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孩童飽受創傷 小丑耍寶撫慰他們


發佈時間:2017/10/3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6:57

紅鼻小丑時而耍弄圈套,時而翻起跟斗,讓洛興雅男孩與女孩開心尖叫。小丑們滑稽的動作,挑起這個世界最大難民營許久未曾聽見的聲音--孩子們的笑聲。

法新社報導,小丑提供了孟加拉擁擠難民營亟需的輕鬆氣氛,當地數十萬飽受創傷的洛興雅孩童在嚴峻惡劣的條件下度過漫漫長日。

 

10歲的諾爾(Mohammad Noor)與母親及3名手足一同住在擁擠的庫圖巴朗(Kutupalong)營地臨時搭建的棚屋裡,當地缺乏糧食和飲用水,意味著他們常常必須掙扎求生。

諾爾的父親上個月在軍方發動的殘酷暴力中遇害後,諾爾便和家人一起逃離緬甸。聯合國將這波暴力行動比作種族清洗。

這個灰塵覆蓋空地中的臨時馬戲團,是脫離家鄉可怕事物的美好消遣。
 

諾爾告訴法新社:「很好笑、很滑稽,我從沒看過類似的東西。我的朋友和我都一直笑。」

洛興雅難民營中,許多臥病或受傷的人們哀悼逝世的親人和失落的家園,笑聲在此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資深雜耍員、馬戲團裡唯一的女性成員蒲圖爾(Rina Akter Putul)說:「我們唯一的目標是把歡笑帶給洛興雅人。」

「讓人們歡笑是一項艱難的工作,對那些在衝突中失去父母的人來說尤其如此。」

聯合國估計,逾60萬8月底開始陸續抵達孟加拉的難民中有6成是孩童。

許多孩童在父母慘遭殺害、社區居民遭國家批准的暴力驅逐後,從緬甸最西部的若開邦(Rakhine)村落跨越邊境逃難。(中央社)

圖/Geo News, Pakist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興雅#小丑#難民#種族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09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