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局部大雨 結果共2,638筆

  • 卡努續增強週四最近台!最快明發海警 西半部晚間轉雨

    昨(31日)天受到颱風外圍偏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北部陸續有些短暫陣雨,但由於颱風距離仍較遠,降雨都較零星,不過中南部山區則受午後熱對流發展影響,有較顯著的短暫雷陣雨發生,日雨量則達局部大雨到單點短時豪雨標準。
    2023/08/01 07:54
  • 快訊/雨區擴大!7地豪雨強襲 大雷雨炸高雄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30)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南市、高雄市地區及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北市、苗栗、新竹市、雲林、嘉義、屏東地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7:11
  • 快訊/午後雨彈升級!14縣市豪大雨特報 國家警報響了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0)日桃園市及新竹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苗栗、新竹市、雲林以南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3:40
  • 從北台掃過!卡努估明轉中颱「雨連下5天」

    今天(7/30)環境吹偏東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出現不定時短暫雨,西半部則是零星降雨,但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7/30 08:28
  • 卡努快轉中颱了!午後2區炸雷雨 「連5天灌水」全台濕透

    今(30)日天氣與昨(29)日類似,環境吹偏南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清晨各地為26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7/30 07:42
  • 快訊/雨彈夜襲!「11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颱風杜蘇芮雖遠離台灣,不過民眾仍須注意局部地區仍有大雨、豪雨發生的可能!中央氣象局今(29日)晚間19時10分發布豪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亦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9日)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蓮、臺東山區及新竹、苗栗、嘉義、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29 20:01
  • 快訊/雨彈升級!11縣市豪大雨特報 狂炸2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傍晚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5時25分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高雄山區及嘉義、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也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至入夜。
    2023/07/29 17:46
  • 卡努恐轉強颱!「8/1離台最近」不排除觸及北台灣

    杜蘇芮颱風遠離了,但今天(7/29)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多,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尤其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29 11:08
  • 卡努接棒!將跨中颱「恐觸北台」再增強 一圖懂雨勢最猛時間

    今(29)日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稍多,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9 07:51
  • 週休水氣仍多注意午後雷陣雨 卡努颱朝琉球方向移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9 06:02
  • 週末防颱風尾甩雨!卡努路徑範圍曝 估8/1、8/2最逼近

    「杜蘇芮」颱風遠離台灣,金門已經脫離暴風圈,對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威脅已解除,中央氣象局在今(28)日傍晚17時30分同步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表示明(29)日水氣仍多,中部以北及東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8 20:23
  • 快訊/杜蘇芮還沒走!豪雨狂炸高屏等7縣市 中南部嚴防大雨

    儘管中度颱風杜蘇芮正在遠離台灣,不過還有區域未脫離暴風圈,再加上還有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8)日發布豪雨特報,恆春半島及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及南投縣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恆春半島、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宜蘭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28 10:11
  • 杜蘇芮「擦邊」北上挾強風豪雨! 海陸警範圍擴大

    周三晚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逐漸明顯,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雨區及雨勢逐漸增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也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降雨空檔逐漸減少。
    2023/07/26 11:11
  • 國家級警報大響!杜蘇芮颱風還沒來 14縣市豪大雨先報到

    杜蘇芮颱風還沒來,大雷雨先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針對1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地區及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戒,包括南投縣鹿谷鄉、台南市白河區都在警戒範圍中。
    2023/07/23 15:42
  • 快訊/午後雨彈開轟!12縣市大雨特報 雨灌到晚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3)日下午1時15分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
    2023/07/23 13:34
  •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2023/07/23 07:56
  • 雨區再擴!11縣市大雨特報 杜蘇芮強度增恐直撲台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雨區持續擴大,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下午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苗栗以北、南投、嘉義、台南地區及雲林山區等,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7/22 15:35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2 07:45
  •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2023/07/22 06:07
  • 快訊/午後對流雨下班時間才來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1)日是週五,許多上班族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放假了,不過千萬別忘記帶雨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桃竹、南投地區及新北、苗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21 17:34
  • 今午後陣雨機率高 菲東熱低壓今成颱下週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各地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臺南以北入夜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出門需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臺北、苗栗、臺中、雲林、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1 06:00
  • 快訊/對流超強!高雄、雲林、嘉義豪雨特報 4地遭大雷雨狂轟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桃園、中南部地區及新竹、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5:47
  • 快訊/雨彈升級!16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恐有豪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桃園至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4:01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今午後雷陣雨劇烈且持續 【杜蘇芮】輕颱預測明將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環境吹偏東南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天氣還是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多數地方都有機會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出門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前往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且下雨時間較久,中南部晚上之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臺北、宜蘭、臺東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0 0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