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少數族裔 結果共106筆

  • 《游牧人生》奪3獎最大贏家 奧斯卡得獎名單一次看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The Academy Awards,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於台灣時間今(26)日在洛杉磯市中心聯合車站隆重登場,今年度不只女性導演及少數族裔入圍人數破新高,入圍電影中也包含多部探討身障議題相關電影;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2021/04/26 08:14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2021奧斯卡:為弱勢發聲 身障議題入圍多項大獎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灣時間4月26日以現場搭配視訊方式舉行,被外界稱作入圍作品「最多元」的一年,不只女性導演和少數族裔入圍人數破新高,入圍電影中也包含多部探討身障議題相關的電影。
    2021/04/23 17:19
  • 拜登敲定9/11前撤軍 阿富汗政局及人權堪憂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於今年911恐攻20週年前撤回所有駐阿富汗美軍,北約盟軍也比照美軍時程撤離。外界已開始憂心阿富汗政府能否頂住塔利班進逼及當地婦女與少數族裔日後命運。
    2021/04/15 17:17
  • 美國民主倒退?川普敗選 共和黨47州推限制投票法案

    2020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餘波盪漾,敗選的共和黨開始在全美47州,推限制投票的法案,加深選民去投票的難度,包括嚴審不在籍投票證明,縮短提前投票時間,這些限制對非裔和少數族裔等弱勢族群尤其不利,遭批是壓制投票權。而上次大選中最關鍵的喬治亞州,已經率先通過新選舉法,當地民運人士要求在地大企業,包括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站出來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則公開表示,支持今年職棒明星賽,從喬治亞州移往他地,以示抗議。
    2021/04/02 20:00
  • 小豬挺新疆棉 網揪「鞋櫃都Nike」轟:不燒就是作秀

    國際知名品牌H&M、Nike、Adidas等懷疑大陸僱用新疆少數族裔強迫勞動生產,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陸網友憤怒抵制,且兩岸藝人紛紛斬斷品牌合作關係,男星羅志祥也發聲挺「新疆棉花」,讓大陸網友拍手叫好,卻引來台灣網友怒挖出他昔日曬出家中擺滿Nike的鞋櫃開嗆。
    2021/03/28 15:13
  • 眾星挺新疆棉花急切割 杜汶澤反酸:我穿NIKE我驕傲

    H&M、NIKE、Converse等國際知名品牌懷疑中國大陸僱用新疆少數族裔強迫勞動生產,因此宣布禁用新疆棉花,豈料此舉引發大陸民眾反彈抵制,讓許多藝人紛紛跳出來與品牌切割,展現愛國心,不過香港男星杜汶澤卻不以為意,反而PO出腳穿NIKE球鞋照片,大喊「我穿NIKE我驕傲」。
    2021/03/26 09:36
  • 舊金山頻傳亞裔遇襲事件 居民憂心人身安全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後,美國的仇恨少數族裔事件上升。灣區最近有兩名亞裔長者遇襲後過世,一名亞裔男士遭嚴重攻擊後呼籲該對暴力喊停,一名女性長者受攻擊後奮力反擊白人嫌犯、氣到哭。
    2021/03/19 16:17
  • 英媒揭露新疆拘留營女性遭侵犯虐待 美:撼動良知

    英國廣播公司稍早披露,中國新疆地區關押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拘留營中,經常發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對相關消息「深感不安」。
    2021/02/04 10:58
  • 洛興雅事件折損人權光環 翁山蘇姬再遭政變被捕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多位政府高層今晨突遭軍方拘捕。曾享譽國際的人權領袖翁山蘇姬,因漠視緬甸軍方對少數族裔洛興雅人的暴行,在西方的聲望已大不如前。
    2021/02/01 12:27
  • 挺種族平權! 蘋果欲砸1億美元助少數族裔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了一份高達1億美金的計畫,支持種族平權,其中第一步,要捐出2500萬美元給非裔學校,另外還要設立基金資助少數族裔的創業家,庫克積極發聲,他還對上週的國會暴動發表評論,認為主導暴亂的人應該負責。
    2021/01/14 18:54
  • 預告「將有大事發生」 川普:美國如第三世界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還不願認輸,放話會提出更多訴訟,川普還預告,未來幾天會有「很多大事發生」。不過拜登團隊已經全面布局,最新曝光的內閣名單,出現少數族裔,包括將延攬拉丁裔擔任衛生部長,另外退役陸軍上將奧斯丁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
    2020/12/08 19:29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加州查扣陸進口手套 疑來自新疆強迫勞動工廠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表示,加州港口查扣的一批女用手套,可以追溯至中國新疆一間工廠,這家工廠涉嫌利用在殘酷的少數族裔鎮壓中被逮捕民眾從事強迫勞動。
    2020/10/16 16:30
  • 全球化十字路口 義籍亞裔穆斯林男孩擺盪二種文化間

    2020走到了10月,新冠疫情仍讓全球各地陷入分隔當中,今年「桃園電影節」就以「川流不息」為主軸,透過影像連結被疫情隔離的人、時與地。其中幾部入選電影,細膩刻畫移民及二代,在異地下的生活與觀察。一位是住在羅馬的孟加拉裔穆斯林、另外則有一對移居波蘭的越南父親和他的混血女兒,看他們身為西方世界的少數族裔,在尋求多元身份的同時,在兩個文化間,如何找尋心/新方向。
    2020/10/08 20:00
  • 歐巴馬民主黨大開砲 嚴詞痛批當政川普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三天,重頭戲是民主黨正式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項提名在美國史上別具意義,因為賀錦麗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又是亞非裔的副總統候選人。同屬少數族裔的前總統歐巴馬,特意謙讓在賀錦麗演說之後再亮相,頗有將領導火炬傳遞給賀錦麗的意味。歐巴馬在大會上,嚴厲批評川普不適任,不把身為總統當一回事,而以實境秀的方式在領導。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現身,提及自己2016年大選,雖然贏得普選票、卻在選舉人票上輸給川普的慘重經驗,呼籲選民務必要出來投票,這次要以壓倒性的票數,換掉川普。
    2020/08/20 19:59
  • 抑制新疆少數族裔人口 中國遭控強制維族婦女節育

    根據一份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國正在新疆執行強制婦女節育政策,很顯然這是為了遏止當地的少數族裔人口成長。
    2020/06/30 10:07
  • 遲遲未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 川普坦言憂影響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媒體Axios今天刊登的專訪中坦言,他遲遲未就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等少數族裔一事加強制裁中國有關官員,是因為擔心這類舉措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2020/06/22 10:45
  • 修補美中關係? 國務卿龐佩奧傳夏威夷密會陸官員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引述兩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披露,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計劃低調前往夏威夷和中國官員會晤。
    2020/06/13 12:50
  • 對33家陸企機構經濟制裁 美商務部:5日生效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對於33家中國公司和機構的新經濟制裁,將於5日生效。這些企業機構被控協助北京當局監控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或與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中國軍方有關。
    2020/06/04 07:22
  • 抗美最佳助攻?黑人的命也是命 陸外交部:反歧視是共識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因遭執法過當致死,引發境內民眾憤怒上街示威,甚至出現暴力抗爭,總統川普揚言不惜出動武裝部隊鎮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國政府維護和保障少數族裔的合法權利。
    2020/06/02 10:27
  • 慘烈有別 研究:英美疫情少數族裔受創較白人深

    根據一項今天發表的學術分析,在英國,非裔及其他少數族裔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風險比整體人口高2至3倍。在美國的研究則顯示,西語裔及非裔人口受疫情打擊較大。
    2020/05/07 14:05
  • 從2019年的民調看美國 19個驚人發現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整理2019年民調的驚人發現,包括拉丁裔將成為美國今年選舉的最大少數族裔;每10個美國人就有6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還有美國民眾較過去更關注氣候變遷。
    2020/01/23 15:56
  • 迎國民隊凱旋歸來 華府沸騰齊唱鯊魚寶寶

    華盛頓國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大聯盟還有水手、教士、洛磯、遊騎兵、光芒、釀酒人6支球隊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今天國民隊封王遊行,星期一還要進白宮,這個從雷根開始的傳統,到川普任內因為對少數族裔不友善的政策,讓冠軍隊伍進白宮成為有爭議的話題,國民終結者杜利托已經表態不會去白宮。
    2019/11/03 20:22
  • 俄軍巡邏敘土邊境 確保庫德族民兵撤退

    俄羅斯在敘利亞的部隊今天在土耳其邊界附近執行首次巡邏任務,以履行土俄協議,確保庫德族武裝團體撤離這個少數族裔整個核心地帶。
    2019/10/24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