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山圈谷積雪50公分 3外籍登山客跌倒1骨折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23:26

這幾波冷氣團報到,也讓雪山圈谷的積雪厚度達到將近50公分了,不只吸引不少台灣民眾登雪山,還有外籍山友也來攀登,但有瑞典籍女性山友在圈谷跌倒骨折,空勤直升機出動救援!

圖/TVBS

 
空勤直升機執行山難救援,但底下白雪皚皚,救難人員吊掛救起的,還是一名外籍女子,沒有錯,這的確是在台灣,地點就在雪山圈谷內。

被救起的這名女登山客是瑞典人,2月5日清晨在雪山圈谷跌倒,右腳踝骨折,直升機將她載到台中東勢河濱公園後,再由救護車後送醫院治療,但在雪山圈谷受傷的不只她一人,跟她同行的還有兩名外籍男子,也在圈谷跌倒,全身多處擦挫傷,雪霸高山保育志工說,兩位山友輕傷情況尚可自行走到369山莊,夜宿休息,隔天再一起下撤到登山口。

圖/TVBS

山友林先生:「我們在往山下的路上有遇到這三位外國人,他們準備往山屋的方向前進,有山友2月4日中午左右下山時,剛好跟這三位外籍登山客擦身而過,山友說這幾波降雪,讓圈谷積雪已經達到五十公分厚,也算是這幾年,積雪深度相對比較厚的程度,但有些地方還是危險,必須視情況折返。」
 

山友林先生:「我們走到10.4k的時候,發現那個冰已經開始有點硬冰了,而且坡度非常陡,走到10.5k的時候,我們覺得那個坡度太危險了,而且重點是我們還帶著我岳父,所以我覺得風險太大,我們就撤退。」

圖/TVBS

就怕滑倒受傷,他們不敢再前進,圈谷雪景雖美,但也願意留給下一次再來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冷氣團#雪山圈谷#積雪#山難救援#送醫#治療#受傷#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46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