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特赦調查 緬甸對洛興雅人強加種族隔離


發佈時間:2017/11/2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控,緬甸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的窒息式統治,形同「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調查報告,針對62萬洛興雅人流亡孟加拉的危機事件尋求根本原因。

 

洛興雅人在孟加拉難民營的悽慘處境已經引起全世界公憤,這些從8月開始逃離若開邦(Rakhine)的洛興雅人還追述緬甸軍隊殺人、強暴和縱火等情景。

緬甸與孟加拉已經同意,原則上遣返部分洛興雅人,但細節上還有歧見。緬甸軍政府領袖上週表示「不可能」接受孟加拉政府提出的人數。

國際特赦的調查報告今天出爐,詳述了多年來的迫害如何造成近期的危機。
 

這份100頁的報告指出,在緬甸這佛教為主的國家中,「國家支持的」行動實質上限制了洛興雅人生活的所有層面,使他們局限在「貧民窟一般」的生存環境。

這份報告經過2年調查,指稱這樣的控制網路已經達到法律標準上「種族隔離的不人道罪行」。國際特赦的資深調查總監奈斯塔(Anna Neistat)說:「若開邦就是一個犯罪現場,在最近3個月軍方殘暴行為之前就已經存在惡行。」

她說:「緬甸當局隔離洛興雅的婦女、男人與孩童,將他們至於慘無人道的種族隔離機制當中。」

這種對穆斯林族群的廣泛仇恨,根源是1982年由當時軍政府頒布的公民法(Citizenship law),讓成千上萬的洛興雅人失去國籍。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從那時起,這個「處心積慮的行動」一直在進行,抹消洛興雅人在緬甸生存的權利,將他們視為孟加拉人,或是孟加拉來的非法移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洛興雅#穆斯林#種族隔離#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65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