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小燈泡案 結果共59筆

  • 「他們保護我!」龔重安殺童 當庭稱病博同情

    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再度開庭,兇嫌當庭閱讀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他說之前家人跟同事可能基於保護我,自稱精神早有狀況,博取法官同情,跟小燈泡案相比,這兩起殺童案,檢察官起訴同樣求處死刑,龔重安一審已經獲判無期徒刑,殺害小燈泡的王景玉,則是5月12日一審宣判。
    2017/04/17 18:32
  • 修復式司法實現正義?學者:流於形式

    小燈泡案件發生之後,小燈泡媽媽曾說,希望藉由修復式司法,化解加害者和受害者雙方的衝突,也讓修復式司法這個名詞,成為國人關注焦點,其實法務部推行修復式司法已經7年,7年來被害人加害人進入對話程序的案件達到672件,其中69%的被害人認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91%的加害人同意會全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統計數字雖然亮眼,但是學者卻認為,國內的修復式司法還是流於形式化,想要達到真正的被害人加害人雙方真正釋懷,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2017/04/14 22:37
  • 小燈泡案最後開庭 母悲慟發4點聲明

    去年3月,王景玉在內湖殘忍殺害4歲女童「小燈泡」,引起社會關注!小燈泡命案上月滿一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將開庭,而小燈泡母親王婉諭,0上午最後一次庭期前,在臉書PO文發表,4點最後意見陳述。
    2017/04/13 19:09
  • 小燈泡案將辯結 王景玉稱生病做錯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法官訊問被告王景玉為何殺人?他答稱自已生病、做錯了,以為殺女童就有四川女子找他傳宗接代,但是沒有。小燈泡母親則哭訴,應防制犯罪發生,這樣事情別再發生。
    2017/04/13 17:19
  • 年度10大兒保新聞 小燈泡案居榜首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年度10大兒保新聞,共造成9名6歲以下兒少死亡;其中以兒虐致死案(4起)最多,震驚社會的小燈泡案則位居10大兒保新聞榜首。
    2016/12/14 11:24
  • 選擇面對!小燈泡案首開 母旁聽淚灑法庭

    發生在今年3月,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被起訴,求處死刑,法院一審上午首度開庭,提訊王景玉,小燈泡的父母也現身法庭,刻意挑選距離王景玉最遠的位置坐下來旁聽,法官當庭勘驗兇刀和查扣的筆記本,釐清犯案動機和流程,小燈泡的媽媽聽到犯罪經過忍不住淚灑法庭,庭訊後公開受訪,強調失去小燈泡是一輩子的痛,但他們沒有選擇默默低調療傷,選擇出面呼籲這條非常辛苦的道路,希望可以喚起大家重視,讓孩子有個更安全的環境。
    2016/06/23 12:46
  • 小燈泡案明首開 父沉痛盼檢視犯人

    今年3月發生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被起訴,士林地院明天(23日)上午10點將首度開庭,小燈泡的父親今(22日)下午在臉書PO出1388個字的庭前聲明,表示期待在審理過程中,讓所有關心殺童案件的社會大眾,更了解悲劇發生的原因,盼望司法認真檢視犯人。
    2016/06/22 21:23
  • 快訊/小燈泡案明首開 父PO文盼檢視犯人

    最新消息,今年3月發生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被起訴,士林地院明天(23日)上午10點將首度開庭,小燈泡的父親今(23日)下午在臉書PO出1388個字的庭前聲明,表示期待在審理過程中,讓所有關心殺童案件的社會大眾,更了解悲劇發生的原因,盼望司法認真檢視犯人。
    2016/06/22 18:39
  • 小燈泡案偵結家屬「只能沉默」 律師團批檢

    今年3月28日內湖街頭,發生女童「小燈泡」遭隨機砍殺命案,昨天(23日)案件偵查終結,兇手王景玉被求處死刑。今天小燈泡案律師團發表聲明,認為檢方到起訴兇嫌為止,「相關程序對於受害家屬實質參加偵查之保障,猶有不足」,內容指出,有許多案件細節都是記者轉述,家屬才知悉,質疑「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太過片面。
    2016/05/24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