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山友 結果共535筆

  • 雪山大雪後降雨 山友帳篷遭淹變「小水池」

    雪霸國家公園表示,這幾天寒流加上水氣充足,雪山積雪已經積到90公分,不過除了下雪,22日晚上369山莊開始下雨,有登山客帳篷還因此淹水,不少隊伍紛紛選擇撤退,以策安全。
    2022/02/23 18:21
  • 積雪下雨雙重夾擊!雪山圈谷帳篷變泳池 積水5到10公分

    寒流來襲,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圈谷,積雪逼近100公分,有遊客2/17到2/20上山,結果19日晚間,山上下雪又下雨,帳篷搭在低窪處,當場變成游泳池。
    2022/02/21 18:41
  • 雪山積雪70公分 台灣野山羊踏雪啃嫩芽

    幾波降雪下來,雪山圈谷積雪高達70公分,整片白色山頭,名符其實的「雪山」。今天山友在三六九山莊,也拍下雪的景象,雪雨夾雜的飄落。寒流來襲,高山降雪,平地也很冷,苗栗苑裡體感溫度,甚至下探-1度。
    2022/02/20 20:11
  • SJ始源替好友「向她告白」 女星婚頭急問:何時要聯誼?

    韓綜《山友都市女人們》為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的衍生實境秀,由劇中三位女主角李先彬、韓善伙、鄭恩地出演。在最新一集裡,「Super Junior」崔始源不僅驚喜現身,還答應要舉辦聯誼,幫助大家一起朝婚姻之路邁進。
    2022/02/19 14:04
  • 李善彬爬山累壞「放閃李光洙」! 甜喊:想和愛人一起來

    韓國女星李善彬於2018年底認愛綜藝節目《Running Man》班底李光洙,兩人因該節目結緣,至今感情依舊相當甜蜜,日前她與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女主角們上新節目爬山有感,坦言想和愛人一起來,閃瞎眾人。
    2022/02/12 23:54
  • 雪山圈谷積雪50公分 3外籍登山客跌倒1骨折

    這幾波冷氣團報到,也讓雪山圈谷的積雪厚度達到將近50公分了,不只吸引不少台灣民眾登雪山,還有外籍山友也來攀登,但有瑞典籍女性山友在圈谷跌倒骨折,空勤直升機出動救援!
    2022/02/05 23:26
  • 雪山2登山客墜雪坡 保育志工及熱心山友徹夜馳援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三六九山莊凌晨接獲山友求助稱有2人攀登雪山主峰途中墜落,執勤雪季服務的保育志工立即與熱心山友組隊,連夜上山救援,順利將2名傷者帶下山。
    2022/01/26 16:02
  • 戴隱形眼鏡爬馬崙山 樹枝傷眼被背下山

    台中谷關七雄當中的馬崙山,這趟山難救援不是摔傷,是眼睛受傷。女山友求救,她戴著隱形眼鏡登山,樹枝打到眼睛受傷了,已經拿掉隱形眼鏡,眼睛還是痛得張不開,消防隊員揹下山,送到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
    2022/01/19 17:41
  •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襲台 登山客未帶冰爪別攻玉山主峰

    明(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氣溫可能創今年新低,高山有望再飄白雪,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提醒,玉山主峰沿途已結冰,為了安全起見,未攜帶冰爪等裝備的山友切勿登頂。
    2022/01/10 07:59
  • 冷氣團下周報到 周末水氣減早晚涼

    玉山周五降下今年初雪,讓不少山友興奮直呼好幸運。中央氣象局表示,到下周二前,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下雪。此外,下周二有大陸冷氣團報到,將影響到下周五,不排除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全台低溫下探十二度。
    2022/01/08 05:08
  • 下雪了!嘉明湖化身銀白世界 「天使的眼淚」鑲白邊

    冷氣團發威,合歡山、玉山今天凌晨都降雪,「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凌晨也下了約1小時雪、冰霰,湖的周圍鑲上白邊,山友看到難得景色都好興奮,直呼幸運。
    2021/12/27 15:33
  • 女山友困300米山坳 玉山氣象站平安夜馳援

    一名女山友和先生攀登玉山,又獨攀玉山北峰,迷路受困求救,定位發現在北峰山坳300公尺下懸崖,距離氣象站最近,氣象站人員趕緊馳援救人,晚間將人平安救到氣象站。另外攀登中央尖山失聯10幾天的李姓山友,也找到了遺體,發生意外前,一對父子檔山友和他相遇,結伴同行3小時,約好下山交換影像,卻成了最後身影。
    2021/12/25 13:23
  • 平安夜驚魂!女子登玉山迷路困懸崖 氣象站頂低溫救援

    一名女山友昨(24)日下午攀登玉山北峰時迷路,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接到南投縣消防局的通知,利用定位發現女子受困在玉山氣象站西側懸崖深處,確認位置後,站內立即派人前往救援,不久就接觸受困女子,但昨日山區又濕又冷,氣溫只有個位數,氣象站人員頂著低溫,緩緩地將女子送回玉山氣象站,結束這起平安夜驚魂。
    2021/12/25 10:59
  • 鍋把手鬆脫男2度燙傷! 山友怒:遲1年才召回

    有山友爬山時,使用鍋子煮水,扣具卻突然鬆脫,導致熱水撒在腳踝,造成嚴重二度灼傷,實際查詢國際品牌鍋具,卻早在1月份公告,有燒燙傷疑慮公開召回替換零件,但台灣代理商遲了快1年,直到燙傷意外後才公告,致電詢問代理商,截稿前暫無回應。
    2021/12/20 21:02
  • 山友控霞喀羅「佔滿帳篷」沒人住 被迫紮角落

    日前有山友前往新竹霞喀羅古道遊玩時,到了白石駐在所想紮營,卻發現營地被帳篷佔得滿滿滿,誇張的是,裏頭竟然都沒人,無奈找不到合適位置,最後被迫在距離駐在所最遠的林道邊紮營,還被管理員提醒,晚上可能會有黑熊出沒,要記得大聲求救,讓她們哭笑不得。事後詢問管理人,才知道原來這些帳篷是,與林管處簽約合作的協作團隊搭建的,可能是來不及收,才讓人誤以為佔據營地。
    2021/12/16 12:48
  • 攻玉山南峰1死!陸女失足墜落50米山谷 空勤吊掛下山

    玉山南峰14日發生一起山友墜谷的死亡意外,一名陸籍的胡姓女子與楊姓友人相約爬山,2人因腳程速度分開,楊女事後接到胡女通知,說要自行攀登南峰,沒想到就此失聯,楊嚇得趕緊通報救難人員一同協尋,但人被找到時已明顯死亡,其遺體昨(15)日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山,警方也通知家屬報請相驗。
    2021/12/16 10:45
  • 快訊/失聯2天!3山友攀岩溯溪 2失蹤1失溫獲救

    有三名山友上周五(10日)一同前往台東海端鄉大崙溪上游的轆轆溫泉,原本預計3天2夜行程,但家屬到昨天(13日)還等不到人回家,趕緊通報警消。目前消防員已先尋獲1名杜姓山友,另外許姓嚮導、羅姓山友,疑似在溯溪途中遭急流沖走,還在失聯中。今天(14日)早上消防已入山繼續救援。
    2021/12/14 12:01
  • 台東轆轆溫泉溯溪 2男遭溪水沖走失聯…消防出動搜救

    3名遊客到台東海端南橫路段的轆轆溫泉溯溪,其中2人遭溪水沖走,目前下落不明,昨天家屬報案,台東消防局組搜救隊前往搜索失聯人員,清晨已抵達登山口、下切溪床。
    2021/12/14 09:47
  • 溪頭爬山摔滾 灌木叢擋住醫師路過救援

    一名山友到溪頭爬山,山路濕滑,摔倒跌落五六公尺邊坡,還好低矮灌木叢擋住,沒有往下滾,還有一名山友第一時間下去幫忙檢查傷勢,幫忙止血,傷者有驚無險,輕傷送醫。
    2021/12/10 12:51
  • 超猛救援!山友疑中風 排雲山莊管理員「人肉救護車」揹下山

    阿里山排雲山莊,有4人登山團,其中一名60多歲男子出現疑似中風症狀,因為救護車無法到達,因此排雲山莊管理員一行人,用人肉背負的方式將傷者救下山,期間有救難隊趕來支援,花了8小時,徒步9公里才完成任務。
    2021/12/08 18:48
  • 懸賞30萬協尋!登南三段獨自下撤 52歲男失聯14天

    一支登山隊11月23日從瑞穗林道入山,預計攀登南三段,52歲李姓隊員因身體不適,24日獨自撤退往回走,卻自此失聯,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上山搜救至今第9天,仍持續人道救援。
    2021/12/07 12:56
  • 營區老闆暴打引擎蓋阻6女離開 山友一查...非法經營

    日前有6名女子欲前往新竹尖石「高島縱走」,因不熟路況,加上山區收訊不佳導航錯誤,誤闖私人露營區,遭到營區老闆肉身擋車,暴打引擎蓋。事件曝光後,有網友查出該營區是非法經營,紛紛湧入營區粉絲團留下負評,「拜託門口標示一下,內有惡人禁止進入告知好嗎?」、「難怪陌生人經過會暴怒,因為怕被拆穿啊」,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看完整影片,了解前因後果後再做評斷。目前全案已由警方以妨害自由、毀損等罪受理,後續將移送檢方偵辦。
    2021/12/07 10:23
  • 差一步掉深谷!搶救山難民眾 危機四伏

    武陵四秀「品田山」再發生墜谷身亡案件!苗栗一名女子與兩名山友相約登山,卻在準備下山,行經第二斷崖時,不慎失足掉落墜入超過一百公尺深山谷!消防獲報緊急出動直升機上山救援,找到人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斷崖地形陡峭,救難人員先將遺體固定,再沿著山壁拖拉作業,但另一頭就是看不見底的山谷,救援過程不只困難重重,而且相當驚險。
    2021/12/05 18:01
  • 國家公園山屋26日起恢復原有住宿量 山友仍須住意防疫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趨緩且穩定控制,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指示,11月26日起國家公園區域內山屋取消疫情降載措施,住宿量將恢復正常。
    2021/11/23 11:23
  • 雪山登頂就差0.5K!師帶生果斷下撤 原因曝山友讚爆

    受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水氣充足,雪山日前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吸引不少山友前往一睹風采,台北市中山國小師生日前攀登雪山,就在距離山頂只差500公尺的路上,由於地面結冰,兩位老師果斷決定帶孩子們下撤,讓山友們大讚「這是很棒也很勇敢的決定!」
    2021/11/20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