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小燈泡案 結果共59筆

  • 高院庭長「笑」談小燈泡案?王薇君:他X的開心甚麼

    近日小燈泡案二審宣判,王景玉逃過死刑,被判無期徒刑,而當時高院發言人林瑞斌,面對媒體時訪問時疑似面露微笑,引發外界議論。這讓「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不禁在臉書分享相關報導影片,並痛批:「你的同理心呢?」    
    2018/07/05 17:06
  • 小燈泡案二審 王嫌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

    高院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認定王姓凶嫌受思覺失調症影響而犯案,今天依法減輕其刑,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為降低再犯危險性,命刑後監護5年,可上訴。
    2018/07/03 13:43
  • 小燈泡案二審!高院判免死 須受監護5年

    震驚社會的小燈泡命案,高院今天二審宣判,認為嫌犯王景玉患有思覺失調症,已經造成他判斷殺人是違法行為的能力,最後仍維持一審判決,處以無期徒刑,但刑後須到指定監護處所5年,接受矯正治療。
    2018/07/03 13:22
  • 小燈泡案二審宣判 法官盼務實建立社會安全網

    王姓男子涉嫌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二審高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審判長謝靜慧說,希望法務部、警消社福等單位,要務實、踏實的建立社會安全網等。
    2018/07/03 12:13
  • 逃死刑!小燈泡案二審宣判 王景玉維持無期

    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遭男子王景玉斷頸殺害案,王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今(3日)上午10時將宣判,究竟是否會改變為死刑?外界都在等結果,但外傳,人在看守所內的凶嫌王景玉似乎對宣判結果抱持「很樂觀」!
    2018/07/03 10:11
  • 小燈泡案兇嫌律師 首受訪駁魔鬼代言人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3日上午將進行宣判,嫌犯王景玉的辯護律師黃致豪,首度現身受訪,對於小燈泡爸爸希望嫌犯判處極刑,同樣身為人父,律師表示他能理解,但被外界貼上魔鬼代言人的標籤,他認為這是職責所在,他也坦言受到很多恐嚇和騷擾。
    2018/07/02 23:33
  • 指名他! 分屍嫌律師曾辯護鄭捷、小燈泡案

    其實這回讓陳伯謙如此信賴的律師黃致豪,是國內極少見擁有心理學學位的律師,近年多次為社會矚目的殺人案被告辯護,像是鄭捷以及北投國小歌喉龔重安,還有小燈泡嫌犯王景玉,甚至南港女模案嫌犯,都是由他辯護,通常都是以做精神鑑定求免死,這回陳柏謙找上他,似乎有人在幕後指點!
    2018/06/28 18:36
  • 又是他!華山分屍找鄭捷辯護律師 曾出手小燈泡案

    專為殺人魔辯護?射箭教練陳伯謙於華山分屍女學員後棄屍,檢方聲請收押禁見,陳伯謙找來新的委任律師黃致豪,他曾替北捷殺人魔鄭捷辯護,小燈泡割喉案凶手王景玉的辯護律師也是他。
    2018/06/28 15:06
  • 思覺失調症 及早發現復原效果好

    小燈泡案件震驚社會,殺人的王男被診斷出有思覺失調症,醫師指出,思覺失調症指的是思考以及知覺失調的一種腦部疾病,病因為腦內傳導物質等失調,不過及早發現,復原效果會更好。
    2018/06/07 11:54
  • 小燈泡案 社家署:3年內設154處社福中心

    劃以每15萬人口設置一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預計在107年至109年3年內布建154處中心,讓民眾可以就近尋求協助。
    2018/06/06 11:38
  • 小燈泡案兇嫌受限「兩公約」免判死? 檢:我非締約國

    震驚社會「小燈泡案」高等法院昨(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兇嫌王景玉2016年持刀砍殺女童,手段凶殘,檢方要求法院求處死刑,事後接受精神科醫師鑑定,王嫌患有「思覺失調症」,需經過長期投藥治療,因此士林地院一審時,以兩公約明訂不得對精障者求死為由,判無期徒刑;不過高檢署檢察官指出,前總統馬英九雖在2009年批准兩公約,但當時送到聯合國後就被退件,因此「我國根本就不是兩公約締約國」。
    2018/06/06 08:23
  • 蔡英文承諾補「社會破洞」 小燈泡母:兌現了多少?

    高等法院今(5日)開庭審理「小燈泡案」,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出庭時表示,失去女兒的傷痛,至今仍沈重地影響她們的生活,而總統蔡英文曾說「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但2年過去了,她不清楚國家為了這些洞,到底做了哪些努力?兌現了多少承諾?
    2018/06/05 18:37
  • 哽咽述認屍情景!小燈泡父:不接受道歉望判死刑

    高等法院審理「小燈泡案」,今(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平日甚少發言的小燈泡父親劉大經,在庭訊之後公開表示,盼法院將被告王景玉判處死刑。全案將於7月3日宣判。
    2018/06/05 14:47
  • 不接受道歉 小燈泡父親求法官判處凶嫌死刑

    高院今天審理小燈泡案,王姓凶嫌鞠躬道歉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全案將於7月3日宣判。小燈泡父親劉大經庭訊後受訪說不接受道歉,首度明確表示希望法官判王男死刑。
    2018/06/05 14:37
  • 小燈泡案開庭 王婉諭:感謝法官願意對話

    高院審理「小燈泡案」,日前發生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不滿看新聞才知進度的爭議。高院今天開庭時,王婉諭親自出庭,感謝法官願意聽取被害人家屬的聲音,對於誤會也得到澄清。
    2018/05/04 12:37
  • 見小燈泡母被罵「X」 她怒轟:檢討被害家屬很會?

    震驚台灣社會的「小燈泡案」,高院16日召開延押庭,預計7月宣判,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痛批看新聞才知道進度,「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一番言論引起網友正反兩面論戰,有人甚至口出不雅字詞批評,讓同是受害人家屬、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痛罵,「你們到底懂什麼?檢討被害家屬很會?」
    2018/04/19 11:08
  • 小燈泡母批看新聞才知案件進度 高院澄清

    高院審理「小燈泡案」,16日提訊王姓犯嫌進行延押訊問。小燈泡母親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看到新聞才知道案件進度,司改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高院今天澄清。
    2018/04/17 12:30
  • 看新聞才知訴訟進度 小燈泡母:司改講再多都是屁

    3歲女童小燈泡,前年3月突遭持刀的王男從後方猛砍頸部,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小燈泡案」,昨(16日)提訊王姓犯嫌進行延押訊問;法官說希望本案最晚在7月底前宣判。而小燈泡的母親、司改會委員的王婉諭昨晚在臉書發文,認為當事人得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的狀態,讓她不滿地直呼,司法改革「講再多都是屁」。 王嫌的羈押期限將於23日屆滿,法官說,考量速審法相關規定,預計5月辯論終結,希望最晚7月底前進行宣判。至於王嫌是否延押,高院將另行裁定。 而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在臉書以「被害人在訴訟中的角色為何?」發文表示,她昨天看到新聞,才知道小燈泡案的進度,從偵查庭到二審,都一貫的保持著當事人得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的狀態。 並表示自己看到新聞時,「覺得超不爽」!她同時痛批「即便司法改革談了,司法院也大張旗鼓地開了被害人訴訟參與的公聽會、記者會,熱烈的討論了被害人的各種權益,但….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
    2018/04/17 09:54
  • 小燈泡案二審 最晚7月底前宣判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小燈泡案」,今天提訊王姓犯嫌進行延押訊問;王嫌對是否要延長羈押沒意見;法官說,考量速審法相關規定,希望本案最晚在7月底前宣判,近期將密集審理。
    2018/04/16 17:34
  • 殺小燈泡案二審開庭 凶嫌:我精神正常

    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傳喚看守所精神科醫師施至及輔導志工釋淨玄作證,王姓被告就精神狀況主張「我很正常」;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說,「婉拒修復式司法」。
    2017/09/26 14:03
  • 小燈泡案兇嫌判無期 「兩公約」免死金牌?

    小燈泡命案一審判決出爐,法官根據兩公約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判處兇嫌無期徒刑,而不是死刑,引發社會譁然。但法界專家表示,聯合國通過的兩項人權公約,都沒規定不能判死刑,進行司法心理鑑定的專家也說,近年來的重大刑案,法官都援引鑑定報告,認為兇手有教化可能,但其實報告內容只會談到再犯機率,而不談有沒有教化可能,心理鑑定報告似乎成了部分法官不想判死刑的擋箭牌。
    2017/05/15 18:40
  • 王景玉「精神疾病」逃死 矯正署:從嚴假釋

    小燈泡案凶嫌因患精神疾病昨天遭判無期徒刑,引發熱議。矯正署今天指出,對在監的精神疾病受刑人秉持細心照料,依法執行及從嚴假釋態度,避免造成社會負擔及疑慮。
    2017/05/13 16:08
  • 王景玉判無期徒刑 小燈泡媽:目前沒意見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今天增開會議,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今天赴司法院開會前,對小燈泡案兇嫌昨天獲判無期徒刑一事,僅表示「目前沒有意見」。
    2017/05/13 10:10
  • 小燈泡案兇手逃死 一審判無期徒刑

    曾經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王景玉在去年三月,內湖街頭砍殺3歲女童小燈泡23刀,導致死亡,士林地檢署起訴求處死刑,法院開庭時請專家鑑定,確認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雖然法官認為他手段兇殘再犯風險高,也未見有確切悔意,但礙於兩公約對於身心障礙者犯罪,不能判處死刑,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2017/05/12 12:08
  • 快訊/小燈泡案!王景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今天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王景玉判處無期徒刑。
    2017/05/12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