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居家檢疫 結果共1,763筆

  • TVBS網路投票/7成網友認「0+7」太寬鬆 9成不滿政府快篩處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表示,目前台灣疫情處於高原期,每日確診人數仍達近十萬人。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人,以及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快篩陽性可由醫師認定確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應該「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之前雖態度保留,但日前已表示,可望在本周啟動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網路投票發現,86%網友贊成所有民眾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只有12%表示不贊成,2%沒有表示意見。
    2022/05/24 17:57
  •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 口服藥僅「這些人」可領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再擴大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目前適用對象共有六類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和離島地區居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特別提醒,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民眾,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也特別列出適用對象,提醒民眾先行比對,真的符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再掛相關門診視訊看診,避免浪費時間。
    2022/05/22 14:36
  • 「快篩陽=確診」再放寬 5/23起這2類人都適用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65歲以上長者和長照機構,如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就可視為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表示,5月23日將多開放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快篩陽性診斷後視同確診的資格。
    2022/05/21 14:34
  • 會考2901人確診需補考 「3類人」653間備用考場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國有2901人確診不能應考,將等到6月4日跟5日補考,而有4236人屬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全台啟動653間備用考場,同時也會多準備,一旦有考生突然有症狀或發燒,將臨時啟動備用考場,跟一般考生區隔分流。
    2022/05/21 12:37
  • 防疫補償金申請人數多 花蓮縣府即日起新增9處受理

    國內COVID-19確診數持續增加,花蓮縣政府受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防疫補償金,即日起規劃新增中、南區服務處及部分鄉鎮公所國民年金服務櫃台等9處受理申請。
    2022/05/18 17:33
  • 特權?大學二階甄選黃金週六 醫學系所確診生可外出應試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即將在這週5月19日至6月5日舉行,國內疫情恐怕將影響考生應試,不過教育部公告,報考一般學系的考生,如果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及確診等個案考生,將不得外出應試,但是報考醫學、牙醫及中醫學系等政府人力管制學系,則可以外出參加第二階段甄試。
    2022/05/17 15:26
  • 0+7今上路!規定好多霧煞煞 居家隔離6大重點報你知

    防疫措施鬆綁!指揮中心日前宣布,0+7政策今(17)日正式上路,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滿3劑疫苗,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維持正常生活,但仍禁止餐廳內用、聚餐,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等;不過,高中以下學生不適用、也不朔及既往。各種相關隔離規定,讓民眾霧煞煞,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了6大重點,方便民眾一次看懂。
    2022/05/17 08:46
  • 本土疫情6月底趨緩有望 入境居檢改為0+7再等等

    這波COVID-19本土疫情何時趨緩,指揮中心研判可能在6月底,確診者同住家人有打3劑疫苗明起居家隔離天數改為0+7,國外入境居家檢疫7+7是否比照鬆綁,則要再等等。
    2022/05/16 17:39
  • 2歲以下幼兒快篩陽怎辦?「2步驟判確診」免到醫院PCR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字不斷攀升,許多人因此進行居家隔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5)日表示,若「2歲以下幼兒」在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確診,經醫師確認且雙方同意,可判定確診,無須再至醫院進行PCR採檢。
    2022/05/15 14:41
  • 確診就能用口服抗病毒藥?醫提醒:須符合5項適應症

    Omicron本土確診人數連日暴增,指揮中心宣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居家檢疫」三類民眾,於家中使用快篩試劑為陽性,且視訊診療後經醫事人員確認可列為確診。預計國內確診人數仍將持續走高,各界關心口服抗病毒藥是否能及時開立,讓高風險族群在黃金時間內有「救命藥」可用。
    2022/05/14 22:59
  • 控視訊無效!8旬翁快篩陽 延誤2天重排PCR

    台北市一名82歲的老先生快篩陽性,醫師視訊看診認定是確診,但隔天卻收到衛生局通知「視訊無效」。因為目前「視訊認定確診」只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老翁並不符合這三類對象,家屬質疑診所沒查證身分,導致現在得重新排隊做PCR,採檢至少延誤兩天,擔心病情出現變化。
    2022/05/14 19:06
  • 批視訊診4問題 醫怒喊「台灣落後到爆」:都還沒到高峰

    國內疫情爆發,為了舒緩緊繃醫療量能,「快篩陽=確診」政策昨(12)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醫師視訊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但基層醫師卻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點出4大問題,怒批,台灣通訊診療發展「落後到爆」。
    2022/05/13 15:37
  • 亂象!視訊診「非3類」搶掛 系統卡、身分認證難

    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12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跟居家檢疫三類對象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視訊評估就可認定為確診,但新制剛上路第二天,亂象層出不窮,包括非三類民眾搶翻預約,或是快篩真假難辨,也擔心會一劑多用,都增加了醫生的困擾。
    2022/05/13 13:44
  • 違法居家檢疫罰33萬!婦人欠繳遭「限制出境」出不了國才繳清

    高雄一名李姓婦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偷偷外出,後來被衛生局裁罰新台幣33萬元,但婦人分期付款只繳了幾期就沒再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祭出限制出境手段,婦人最近想出國,終於乖乖繳清罰鍰。
    2022/05/13 11:09
  • 侯友宜揭「快篩陽=確診」5大狀況 加碼送新北解方給中央

    本土疫情嚴峻,今(12)日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來到6萬5466例,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萬例,面對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別再放寬確診認定,不應侷限3類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他也點出第一線遇到的「五大問題」,他警告若問題不解決將會造成一團混亂;侯友宜同時提出「新北解方」,提供中央參考,盼透過「家戶照護、簡化通報」方式來改善克服。
    2022/05/12 17:43
  • 醫療量能緊繃 快篩陽即確診今日上路 居家隔離等3類對象適用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2)日本土確診飆升至65385萬人,光近一週染疫個案已破30萬大關,而從今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民眾,只要快篩呈現陽性,不用外出採驗PCR,即可自拍上傳給醫師視訊評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三類屬於比較高風險的族群,所以快篩陽性以後就可以透過視訊向醫師提出確診做法,但有三點要注意,第一、所使用的快篩檢測廠牌為何,目前販售的兩家國際大廠精準度較高,比較能夠被認可,第二、是否能夠正確、有效地採集到樣本,進而影響到確診的準確度判定,第三、確診者必須是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有症狀了再來採認。」
    2022/05/12 16:43
  • 獨/快篩陽=確診首日!現場+視訊病患2頭燒 前線揭亂象

    今(12)日是「快篩陽=確診」新規首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後拍照存證後就能藉由診所、醫院的遠距視訊進行認定和看診,通報後就視同確診,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第一線的診所、醫院,遇上不同的難題,診所表示,除了視訊電話一直進來之外,現場也有其餘看診的民眾在等,真的快忙不過來;醫院部分,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指出,有不少民眾上線後,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且視訊診療雙方進線的時間不一,導致叫號等待的空轉時間長。
    2022/05/12 12:22
  • 3類人快篩陽即確診今起上路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今天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快篩陽性,可由醫師認定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相關事宜。
    2022/05/12 10:55
  • 快篩陽=確診上路!醫憂爆「視訊之亂」:1劑恐多人用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視為確診」新制於今(12)日上路,適用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的民眾,不過就有醫師指出,現今確診者快速增加,未來視訊診療量大增,恐會爆發「視訊之亂」,甚至還會衍生出一個快篩劑多人使用的問題。
    2022/05/12 09:06
  • 3類人「快篩陽=確診」記得拍照存證、掛視訊診 6大QA秒懂流程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拍板,今(12)日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和自主防疫者,只要快篩到陽性後,無需再做PCR採檢,可直接通報,由醫師診斷為確診,統計至5月9日,共計有逾32萬人適用,《TVBS新聞網》整理了6大QA,讓民眾可以清楚了解新制規定。
    2022/05/12 07:03
  • 3類人快篩陽「醫師視訊看診」評估後通報確診

    全台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人數加起來超過30萬人,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5/12)這三類人只要快篩陽,找醫師視訊問診,醫師評估後,就能直接上傳通報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也放寬「居家快篩驗試劑通關」,只要不超過一百劑,不須申請專案核准,就能從國外買進來!
    2022/05/11 21:20
  • 3類人「快篩陽=確診」、新北通報4步驟 秒領藥治療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三類人,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即為「確診」。對此,多次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特別說明通報流程,四個步驟就可以領到藥。
    2022/05/11 16:23
  • 明起快篩陽=確診!恐釀造假詐保 陳時中:那是保險業的事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宣布明(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3種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過現在有保險業擔心,因數位證明可代替診斷書理賠,怕接下來會有造假疑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是保險業的事」。
    2022/05/11 15:38
  • 明起3類人「快篩陽=確診」 視訊、通報流程快看

    明(12)日起,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3種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快篩陽性通報流程,如上述3種類型的民眾,快篩陽性時,可透過視訊診療確認陽性的結果,雙方確診後就可透過系統上傳確診通報,民眾即可開始等待衛生局安排。
    2022/05/11 14:18
  • 侯友宜喊話提前啟動「快篩陽視同確診」 別侷限3類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新冠肺炎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措施,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中央僅適用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三類人,他希望更早啟動,確保醫療量能可以花在中重症患者上。
    2022/05/09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