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2901人確診需補考 「3類人」653間備用考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2:37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國有2901人確診不能應考,將等到6月4日跟5日補考,而有4236人屬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全台啟動653間備用考場,同時也會多準備,一旦有考生突然有症狀或發燒,將臨時啟動備用考場,跟一般考生區隔分流。

圖/TVBS

 
噴酒精量體溫,已成了這兩年會考的必備動作,家長同樣不能陪考,但今年學生防疫得更提高警覺,因為全台疫情大爆發,考生染疫率提高,光是備用試場,全台至少啟動653間。

會考考生:「有帶酒精,然後考完試,都是盡量待在教室裡面,不要亂跑,(有提醒小孩)全程戴口罩,休息時間喝水就好,不要吃東西,不要吃零食。」

圖/TVBS

今年應考的考生有2901人確診,得要參加6月4日跟5日的補考,而居家隔離檢疫跟自主防疫,這三類學生通通得到備用考場,入場動線分流,監考員也會全程穿防護衣,一旦有一般考生考到一半,出現症狀或發燒,也會再臨時啟用備用考場,跟其他考生區隔。
 

師大附中資訊中心主任陳和寬:「臨時接受到他是確診的人員,我們會等那節考試考完,我們會把他帶到等待區,會通知國中端,通知家長立刻後送。」

圖/TVBS

只是若有學生不想等到補考,快篩陽知情卻不報很難完全預防,教育部只能事前呼籲,若違規經查證屬實,將取消考試資格也不能參加補考,更強調會跟指揮中心掌握名單,喊話不要心存僥倖。

會考考生家長:「(考前考生)就是盡量少外出,我們能夠居家的部分,也盡量居家,必須要上班的那沒辦法,回來做好消毒工作。」

疫情下的國三生,不只要準備考試,考前同時得擔心染疫風險,身心備受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國三生#考場#分流#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139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