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少數族裔 結果共106筆

  • 國際特赦調查 緬甸對洛興雅人強加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控,緬甸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的窒息式統治,形同「種族隔離」。
    2017/11/21 16:08
  • 翁山蘇姬打破沉默 直播談洛興雅危機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打破沉默,在電視直播演說中談論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Rohingya)難民危機。
    2017/09/19 12:18
  • 英法警告翁山蘇姬 必須阻止洛興雅危機

    以英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今天警告,若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再不終止迫害洛興雅(Rohingya)少數族裔,他們可能會有所行動。
    2017/09/19 09:37
  • 緬軍火燒洛興雅村 國際特赦衛星照佐證

    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所受的暴力,除引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斥為「無法接受」之外,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更表示,握有緬甸軍方「系統性」對村落縱火的證據。
    2017/09/15 13:17
  • 翁山蘇姬稱暴力誤傳 隻字未提洛興雅

    緬甸文人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譴責「恐怖分子」是西部若開邦暴力事件「大規模誤傳」的始作俑者,但是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大規模逃難的事,卻隻字未提。
    2017/09/06 15:30
  • 聯合國秘書長籲緬甸終止洛興雅人道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已正式向安理會提出緬甸西部貧困若開邦最新情勢報告,期盼緬甸當局採取步驟,終止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所面臨的人道危機。
    2017/09/06 14:23
  • 洛興雅危機 國際批翁山蘇姬與緬甸冷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與穆斯林為主的亞洲國家,針對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受到的苦難,嚴厲抨擊緬甸及其文職領導人翁山蘇姬。
    2017/09/05 11:03
  • 馬拉拉籲翁山蘇姬 譴責洛興雅人危機

    歷來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呼籲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譴責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受到的「可恥」待遇,說「全世界都在等」她說話。
    2017/09/04 18:57
  • 緬甸衝突不斷 近9萬洛興雅人逃離

    緬甸8月爆發暴亂以來,已有近9萬名少數族裔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對資源原已稀少的援助團體和社群帶來壓力。這些團體迄今共援助數十萬難民逃離先前暴力。
    2017/09/04 14:41
  • 哈佛新生少數族裔首度過半 亞裔最多

    全美最知名學府哈佛大學一向以白人占最多數,但這項逾380年的歷史傳統,今年首度被打破。今秋9月入學新生,有逾半數是少數族裔,其中又以亞裔最多,白人第一次不到半數。
    2017/08/04 16:29
  • 緬遭控種族清洗洛興雅 翁山蘇姬否認

    緬甸領袖翁山蘇姬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否認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種族清洗」。此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同意調查針對緬甸軍方的相關指控。
    2017/04/06 14:13
  • 抗議警方粗暴執法 巴黎爆警民衝突

    為抗議本月2日,法國警方暴力甚至涉嫌性侵一名少數族裔青年,巴黎連日來示威遊行不斷,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有車輛遭到縱火,現場一片混亂,警方一度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2017/02/12 17:53
  • 即將揮別白宮 歐巴馬:未來會更積極過活

    55歲的歐巴馬明天將卸任,較前總統柯林頓離開白宮時還小一歲,未來不論是寫書、與少數族裔年輕人合作或協助民主黨自灰燼中重生,歐巴馬希望退職後的生活是做個積極的公民。
    2017/01/19 19:42
  • FOCUS/重回芝加哥說再見 歐巴馬感性告別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在政治生涯的起點芝加哥,向民眾發表告別演說,現場超過2萬觀眾為他鼓掌歡呼,歐巴馬以民主價值貫穿整場演說,也細數了自己八年來的政績,經濟持續成長薪資調漲失業率創史上新低,還有讓他最驕傲也是最憂心的,就是川普上任後即將推翻的歐記健保,而在外交上,他也強調自己不費一彈一卒,就阻止了伊朗的核武發展,演說中他不僅為少數族裔和弱勢發聲,他同時也認為要傾聽那些支持川普,對現狀感到焦慮的白人藍領階級,演講的尾聲歐巴馬,感謝妻子蜜雪兒和一對女兒所做的犧牲和奉獻,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用手帕拭淚,歐巴馬臨別以八年前的競選口號做結束,當初喊的是「YES WE CAN!」,但現在他則是大聲的說「YES WE DID!」我們做到了!
    2017/01/11 19:46
  • 川普:支持洛杉磯申辦2024夏奧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辦公室今天聲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支持洛杉磯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今年里約奧運期間,賈西迪曾說,川普針對穆斯林等少數族裔言論,不利洛城申奧。
    2016/11/24 14:55
  • 美選過後少數族裔遭霸凌 川普:快住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一份資料,顯示去年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比起前一年增加7%,有專家認為,這都是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所挑起的種族情緒導致,事實上在大選過後,美國已經出現至少300起,對少數族裔的騷擾和恐嚇通報,甚至還有華裔移民出門被丟雞蛋,還被嗆滾回亞洲。
    2016/11/15 21:51
  • 狂人川普入主白宮! 沉默「白色力量」大發威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狂人川普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勝出,不少專家和媒體分析川普的勝選原因,認為不外乎是白人勞工階級發揮了「白色力量」,川普在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中,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就連女性和少數族裔的選票也沒有少,美國廣大的藍領階級 普遍對經濟和政治現狀不滿,也對華府老鳥希拉蕊十分反感,才造就了川普崛起,把他送進白宮。
    2016/11/10 21:41
  • 黑人與西語裔選民 爆量湧現提早投票

    非裔美國人及西班牙語裔選民,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正爆量增加,少數族裔大量出來投票,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十分不利。
    2016/11/07 15:24
  • 華人受歧視! 紐時台裔編輯遭罵滾回大陸

    美國福斯新聞之前爆出歧視華人事件後,日前紐約又發生一起類似事件,這回受害者是紐約時報的台裔編輯羅麥可,他在街頭被一名婦女辱罵,叫他們一家人滾回大陸,羅麥可在紐約時報網站發表一封公開信寫出自己的遭遇,感嘆自己是少數族裔的成功典範,仍然被美國人當成外人,事件引起許多亞裔美國人迴響。
    2016/10/12 22:18
  • 矽谷性別差距! 紀錄片探討科技業女性荒

    科技產業幾乎是男性當道,一般人對女生的刻板印象就是不擅長數理科目,不過有一名女性製片特別拍了一部電影,深入探討矽谷的性別差距,這部紀錄片對美國電腦科學工程師顯著缺乏女性和少數族裔人士的問題,深入探討尋找背後的多重原因,原因之一是男生從小打電玩,常接觸電腦程式,女性因此輸在起跑點上
    2015/04/24 12:32
  • 【FOCUS新聞】「伊斯蘭國」鎮壓少數民族 13萬人逃難

    來關心伊拉克局勢,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ISIS「伊斯蘭國」,從六月引爆衝突來,到處攻城掠地,不僅宣稱在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土地建國,掌控北部和西部大部分的領土的他們,還占領伊拉克最大水壩摩蘇爾水庫,以及五座油田,現在他們還鎮壓伊拉克的少數民族,要他們改信伊斯蘭,要不然就死路一條,其中以少數族裔雅茲迪人的情況最慘,主要居住城市被攻佔,13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2014/08/07 21:35
  • 天時地利加人和 歐巴馬勝選關鍵

    歐巴馬勝選繼續當下任白宮主人,歐巴馬選前最後一夜,在愛荷華州拜票激動落淚,激起少數族裔選民出動力挺歐巴馬,美國總統大選這回選情緊繃,選民投票率提高,而美國經濟今年來也有起色,連選舉最後1週珊蒂風災影響,讓肩負全國救災任務的總統歐巴馬頻頻露臉,同時穩住重要關鍵搖擺州如愛荷華、俄亥俄州,都是這回歐巴馬能夠勝選的重要關鍵。
    2012/11/07 12:52
  • 縱火燒車打劫店家 倫敦暴動擴大

    倫敦街頭暴動進入第4天,情況一天比一天更加失控,原本只是少數族裔在街頭,抗議警方執法不當,現在一發不可收拾,從倫敦街頭蔓延到利物浦和伯明罕兩大城;無法無天的青年透過黑莓機互通聲息,上街放火打劫,倫敦警方目前一共逮捕了超過525名滋事青年,英國首相卡麥隆也縮短休假,趕回國內,展開危機處理。
    2011/08/09 11:54
  • 緬甸潑水節悲劇 爆炸案9死20傷

    緬甸目前原本家家戶戶應該正在渡過歡樂潑水節,大家上街互相潑水,沒想到15日下午,就在潑水節活動現場,接連發生3起爆炸案,官方說法是9人喪生,但是醫院內部的消息是,至少20人死亡、近百人受傷,緬甸軍政府不排除是境內少數族裔進行的恐怖攻擊。
    2010/04/16 15:33
  • 訴求明確高人氣 歐巴馬打贏選戰

    看準美國民眾對布希8年執政的不滿意,歐巴馬這次打出明確訴求,加上成功造勢、凝聚的人氣以及高知名度,還有不少名人明星的背書力挺,年輕人和少數族裔也站出投來投票,讓歐巴馬參選路一路走來,選戰氣勢強勁。
    2008/11/05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