大部分原因都是體力不支。
    2021/04/21 13:42
  • 120kg男泡栗松溫泉虛脫 求救稱僅70kg累壞警消!

    發生山難受困需要救援,報案求救一定要誠實!南橫公路知名景點,栗松溫泉,一名男子因為泡到脫水無力,請求協助,消防隊詢問報案的友人,男子大概多重,原本說只有70公斤,結果消防隊進入溫泉才知道,這名男子足足有120公斤重,因為人力裝備不足,害得消防隊花了兩倍時間,將近4小時才把人救出來。
    2021/04/07 19:49
  • 南橫天池段驚傳意外 男子疑半夜如廁墜谷失蹤

    清明連假,山友相偕登山紮營,高雄市桃源區傳山難意外,消防局獲報一名山友疑半夜如廁摔落山谷失蹤,消防局六大隊動員搜救,空勤總隊今天上午出動直升機空勘勤務,但未發現目標。
    2021/04/04 13:08
  • 女子登山失蹤徒留登山杖 掉落處下方尋獲遺體

    南投信義鄉今天傳出山難死亡意外,34歲黃姓女子和6名友人攀登郡大山,登頂折返時失蹤,黃女友人在林道發現登山杖,搜救人員在登山杖掉落處下方約40公尺處,發現黃女已死亡。
    2021/02/27 15:39
  • 8個月第3起!登百岳「屏風山」 男失足墜谷亡

    百岳之一的花蓮屏風山,因為攀爬難度高又被列為中橫四辣之一,只是最近8個月以來卻發生了第3起山難,一名39歲鄭姓男子在26日隨隊登山,卻意外失足墜入60米深的山谷當場死亡,因為當天下著大雨,加上他摔下去的位置不利於直升機進行吊掛,搜救人員只能靠人力將他的遺體抬下來。
    2021/02/27 12:57
  • 救難隊忙壞了!民眾越級打怪亂爬山 山難件數暴增一倍

    2019年政府降低入山門檻申請,加上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都悶壞了,讓爬山的人大幅增加,同樣山難件數也暴增,根據統計去年有437件山難,比前一天多了一倍有餘。搜救隊表示,不少民眾沒有做好準備,看了網紅影片就胡亂爬山,甚至在救難過程還有發現民眾穿涼鞋、甚至帶小朋友入山。加上一件搜救案至少要出動三十人,民眾不成熟的舉動,真的讓這些救難人員,忙翻了。
    2021/02/23 22:56
  • 經驗不足! 網揪「自組隊、野跑團」易遇山難

    新北市一名女子參加12人登山團,到東眼山健行,卻在傍晚受了傷,警消接獲通報,派出78人救援,2小時內找到登山客,但對方腳踝脫臼無法行走,救護人員只好將她「揹」下山,緊急送醫,當下天色昏暗,地板全是泥濘,搜救過程相當艱辛。
    2021/01/02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